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餐廳 - 京都 - 横浜天下鳥 四条新町店

以前不多來京都時, 常常覺得在京都找吃都是要吃一些比較貴價精緻的料理, 不過近年來了好幾次, 才發現其實京都除了精緻的京料理之外, 周圍都有很多十分經濟又美味的小店. 這次來京都人就住在四条這邊, 算是遊客較少的地區, 想不到原來四条都幾多串燒店, 而且也是頗受當地人歡迎的. 這晚就試了這家剛好在酒店附近的燒鳥店, 價錢也是非常實惠, 就算來吃晚餐甚至宵夜也很不錯!!

這家名叫横浜天下鳥的串燒店, 顧名思義也就是專門吃雞串燒的專門店, 在日本都有好幾家分店遍佈在東京, 大阪以及京都這邊. 看到他們店內有不少天下一品的小裝飾及宣傳, 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集團的 (知道的話歡迎告訴宅女)
而這晚來的是他們位於四条的分店, 距離四条駅徒步不用1分鐘, 所以非常方便. 這邊其實整條街上巳有3-4家串燒店, 不過來的時候比較晚, 大多都不用排隊了.
門口巳有餐牌可以看. 這裡主打就是不同部位的雞串燒, 標榜都是用炭火來燒的. 當中有比較大路的雞軟骨, 雞肉, 雞脾肉, 免治雞肉串等等, 大部份都只是百多YEN一串.
如果不想麻煩, 這裡都有一些套餐可以選, 例如一份7串的套餐, 內裡7串都有不同部位的雞串燒可以試, 價錢也只是1280YEN.
店內除了有雞串燒之外, 亦有不少熱食料理及鍋物選擇. 這裡有一好處是很多都是一人份, 就算是鍋物也是一人份上, 只需數百YEN, 很適合我們這種獨遊人仕~


走進店內, 看到內裡就放了一排排的酒, 當然, 吃串燒就是要配酒才行, 所以眼看都有好多人會來這裡點幾份串燒就一直在喝酒談天~ (圖中那個柚子酒很好喝的)
店內的地方不算很大, 但都有幾張四人卡座, 如果單獨來的話, 就可以坐在近廚房前的單人吧台. 內裡的裝潢就很普通, 都是很一般的居酒屋格局. 油煙味是有一點, 但不算很強, 仍可接受.
坐在單人吧台這邊, 侍應先端來毛巾~看看桌上的墊子, 還有詳細介紹雞的每個部位啊~ 好想把這個墊帶回去慢慢看~

吃串燒實在不能沒有酒. 所以點了杯啤酒~一杯生啤是500YEN.
其實這是宅女的宵夜了, 所以也沒有點很多來吃, 只簡單的試了幾款. 當中點了雞肝, 雞心, 雞腎以及雞肉串. 每串都只是百多YEN左右, 著實不貴. 雞肉串因為是後來再補上, 所以沒有拍照.
先來吃最左邊的雞心跟雞腎, 燒出來的確很香, 而且還帶著點點香烤的味道. 入口真的好爽脆, 也是剛剛熟的程度, 吃起來不會太硬, 燒得剛剛好啊!! 調味方面感覺其實也沒下得很多調味, 所以都是吃雞本身的味道.
再來雞肝的串燒, 這款真的是非常好吃!! 雞肝每塊都比較大, 而且好厚身. 燒出來也是很香, 入口表面帶點微脆, 內裡仍是非常軟棉粉嫩的, 加上醬汁也是非常惹味, 本來好想再點多一串, 不過考慮到健康問題, 還是吃一串就好了.

再來點了個月見免治雞肉捧 (210YEN)
這個也是非常推薦. 上來的雞肉捧做得圓渾厚身, 底下伴了一隻蛋黃, 看色澤也是很濃郁的感覺. 雞肉沾一下蛋黃再入口, 肉質十分彈牙, 而且內裡混了點點雞軟骨, 吃起來更有咬口. 醬汁香濃不過又不會味道過重, 這個雞肉棒真的是必吃!!

吃了5支串燒再加啤酒, 埋單一個人1,500YEN左右, 感覺不貴.
皆因最主要是這裡的串燒水準實在不錯, 選用備長炭燒出來果然味道也是特別香濃. 烤的功夫也是不俗, 而且這裡的環境都令人很放鬆.
注意餐廳不做午市生意的.

如果大家住在京都四条附近的話, 可以考慮找一餐來這邊吃吃串燒, 反正價錢不貴, 食物質素也不錯, 可能比起精緻料理吃得令人更滿意呢~


横浜天下鳥 四条新町店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新町西入ル郭巨山町21
營業時間: 下午5時 - 凌晨1時 (最後下單: 凌晨12:30)
TABELOG網頁: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1/26016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