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 - 大阪 - 鶏Soba 座銀

雖然宅女愛拉麵, 不過每次來到日本總是被其他美食吸引, 吃拉麵的次數反而不多. 這次來到大阪因為要帶首次來日本的朋友吃下燒肉, 蟹宴等等, 所以只能找一餐吃拉麵. 既然QUOTA不多, 就只能找家比較特別亦想吃的來試試. 近期日本流行吃濃厚雞白湯, 說的是湯底白得如牛奶一樣的那種. 而這次找的這家, 就在心齋橋筋的橫街, 地點方便, 所以可以吃完馬上去血併了!

這家鶏Soba 座銀其實是屬飲食集團 [銀之葡萄] 旗下的一家拉麵店. 同集團的還有以豚骨湯主打的另一家關西X福岡風的拉麵店麺’s room 神虎.
而這家鶏Soba 座銀主打就是雞白湯, 在大阪市內就有2家, 本店位於梅田跟心齋橋中間的肥後橋那邊, 在2014年才開業, 但很快就被列為拉麵5000大之一; 而另一家則是這晚我們光顧, 位於心齋橋筋上方的南船場店, 於2015年7月才開. 如果來的話, 可以坐地鐵到心齋橋駅, 找1號出口上地面後, 向著梅田方向直走3個街口就會到.
店子有落場時間, 所以晚市是由晚上6時才開店. 我們大約6時15分來到門口時巳有7-8位男生在門口等.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排到門口處, 店員就叫我們先在門口的售票機買票.
看看這裡的麵款其實不多. 分別有最基本的雞白湯拉麵, 雞白湯沾麵, 煮干吟釀拉麵NIGORI及煮干吟釀CLEAR. 另外還有一款雞飯. 這期正值是萬聖節, 店方亦推出了一款限定的南瓜雞白湯拉麵, 不過我們這次來的目標不在這個, 所以沒試了.
等了大約40分鐘, 終於可以入座了. 眼看店子細細, 基本上只有吧台前的8個位子, 難怪人流會比較慢. 店內地方不大, 燈光偏柔和. 進店前巳把票交給店員, 坐好後店員先拿來濕毛巾, 看看店子用的茶杯都很講究, 每隻陶瓷杯都帶點藝術氣息.
而店內煮麵的兩位師傅及招呼人客的男店員都頗年輕, 而且更帶點文青的感覺. 整個環境不知怎的比起普通拉麵店, 這裡就有種很時尚的味道啊~
順帶一提店內的男店員都幾有型的, 宅女也忍不住拍了其中一張~(笑)


雞SOBA (850YEN) + 燻製玉子 (100YEN)
先來的是基本款的雞白湯拉麵. 看看上來的賣相的確非常吸引啊!! 湯底以雞湯做成濃厚味道, 湯身跟一般雞湯底不一樣, 出來的是白雪雪有如牛乳般的質感!! 而配料方面就有雞叉燒及豚肉叉燒各一片. 中央放了一小堆的水菜, 但感覺最漂亮的還是上方那堆炸牛蒡, 看起來很有美感啊! 由於拉麵本身沒有蛋, 所以我們每人都各加了一隻.
先來看看湯底吧. 據知店所用的是鹿兒島縣產的櫻島雞, 經長時間熬製而成的濃厚白湯. 湯頭質感帶點濃稠, 不過油份不太多. 喝起來很有雞的甜味, 味道濃得來完全不膩, 口感十分CREAMY!! 感覺這個應該很適合一些想吃濃雞湯但又怕肥膩的女生~ 可能正值秋季, 所以湯匙上多了半顆栗子.
麵條用上直身粗麵, 粗度不算很高, 入口滑身而且帶點煙韌感, 單是麵條來說就不算很有驚喜, 但跟湯頭也算對味的.
牛蒡每條都削成非常薄身再拿去炸, 吃起來十分香脆, 如果浸一浸在湯內再吃口感會更添豐厚, 非常美味!!
叉燒用上豚肩膀的里脊肉, 薄薄一片做成像HAM一樣, 感覺近年新型的拉麵店都很喜歡做成這種西式火腿的模樣呢~ 宅女自己雖然還是鍾愛傳統的圓卷叉燒, 但如果遇著好吃的這種HAM型叉燒還是相當受落的. 而這裡的出品肥脂跟瘦肉分佈平均, 入口肉質柔軟得來甚有肉味, 吃起來相當不錯; 另外還有一塊雞叉燒, 以低溫手法烹調, 入口肉質很有彈性, 而且一點也不乾.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一燈的雞叉燒做得稍微好一點.
燻製蛋上來時巳切半, 燻過的蛋黃比一般雞蛋色澤來得更深, 入口煙燻味又不算很強, 不過蛋黃相當香甜, 而且蛋白亦富彈性.


煮干吟釀拉麵NIGORI (850YEN) + 燻製玉子 (100YEN)
友人愛喝日本酒, 所以二話不說就點了這款煮干吟釀拉麵來試. 店內其實是有兩款煮干吟釀的麵, 一款是NIGORI, 一款是CLEAR. 兩款雖然都是加了吟釀, 但前者就是濃厚版的, 而後者就算是淡麗版, 連湯頭都做得比較清晰的那種. 宅女跟友人都算重口味, 當然就要來NIGORI這款濃厚版了.
上來的湯頭呈褐色, 感覺有點像平日的豚骨湯, 但油脂不多, 不過巳有種幾濃厚的感覺. 而配料跟剛才雞SOBA一樣, 都有雞及豚肉叉燒各一片, 還有些水菜及最亮眼的炸牛蒡.
因為這款也是沒有包括蛋, 所以就另付錢加了一隻.
宅女試了這個麵少許, 發現湯頭比剛才雞SOBA那款更加濃厚. 雖然未至於像天下一品那種非常杰身的感覺, 但其實也有點相差無幾. 不過這個湯頭就並非雞湯, 而是豚骨湯底, 再加入了大量九州產的煮干來熬製. 所謂煮干, 即用上不同魚干來熬成魚湯. 而這個湯底就再加入吟釀來煮, 非常利害. 喝一口, 味道果真的非常濃厚!!! 煮干的味道十分突出, 但同時亦有種香醇的感覺, 酒精味似乎又不太強, 整個味道真的是非常的濃郁!! 這個湯感覺比較適合男生或喜愛重口味的朋友. 不過其實吃到尾聲, 湯頭真的覺得濃到一個點, 忍不住也要喝點水才能繼續.
麵條用上更粗身的直麵, 這個掛湯能力更強, 而且吃起來口感更實在, 麵條質地更煙韌. 其實如果單以麵條來說, 宅女個人比較喜歡這款粗麵, 當然兩者其實都各有優點的.

因為太喜歡這個雞白湯, 所以最後把整碗都完全喝光了.
兩個人埋單也不用2000YEN, 但得都算幾飽, 最重要是湯底有驚喜, 所以喝光湯後都幾滯的.
很喜歡他們的雞白湯做得這麼濃厚又夠CREAMY, 算是幾令人滿意的一家店.
離開時店前巳有十多人在排隊, 都是本地人.
如果人在心齋橋附近, 喜歡雞白湯的朋友, 宅女推薦可以試試這家座銀; 如果吃得重口味的話, 不妨也試試他們的煮干湯吧!


鶏Soba 座銀 (にぼし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9-6
TEL:  06-6244-1255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下午3時
                  晚上6時 - 晚上11時
星期六, 日, 假日: 早上11時 - 晚上11時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