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 - 名古屋 - まるや本店

每次來到名古屋, 其中一個必吃的, 一定是鰻魚飯三吃了. 其實在名古屋市內, 做鰻魚飯三吃的店多的是, 不過當中比較有名氣的不外乎就是備長跟蓬萊軒. 他們分店多, 而且地方也方便易找, 所以一向都是遊客最喜歡到的地方. 宅女之前巳有吃過這兩家, 所以這天帶妹妹在市內想找另一家店試試, 聽網上說這家まるや本店評價不錯, 就決定午餐在這裡解決.

這家まるや本店對遊客來說可能不算很熟識, 但其實這家也是連鎖鰻魚飯專門店. 品牌在2001年才創立, 都算是較新, 不過在短短十多年間就能做到9家分店, 成績都算不錯. 他們的店主要都是在名古屋內, 當中在大曾根, 名鐵百貨及JR名古屋駅都有店, 不過說到最方便當然是他們在中部國際機場內的店, 沒有時間在市內吃的話, 可以臨走前在機場店試試.
而宅女這天來的是他們位於新榮的一家小店. 由榮駅徒步走過去大約要10分鐘左右.  (執筆之時這店剛於2016年11月結業了)
可能這家新榮店的地點比較偏, 所以店子比起其他分店規模細小很多. 走進去, 只有一張長長的吧台在廚房前, 眼看就只有7個座位. 而店內只有2位師傅, 一位比較年長, 一位年輕的, 再加上一位女侍應. 我們這天平日中午來到, 店內只有2位日本女生, 遊客沒有半個. 不用等位可以直入.

看看餐牌, 這裡既然是鰻魚飯專門店, 吃的當然就只有鰻魚飯. 不過都有幾款可以選擇. 例如鰻魚飯三吃的話, 可以選依鰻魚份量來選, 大胃王的可以選夠1.5條鰻魚的, 正常的就是有一整條, 胃口小的話, 便可以選2/3條或半條. 不想吃三吃的話, 可以選鰻魚丼. 另外亦有些小食及料理, 例如玉子燒及雞翼等等.

巻きたてう巻き (905YEN)
先點個鰻魚玉子燒試試. 年輕師傅在下單後就在我們面前即製, 上來一份有4件還是熱烘烘的. 玉子做出來色澤相當鮮明, 層層疊疊的蛋皮中間包裹著幾塊鰻魚, 賣相平實得來非常吸引!
咬下去蛋皮十分軟棉, 富蛋香, 當中不會很乾, 而且中間的鰻魚烤得十分香口, 帶著微脆的口感, 味道十分不錯. 不過對宅女來說,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蓬萊軒那個鰻魚卷, 那個蛋汁滿滿的, 很有水嫩感覺!! 而這個較有咬口, 不算非常驚喜, 但味道其實也不錯.

因為鰻魚飯的鰻魚是下單後才由老師傅即燒的, 所以也要等上數分鐘左右. 坐在吧台前, 一邊欣賞師傅燒鰻魚, 一邊可以讀一下鰻魚飯三吃的吃法吧~雖然吃過很多次鰻魚飯三吃, 不過還是要一再細看人家的食用方法. 這樣有齊中英日韓文, 不用擔心看不懂.

等到鰻魚烤好後, 整家店都充滿著鰻魚的香氣, 超想快點吃啊!!
師傅把鰻魚切好後放在飯上就把整份鰻魚飯端上來了~

上ひつまぶし (3,065YEN)
本來很想試試1.5條鰻魚的利害, 不過又怕吃不完, 所以只好點個最正常的一條份量鰻魚飯. 上來時鰻魚飯用了個高身木桶盛著, 打開木蓋, 超濃的鰻魚香氣隨即湧出來, 內裡的鰻魚份量滿多的!! 就是一整條鰻魚全都切成長條狀, 全都鋪滿在白飯上, 眼看完全是看不見底下的飯呢~
而除了一整桶的鰻魚飯, 還附有一點蔥花及紫菜, 湯及漬物.
看看鰻魚的表面烤得剛剛好, 邊位帶著一點點的焦香, 而且每片都很厚肉肥美啊~
這個算是宅女吃過好幾間鰻魚飯之中, 最合個人的口味. 常常聽到人問, 哪一家最好吃?
老實說, 個人覺得不能定斷是否 [最] 好, 因為人人口味不同. 不過宅女就可以簡單說說吃過幾家的分別.

記得備長吃過的, 算是最香口, 因為那次吃到的味道是最濃, 但最多烤焦的. 吃起來是最香口.

而蓬萊軒呢, 就算是烤焦比較少的一家, 入口較軟棉, 妹妹不喜歡太多焦太香口的, 喜歡較棉香, 所以她說蓬萊軒是她的最愛.

最後這家まるや, 算是在備長跟蓬萊軒兩者之間的程度吧, 因為鰻魚烤出來不算很多焦, 但邊位還是帶了一點, 所以無論是濃郁度, 香口度及軟棉度, 各方面都是恰到好處. 所以這家算是宅女最喜歡的一家.


ミニひつまぶし (2,035YEN)
妹妹因為不太愛吃飯 (也可能是怕吃太多飯吃不下其他東西), 所以要了個迷你版的. 迷你版上來的也是用了個木桶盛著, 不過這個木桶就比宅女正常那個細小一倍左右. 打開木蓋來看, 內裡的鰻魚份量只有半條, 飯亦相對比較少. 這個看起來有點迷你, 很可愛的樣子啊!!
 另外還附上一包紫菜, 蔥花跟山葵等配料, 留待第二食時用的.
旁邊的湯是鰻魚清湯, 不過這個內裡只有兩片腐皮, 沒有鰻魚內臟. 喝起來頗清的.

鰻魚飯三吃, 名字都說得很明顯, 就是這個飯有三種吃法. 先來第一種吃法, 就是不加任何東西, 直接把鰻魚飯舀進飯碗中吃. 飯內早巳加入了鰻魚醬汁,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 鰻魚一口一件, 味道濃郁得來不會過咸, 鰻魚肉肥厚肉嫩, 邊位帶點香口, 不會烤焦過頭. 白飯粒粒短小飽滿, 醬汁濃香中帶點輕甜, 個人十分喜歡這個味道啊~
如果醬汁不夠, 桌上還有一小瓶的鰻魚汁可以加入的~

吃完了第一食, 再來便要試試第二食了. 第二種吃法, 其實就是把旁邊附有的配料, 隨個人喜好加入. 因為宅女不吃蔥, 所以只加入了大葉絲跟山葵. 將配料跟鰻魚飯略略攪拌一下再吃, 入口有著輕輕的山葵香氣, 但沒有刺鼻太過份的味道, 比起剛才濃香的味道, 這個加入了大葉及山葵的鰻魚飯, 吃起來多了幾分清新的感覺, 也不會覺得太膩. 味道相當不俗啊~

最後一食, 就是加入湯汁做成泡飯般來吃. 湯汁不像其他店會預先放在盤內, 而是吃到最後一食時, 才叫侍應去準備的, 這點個人很欣賞, 因為這樣才能有真正熱騰騰的湯汁嘛, 不用怕它放涼. 侍應拿來了一壺湯過來, 這時把湯例進加入了配料的鰻魚飯內, 鰻魚本身的醬汁跟湯混成了味道剛好的湯汁, 略略攪拌一下爬進口中, 味道清爽得來很順喉, 而且湯是熱騰騰的, 灌進肚中很有飽足感啊!!

這個鰻魚飯吃得非常的滿意~最後來一杯熱茶, 完美.

埋單兩個人六千多YEN, 吃得很飽, 亦很滿足.
最重要這裡的環境也不錯, 店子小小的, 環境寧願, 亦完全沒有遊客, 亦可以坐在吧台前看著師傅燒鰻魚, 身心都覺得很舒暢.
如果跟那兩家有名的備長跟蓬萊軒相比, 雖然大家都好吃, 不過宅女自己覺得這家まるや很合自己口味, 無論濃郁度, 鰻魚烤出來的程度, 都合乎自己想要的.

* 很可惜執筆之時, 這家在新榮的まるや本店剛於2016年11月結業了. 如有興趣想試, 可以前去JR名古屋駅店, 名鐵百貨地下店或中部機場分店.


吃飽飽後, 我們就慢慢走回酒店拿行李準備去機場了. 沿途都會經過名古屋電視塔, 這個角度看起來也不錯呢~


まるや本店 (JR名古屋駅店)
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一丁目1番4号 なごやうまいもん通り
TEL: 052-589-1208
営業時間 11:00~23:00(LO22:00)
官網: http://www.maruya-honten.com/



繼續看更多名古屋餐廳文章:

日本 - 名古屋 - 蓬萊軒 (松坂屋店)

日本 - 名古屋 -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 (ラシック店)

日本 - 名古屋 - 矢場とん

日本 - 名古屋 - HARBS

日本 - 名古屋 - 世界の山ちゃん


喜歡看宅女的文章嗎? 到宅女的面書專頁給個LIKE支持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MarshyAddictedTo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