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餐廳 - 東京 - お肉屋 けいすけ 三男坊

每次去日本, 尤其東京, 決定要吃的餐廳都有點令人頭痛, 因為想吃的實在太多了!!! 宅女也算是食肉獸, 所以必定會有幾餐是吃肉, 當中燒肉就一定是每次去都要吃的. 不過長年以來吃普通的燒肉好像巳有點沒新意, 這次遇著生日來到, 就要找家吃得特別一點的燒肉店來慶生!! 偶爾在網上找到這家お肉屋 けいすけ 三男坊, 吃的不是普通和牛, 而是吃一年只有150頭產量的絕少稀有[高森和牛]! 自問吃過不少和牛, 但這麼少有的高森和牛真的沒聽過, 馬上訂位去試試!!


這家名叫お肉屋 けいすけ 三男坊的燒肉店其實只開業了大約3年左右, 主打就是這個稀有的高森和牛, 當然, 這裡也會有其他普通的燒肉可以點, 不過這裡走的是較高雅的路線, 不太像平日牛角那些那麼親民的店.
因為餐廳地點距離鬧市是有點遠, 為怕一場去到吃不到, 所以預早半個月先在官網訂位 (但執筆時官網好像巳關閉了, 如想網上訂座HOT PEPPER都可以訂的)
餐廳地點在廣尾, 即涉谷區惠比壽那邊, 坐地鐵到廣尾駅2號出口, 走大約3分鐘就到了.
這邊其實都有很多高質的餐廳, 而且不在遊客區那邊, 相對上比較寧靜一點.

店子在地庫, 即地面要走下一層, 有點隱蔽~ 沿著樓梯走下去時, 看到這家店原來都有很多雜誌及電視節目有採訪過, 連人氣女子組合乃木坂46都有來過吃的!!

一進門就看到穿著整齊黑白制服的侍應走來招待我們, 有點像吃西餐的感覺. 店子看起來也真的好像是吃意大利菜的感覺, 加上完全真的一點.....是一點點油煙都沒有!!!! 根本就不像是燒肉店呀, 宅女還真的有點懷疑自己走錯店.
餐廳其實不算很大, 大部份都是4人梳化卡位, 坐起來非常舒適, 內裡的裝潢也是西式優雅中帶點溫馨的感覺, 令人覺得這裡帶點高級感但又不會吃得太拘謹.

再來說一下這裡吃的食物吧. 基本上這裡都有單點的, 不過因為大部份肉其實都是高森和牛, 所以單點價錢不算便宜. 對於第一次來的人, 個人就比較推薦吃他們的套餐, 因為可以一次試到幾款不同烹煮的和牛.
這裡的套餐分有7500YEN, 10000YEN及12000YEN. 3個套餐其實都吃到高森和牛, 但分別就是吃的和牛部位不一樣, 有些是可以吃到極稀有的部位.  宅女就選中位價10000YEN的那個.
 一坐來下巳有一條圍裙, 也有一張簡介介紹這個高森和牛.
不過宅女就被這個金牛筷子座吸引過去!! 超迷你的金牛, 好可愛啊!!

接下來看看我們的燒肉爐, 這就能解釋為何整家店都完全沒有油煙了! 原來這裡所有燒肉爐都是用上遠紅外線的爐, 不單是燒肉時不會有任何油煙及味道, 連坐在面前也不會弄得整個人熱烘烘的, 非常的讚呀!!! 而且用這個來燒肉的時候, 燒得更平均, 吃起來更美味.
不過其實整晚我們都沒有怎樣用這個爐, 因為都是侍應全部負責幫我們燒的~

我們這個10000YEN的套餐其實是有多達12道菜的.
未上菜前, 先來點前菜~ 都是提供4款韓式的前菜, 有冷菠菜跟芽菜等等.
旁邊有放了幾款不同的醬, 看到有類似芥末的, 也有鹽巴, 不過其實整頓飯我們都沒怎麼用上, 因為單是吃那個牛的味道巳非常足夠了, 所以也沒太深究這幾款醬.

宅女吃燒肉的指定動作 - 啤酒!!!
這裡一杯要800YEN呀.....而且不太大杯, 不算便宜, 不過吃肉真的真的一定要有啤酒才好吃呀~(笑)

第一道菜上來了~
是個普通的沙律, 份量不多, 都是以沙律菜為主, 內裡加了一點點柚子醋醬. 不過這也正好, 因為等下全部都是吃肉, 所以趁現在先吃多一點菜蔬平衡一下.

來第一道肉了~(圖中是兩人份量)
先來的是最簡單的燒高森和牛, 上來是兩片切得薄身的長身和牛, 這時侍應馬上開爐就把肉放在爐上. 這個爐真的好好, 好快巳經可以勻稱的把肉燒至五成熟~ 數秒後侍應就快速的把肉拿起來放在我們的碗內了~
長長一片的半熟高森和牛, 吃時伴了點蔥絲跟蘿蔔泥, 醬油是他們一早調好的. 看看這片肉, 色澤均勻, 油份不算好多. 入口肉質非常的軟嫩啊!!!! 但當中油脂真的不多, 可能是用那個爐的關係, 所以沒有滿口油, 不過肉味好濃啊!!!! 吃完一整塊都完全不覺膩的!!! 這個燒肉超好吃!!!

接下來是牛肉可樂餅 (即牛肉薯餅)
每人一塊可樂餅, 但擺盤也是很有心思呢~ 伴吃的是黑醋醬汁. 可樂餅造得好厚身, 而且外層非常乾身, 一點油份都沒有. 咬下去好香脆!! 脆漿是非常的薄身, 內裡的薯泥也打得好幼滑. 不過牛肉其實就不多, 主要是薯泥比較多. 雖然肉味不重, 但也是一個好吃的可樂餅.

接下來期待巳久的超厚切牛舌啊!!!!! (圖為二人份量)
 上來時真的是超厚身, 而且每塊都幾大的. 接著侍應就把兩整塊放在爐上燒了. 雖然這麼厚身, 但爐本身傳熱很快, 所以不用數分鐘巳燒好了. 侍應還在我們面前即場切的.
 燒出來的是剛熟的程度, 看看切出來每塊的牛舌都是呈粉嫩紅色的!!! 一塊大約都可以一切到有6件左右, 每片都好有厚度, 這麼多片全部都是我獨個兒享受, 太高興了!!! 一入口, 那個爽脆的口感真的非筆墨能形容!!!! 只能說, 這個牛舌是我人生吃過那麼多之中, 最最好吃的一塊!!!!
 每吃一口時, 雙眼都不禁會合上來享受,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肉質柔軟得來口感是帶爽的, 沒什麼油脂, 但那個牛舌特有的味道非常的濃郁!!! 

接下來是高森和牛的牛肉, 這天供應的是大腿肉, 也是他們店家非常推薦的部位, 因為這個部位常常會郁動, 所以脂肪也相對比較均勻, 肉味也會特別濃. (圖為二人份)
同樣也是侍應來幫我們燒, 因為我們能吃比較生, 所以就跟店員說可以生一點, 如果不能吃生的, 其實只要跟侍應說一聲都可以的. 燒好後侍應便分成兩份給我們, 一份都可以有這麼多的.
燒出來大約是3成熟左右吧, 外層帶點焦香, 不過內裡仍是非常嫩的肉. 入口肉味真的是非常濃, 當中沒什麼肥脂, 但肉質也是很柔軟, 又是非常好吃的一道燒肉. 

這時侍應捧來一碟長長的和牛, 有點奇怪剛才不是巳經吃了薄切燒牛了嗎? 看真一點, 原來這是壽司啊~~超長身的薄切高森和牛下還有一團壽司飯. (圖為二人份量)
 接著侍應就拿來火槍, 向著兩件壽司來炙燒了~~火勢熊熊的, 數秒間巳經完成炙燒了一件~
燒完後, 她就馬上薄薄的在壽司上塗上一層醬油, 就可以吃了!
 和牛炙燒後仍能看到油脂紋理還是非常的勻稱, 其實也算是半熟程度的, 但邊位就會帶點焦, 增加了烤香的味道. 底下的壽司飯其實有加了昆布, 一整件入口, 吃起來滿口有著和牛的脂香, 但同時也有昆布的清爽, 所以也不會吃到好膩的. 這個壽司又是非常的讚.

再來是兩個高森和牛的是日精選部位. 其中右邊的是牛的肩甲骨上方的一個部份, 整頭牛也是只有那麼幾塊而已, 屬於非常稀少的部位. 這個部位的特點就是脂肪會比較少, 肉味相對較重, 但同時肉質也是非常的柔軟. (圖中是二人份量)
因為是非常稀少的部位, 所以其實每人也只能分有一小塊. 這兩塊肉是有7點燒過了, 不過幸好肉本身是高質, 所以燒至差不多全熟但入口肉質都算很軟棉的, 而且肉味又真的好濃, 油脂相對較少, 不錯~

吃完幾道燒的, 接下來侍應又拿出一盤切成薄切的和牛出來~原來這次是用煮的. (圖為二人份)
煮的是用壽喜涮涮鍋的方法, 也是近年宅女很喜歡吃的一種煮肉方式.
侍應先把裝了壽喜燒醬汁的鐵盤放在爐上, 再把肉放進去煮熟, 等個十多秒肉煮至半熟就可以拿上來了~
 接著就把肉放在蛋汁內吃. 和牛吸收了壽喜燒汁本身巳帶了較甜的味道, 但不算好重也沒有蓋過和牛本身的肉味. 吃起來肉也是非常的柔軟, 但口感跟剛才燒的就是兩碼子的事. 剛才的著重烤香的味道, 但這個是能吃出那份柔軟度再加上甜美的蛋汁, 味道真的好好!!

吃到這裡, 和牛的部份就巳經吃完了. 沒想到每道菜看似不多, 但原來吃過後都幾飽的.
主食部份就來一碗牛骨湯拉麵~~
這個牛骨湯拉麵的湯是重點, 用牛骨來熬至帶乳白色, 加上有一點點的濃稠感. 入口非常的鮮甜, 麵條也能吸收到湯汁的精華, 雖然麵條有點過淋了, 算是美中不足, 但這個湯補回了不少分數.
幸好份量不算大, 其實3-4口就吃完, 因為吃到這裡真的幾飽了.

甜品
 最後甜品是雲尼拿雪糕配黑芝麻醬. 味道也是很好, 不過略嫌醬下得有點多.

總結來說, 這頓高森和牛宴的確是值回票價, 先是可以一嘗每年只產百多頭的這個稀有品種, 再來是每道菜都非常的高質, 這個牛真的可以說是比某些產地的和牛更好吃!!!當中那個超厚牛舌, 實在令人吃過番尋味!!! 
環境也是令人吃得很舒服, 最重要是選用了遠紅外線的爐, 完全不用擔心吃後會有的油煙味, 也不用被燒肉爐燻著瞼燻至熱烘烘的. 加上這裡燒肉都是有專人負責, 來這裡真的只要吃就好, 服務也是好棒!!

離開店子後, 發現原來他們隔壁也開了一家小小的精肉店, 主要就是外賣肉類副製品, 也有新鮮生肉可以買.

個人覺得這家お肉屋 けいすけ 三男坊真的很值得來吃一次, 如果自問對燒肉有點要求, 也想試試稀有和牛的話, 宅女真心大推這家!!


お肉屋 けいすけ 三男坊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5-2-25 HONGOKUビル B1F
TEL: 050-5592-1551
營業時間: 下午5:30 - 晚上11:30 (最後下單: 晚上10:30) 沒有午市
休息日: 星期日
TEBELOG專頁: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7/A130703/13196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