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日本餐廳 - 京都 -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

不知從何時開始, 宅女就有一個習慣, 每次來京都就算怎樣快閃怎樣窮遊, 都會特別預留一餐是去吃壽喜燒的, 皆因宅女實在太愛壽喜燒了!!! 在京都其實都有好多間吃壽喜燒, 當中就有幾家十分老字號亦較有名, 三嶋亭大家當然非常熟悉, 而另一家宅女自己很喜歡的就是モリタ屋了.
這次來的是他們一間景觀非常不錯的京都分店, 可以一邊吃著美味的肉, 一邊看著京都塔, 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要說老字號的話, 這家モリタ屋絕對是夠老資格, 店子最早創業在1869年, 至今巳經有過百年的歷史了! 店子就是專門吃京都最有名的壽喜燒, 也有涮涮鍋供應.
現今除了在京都四条的總店之外, 亦有2家分店在同區, 而大阪跟東京亦有共3間的分店.
數年前宅女也有寫過他們在大阪的分店 (有興趣參考當時食記及介紹請看這裡 : モリタ屋 LUCUA百貨店)
而這家位於JR京都伊勢丹的分店, 其實宅女巳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喜歡來這家的最大原因, 其一是位置極級便利, 店子正正就在京都駅的伊勢丹百貨內, 同層還有其他不少食肆, 所以有時想不到吃什麼而荷包又許可的話就會自動走過來吃.
另外喜歡這裡的第二個原因, 就是這店的景觀特別漂亮!!
店內地方其實都幾大, 而且靠邊的全都是有著巨型玻璃窗, 樓高11層, 所以坐在靠窗位置的話, 是可以完全看到京都塔跟二条城的景觀, 非常漂亮. 尤其如果像宅女一樣是獨行俠來的話, 他們特設的單人吧台, 就是完全面對著京都塔這邊, 可以一邊喝茶一邊欣賞著京都的景色, 實在不錯.

食物方面, 要知道吃壽喜燒一般都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所以モリタ屋其實都是屬於中價位的餐廳. 不過如果不想太花費, 宅女就常說, 如果去高級餐廳, 通常吃午餐都會比吃晚餐便宜一大半, 所以來吃午餐是比較划算的.

看看這裡的午餐有分壽喜燒跟涮涮鍋, 價錢有四個級別, 主要都是以份量跟肉的級數來劃分. 如果不點太貴價的, 其實4千多YEN巳經可以吃到一份壽喜燒, 也算是大眾都能負擔的價錢.
不想吃這兩種的話, 也可以點他們的牛排定食, 價格都在5千多YEN左右.

習慣吃壽喜燒都會點啤酒, 不過這天看到他們有供應這款京都限定的CHU-HAI, 說是用京都伏見的名水[伏水]來製成, 而且梅味的也是用京都青谷產的梅子, 聽起來好吸引, 便點了一瓶試試.
京都梅CHU-HAI (972YEN)
CHU-HAI其實就是燒酎再加蘇打水及水果口味, 反正酒精度不算很高,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不能喝太多酒的人. 入口有著淡淡的梅香, 很順喉, 能夠面對著京都景色來喝酒, 總覺得特別好喝的~

點了一份特選7,100YEN的壽喜燒
先上來的是幾款前菜. 單是看賣相巳經夠漂亮了~一盤呈上來內裡就有五款不同的前菜, 當中有涼拌大蝦, 蓮藕片, 蘿蔔卷等等, 都是一些比較清新的口味, 但帶點開胃感覺. 當中最喜歡的是這個大蝦, 吃起來好爽脆! 
來吃壽喜燒最喜歡的, 就是自己不用動手腳, 有專人來服侍煮給你吃. 這次來服務我的仍是一位中年媽媽級職員, 看樣子也是手法很純熟的~
首先端來的是一盤蔬菜, 接著肉就上場了!!
看看這個肉, 果然特選最高級的就是不一樣, 肉的色澤跟油花都很漂亮啊!!! 雪花一樣的肥脂散佈在肉的表面~ 雖然一人份只有兩片, 不過其實每片肉都是非常的大, 基本上一片都要分兩次來吃, 所以個人覺得份量還算夠的.
一人份的菜蔬都算幾豐富, 有我最愛的豆腐, 還有水菜, 洋蔥跟菇等等.
接著職員再拿個蛋來給我, 說她就要開始幫我做肉了, 可以趁這個時間先自行打蛋攪拌一下, 等一下用來沾肉吃.
說時遲那時快, 她就巳經把一片肉放了在鍋內, 以熟練的技巧一直在番著那塊肉. 這個[表演]環節也是宅女的最愛啊~
接著倒下醬油再煮一會至7分熟狀態, 就可以吃了~
第一片的肉, 放在蛋汁內馬上吃, 入口......肉軟棉得說不出話來!!!! 那個油脂滿滿的散佈在口腔內, 加上濃濃的蛋香以及肉的甜味, 除了極級好吃之外, 實在想不到更好的詞來形容!!!
站在我旁邊的媽媽職員一邊煮一邊看著我吃得那麼滋味時, 也報上一個會心的微笑來給我~
因為肉真的好大塊, 先是沾蛋吃一半, 另一半就索性拌著飯吃, 因為當中的醬汁都頗濃的, 還是配著飯吃不會那麼膩., 這裡的白飯吃起來很有咬勁, 粒粒分明, 單是配醬汁吃其實巳經無敵了~

一口肉, 再大口配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實在好吃得說不出話來!!!
職員看到我差不多把肉都吃完時, 就開始準備再繼續去煮蔬菜部份了. 醬汁也是用回剛才跟煮肉的一樣, 之後再加入豆腐大蔥洋蔥等等配料, 這次煮的時間就要比較長一點.
等蔬菜煮好後, 這時職員就會把餘下的那片肉再加進去, 之後關掉火爐, 說這些料就放著讓我慢慢享用了.
一邊望著京都景色, 一邊吃著壽喜燒, 心情真的是比較愉快, 胃口也真的會比較大. 不一會就把所有食物清光光了~

最後甜品是士多啤梨再加蜜瓜一片~吃起來好香甜~

一個人吃個午餐埋單8,640YEN....其實都算有點貴. 不過吃的是壽喜燒, 加上這店的服務, 環境, 食物等等都有質素, 所以個人還是覺得值回票價的.
如果閣下荷包許可, 不想走太遠, 但又想找家有景觀, 食物有水準的壽喜燒店吃的話, 個人是十分推薦來這家モリタ屋的.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
〒600-8175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11階イートパラダイス内
TEL: 075-365 7788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晚上10時 (最後入座時間: 晚上9時)
注意: 午餐時段至下午4時為止.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