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香港 - 日本菜 - HANA 華小料理屋

[餐廳邀約] 執筆之時, 剛剛又快閃了東京一趟. 這次短短數天, 其實主要是看聖誕景點為主. 回想起今年去過那麼多次日本, 當中最深刻的一頓飯就是可以帶著妹妹一同去高山再吃了頓飛驒牛大餐. 雖然飛驒牛不屬日本三大和牛, 不過就是宅女自己心中最愛的和牛. 回到香港跟友人說起很懷念飛驒牛, 得知原來銅鑼灣有家日本餐廳都有提供飛驒牛, 而且更是香港少有的有專人料理的壽喜燒! 說得興起, 馬上找了個晚上前來一試~

這家名叫[華小料理店]位於銅鑼灣的登龍街, 正正就在這條有名的拉麵街上, 面對著四周都是拉麵店, 這家吃牛的華小反而更顯一枝獨秀. 其實餐廳巳經開了有數年之久, 不過宣傳方面有點低調, 所以雖然是跟MR. STEAK同屬一個集團, 但很少會令人想起這家店. 但既然是跟牛肉專門店同出一徹, 那牛肉的質素應該也有保證吧~
這天是平日晚上, 來的時候大約7時多左右, 餐廳內的食客巳佔了大半, 比想像中多. 店內地方其實不算大, 不過空間感十足, 一邊盡是四人卡座而且更有竹簾隔著, 帶點私隱; 如果人多一點, 近門那邊更有廂房可以容納8人左右. 餐廳沒有太花巧的裝潢, 不過就環境就以簡約舒服為主, 而且坐下來也不覺太嘈雜, 十分討好.

看看餐牌, 這裡主打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和牛壽喜燒, 亦有涮涮鍋及蒸籠料理. 當中可以選美國安格斯牛, 或日本A3及A5牛, 當然重量級的就飛驒牛及鳥取和牛. 價錢由每位三百多到六百多不等, 豐儉由人.
如果同行不吃牛也不用擔心, 這裡亦有豚肉及海鮮, 例如網燒海燒, 刺身, 天婦羅甚至有丼供應.

而這晚宅女就跟朋友試了其中兩款二人套餐, 分別是鳥取縣A5和牛盛宴 (2人前HK$1,288)及飛驒和牛壽喜燒御宴 (2人前HK$1,680)

先來的是前菜, 這個兩款套餐都會包含的. 
上來的賣相十分精緻, 當中分別有味噌梵天丸茄子田樂燒, 海老蛋黃酢及蟹肉牛乳寒天. 另外還額外點了A3火炙佐賀和牛給我們試試. 海老蛋黃酢配著青瓜同吃, 入口蝦肉爽得來帶點黏身, 肉質飽滿, 而蟹肉牛乳寒天更是前菜中最令人滿意的一款, 入口質地軟滑不巳, 當中帶著陣陣蟹鮮, 亦同時有著牛乳的豐潤感. 另點的A3火炙佐賀和牛只輕輕的炙了一下, 上來時肉質柔軟嫩滑, 牛肉半融在口腔中, 只有兩片實在不夠喉呢~

季節刺身四點盛 (兩款套餐都有包括)
刺身會以當天時令的來供應, 所以有可能每晚款式都不樣. 這晚上來的甜蝦, 三文魚及兩款白身魚, 每人每款都各有一片, 刺身入口質地有彈性, 油脂度不高, 吃起來十分清爽, 當中的甜蝦更是肉質肥厚, 鮮甜不巳.

三文魚牛油果沙律 (  鳥取縣A5和牛盛宴包含)
 接下來是鳥取縣A5和牛盛宴內的三文魚牛油果沙律, 份量細細, 沙律菜上放上了幾顆牛油果, 三文魚及三文魚籽, 沒太多醬汁, 因此吃起來更能吃出刺身的鮮味及菜蔬的清爽口感.

天婦羅拼盤 (飛驒和牛壽喜燒御宴包含)
 再來的是飛驒和牛壽喜燒御宴內提供的天婦羅拼盤. 上來一碟有多達七款的食材, 當中除了有大蝦之外, 還居然有蟹腳, 其他如蕃薯, 茄子, 菇及青椒等亦不缺. 份量以兩個人來說的話也有點太多了吧! 天婦羅炸出來不算很油膩, 表面亦甚為乾身, 咬下去外層香脆, 炸漿厚薄適中. 要知道在香港找好吃的天婦羅也不是容易的事, 不過這晚吃到的這一份天婦羅就甚有水準.

日式蒸籠料理 (鳥取A5和牛盛宴包含)
其實早十多年前巳在日本吃過蒸籠料理, 那時候在東京也頗流行的. 在香港吃似乎是近年才開始引入的事, 不過遲來總好過不來吧! 上來二人份量有八片鳥取和牛, 每塊都頗大片, 非常夠吃. 蒸籠料理其實也算是一道較健康的料理, 皆因吃時會先在蒸籠底部墊上大量的蔬菜, 待蒸熟到差不多時, 才把和牛放在上方略蒸一下便可以吃. 牛肉純以蒸熟方式來煮, 入口不只沒有肥膩感, 沒有多餘的調味, 更能吃出牛肉的鮮甜味.
加上蒸時牛肉的肉汁及油脂留在菜蔬內, 令菜吃起來口感更油潤, 更嫩滑. 也可以試試把菜卷在和牛內, 這樣吃口感來得更豐富.


壽喜燒 (飛驒和牛壽喜燒御宴包含)
接下來是宅女期待巳久的飛驒牛上場了!! 一直很懷念在日本吃過的壽喜燒, 雅致的環境, 加上有穿著和服的女店員專門為你調理每一片的和牛, 每一口都是享受. 不過在香港, 有專人料理的壽喜燒店實在不多, 頂多也只有2-3家, 所以這晚居然可以在這裡吃到, 實在太高興了!! 上來的是排列得相當整齊的飛驒牛, 一碟也是有八片, 兩個人非常夠吃.
這晚負責的女店員雖然沒有穿和服, 不過也是非常細心的替我們調理和牛. 這裡用了個瓷盤來煮, 每次只能煮一片, 看著女店員在弄, 好奇問了一下: 怎麼不見最先放入的砂糖? 原來店方早巳把砂糖煮溶放在醬汁內. 不用數秒時間, 一大片的飛驒牛就做好了!! 吃時只要沾一點蛋黃汁, 入口肉質非常的軟嫩, 油脂度亦剛好, 甜味恰到好處, 真的有點重回日本的感覺了!!

讚岐烏冬 (兩款套餐勻有包含)
其實吃完和牛巳經很飽, 不過套餐還有一份讚岐烏冬, 把烏冬放在剛才煮得非常濃郁的壽喜燒汁內同煮, 出來的味道非常香濃, 而且烏冬亦有咬口, 雖然肚子撐得很辛苦, 但還是一條不剩的把它全部吃完.

北海道牛乳布甸 (兩款套餐勻有包含)
吃完那麼滿足的和牛, 沒一點甜總是說不過去. 上來一小杯的牛乳布甸, 中央還加上一顆蜜豆及少許金箔, 簡單中更見不平凡. 布甸吃起來牛乳味不算很濃, 但質地非常CREAMY, 帶點奶香, 也算是不錯的.


這頓和牛盛宴吃得實在有夠滿足, 雖然香港有些餐廳也會引入飛驒牛, 不過以壽喜燒方式來吃就較少見. 而且他們作為牛肉專門店的旗下餐廳, 拿到的牛肉真的頗有質素, 而其他食材水準亦不俗. 價錢雖然稍貴, 不過在這個地段, 加上吃的是這種級數的和牛, 個人覺得亦算物有所值.
如果下次有重要節日想吃餐好的來慶祝一下, 宅女也會考慮再來這家番吃的!


HANA 華小料理屋
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C舖
TEL: 2895 5677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日:12:00-14:00;18:00-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