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 - Luke's Lobster

每次計劃出遊日本, 其中一個最煩惱的問題就是, 想吃的餐廳那麼多, 但旅遊日子有限, 到底應該先去哪些餐廳好? 而Luke's Lobster自他們登陸日本後, 就巳經一直擺在待吃LIST好一段日子. 這家其實一直很想吃, 奈何每次不是因為經過人龍太長沒時間排, 就是行程不容許特別前去. 所以這次東京之旅, 特別安排了自己一下機就先來這裡嘗嘗這個人氣非常的龍蝦包.

這家Luke's Lobster其實是來自美國紐約, 創辦人Luke Holden本來是個正常不過的年輕人, 讀完大學後就如雙親所願於銀行就職, 奈何他眼見紐約吃到的龍蝦不是要在高級地方收費昂貴, 就是龍蝦少得可憐, 有見及此, 加上有父親的海鮮批發的優勢, 便決定放棄穩定的銀行職位, 跟父親全身投入開設了這家以賣龍蝦包為主的店, 標榜著親民, 以便宜合理的價錢也可享受到龍蝦的滋味. 現時在美國巳擴展到有十多家分店, 而日本直到執筆之時也巳經開設了5家分店, 除了東京的表參道及涉谷之外, 大阪的心齋橋, 就連神戶跟江之島都有店!

而這天宅女來的是他們在日本第一家登陸的表參道店. 平日傍晚五時多來到, 但眼看巳經有好一條人龍在等候, 大約要等15-20分鐘, 不過也沒辦法, 一場來到, 還是要排的.
店子其實是以外賣店形式經營, 沒有堂食雅座. 買完想坐著吃的話, 只能在店外所設的長木椅及幾張臨時椅子坐著吃. 眼看有好些人沒有位的都索性站在店的不遠處大口大口地吃著. 來的這天仍是冬天時份, 雖然吹著大風, 不過仍無損一眾排隊食客的興致, 看來這個龍蝦包吸引力真的幾大.
 店子小小只有兩個窗口, 一個是收銀處, 另一個則是取餐處. 不過旁邊也有兩張海報, 一張是餐牌, 而另一張是簡單的展示了店子所用的龍蝦出處, 今天的龍蝦就是來自美國的波特蘭及一個叫friendship的海港~
 枱頭看看餐牌, 雖然說店子主打的是龍蝦包, 不過其實他們也有供應蟹及蝦款的包, 當然亦有會有雙併款式, 如龍蝦可併蟹或蝦, 或是如不吃龍蝦, 來個蟹跟蝦的組合都可以. 價位由最便宜的950YEN到最貴的1580YEN都有. 買了包的話如加400YEN要套餐, 就可以配飲品及薯片. 看看他們單點飲品一杯都要三百多YEN, 所以如果要喝東西的朋友, 加錢要套餐就比較划算.
 排著隊, 等了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宅女了! 先在一邊的窗口下單, 然後拿著票等叫號碼, 再去另一邊窗口拿食物, 也算是幾有系統的.
既然是第一次吃, 當然來個有份量一點的, 點個最貴的美國龍蝦包, 盛惠1580YEN, 加稅後是1,630YEN, 算回差不多是港幣120元左右....好貴的面包啊, 宅女真的很少會吃這麼貴的面包, 不過既然是龍蝦做配料, 就豪一次吧.

拿著票等了大約10分鐘左右, 終於都叫我的號碼了!! 馬上走去窗口拿包~
本來打算站在店旁邊吃, 不過剛好前方有個單人座位空著, 就馬上走去坐下來. 打開面包看看, 果然真的是超多龍蝦呀!!! 龍蝦肉把面包塞得滿滿的~真的很有份量啊!!
 龍蝦加了香草醬的關係, 未吃聞起來巳經十分香了~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或面包烘的時間不太夠, 拿上手時不太夠熱, 如果面包可以再烘久一點就會更完美了~ 不過此刻看著這一塊塊肥厚的龍蝦, 心裡只想大啖吃下去!
龍蝦入口真的很香, 而且夠厚肉, 咬下去真的是啖啖肉, 而且不會好乾身, 帶著點JUICY的感覺, 龍蝦肉更是一梳梳的, 肉質十分有彈性, 令人非常滿足, 加了牛油跟香草醬令口感更豐厚, 每一口都是有著八成龍蝦肉兩成面包, 滿足度真的很高啊!! 如果說缺點, 大概就是面包不夠熱吧, 如果可以烘得再熱一點整個包就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挑剔了!!
慢慢享受著這個龍蝦包, 每一口都是感動.
雖然價錢是有點貴, 但出來的確是真材實料, 龍蝦也十分足料~
執筆之時剛去完大阪的心齋橋分店, 那邊的人流沒有東京那麼多
如果大家去大阪心齋橋血併累了想吃點美食回氣的話, 不妨可以試試看吧~
(大阪心齋橋分店)


Luke's Lobster (表參道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7-1
営業時間  早上11:00 - 晚上20:00

2 則留言:

  1. 嗚啊 岩岩去完大阪完全冇留意到有得食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心齋橋筋個度, 好易搵~不過唔緊要啦, 下次再去食!!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