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日本江之島 - とびっちょ (弁財天仲見世通り店)

來到江之島, 除了要吃那個巨型八爪魚/蝦煎餅之外, 也絕對要留肚吃一次這裡的特產吻仔魚. 在江之島上有好幾家吃吻仔魚的餐廳, 其中仙水及魚見亭就是最受遊客歡迎, 尤其後者更可以有無敵海景. 不過這天我們從鐮倉回來巳經下午5時多, 等一會又吃飯, 所以沒有時間再走到江之島的另一邊去找那家魚見亭, 而仙水這天又關門. 最後我們就貪方便, 在江之島入口, 近牌坊旁邊這家とびっちょ吃個下午茶, 試試他們的吻仔魚.

這家とびっちょ同樣也是專門吃吻仔魚的, 單是在小小的江之島上便巳經有兩家分店, 而其餘還有3-4家店分佈在藤沢市及橫濱. 我們中午前經過時, 這家店其實都頗多日本人及遊客在等位的, 不過來到下午4,5點時間, 可能還未到晚飯時段, 所以不用等位就可以上樓了.
店子地面設了幾個大魚缸, 內裡放了些魚及貝類. 而用餐的地方就要上二樓. 來到二樓有點想不到就算是非繁忙時段, 食客也坐滿了八成. 我們被安排坐在近門口的一張四人枱, 舒適度一般吧, 宅女印象最深的是燈光有點暗. 

看看餐牌有什麼好吃吧, 這家看似遊客餐廳, 但居然餐牌是以全日文展示的. 不過也有幾款是有圖片看, 而且這裡的餐點款式不算太多, 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款食材, 當然主打就是吻仔魚 (しらす)了.  除了有丼, 有壽司, 有炸物之外, 還有吻仔魚玉子燒, 茶碗蒸等等, 如果懂一點簡單日文的話, 點起來都沒什麼難度. 不過如果不想煩又看不懂的話, 宅女就建議可以點個御膳來吃, 那就可以吃到餐廳的幾款招牌食物了. 

釜揚げしらす寿司  吻仔魚壽司 (450YEN / 2件)
 雖然點了一大個飯, 但有點想試試以壽司形式, 加入紫菜及壽司飯來吃吻仔魚會是什麼味道, 所以就點了一份吻仔魚壽司來試試. 一份有兩件, 看看那些細長的吻仔魚份量多得滿瀉!! 上方再加點蘿蔔泥跟蔥花, 很有份量似的!! 先試一口吻仔魚, 想不到比平日吃的白飯飯鮮香得多!! 雖然是熟了的, 但味道仍是相當鮮甜, 底下的壽司飯酸味不太強, 配合起來十分好吃呢~

釜揚げしらす 釜揚吻仔魚 (450YEN)
釜揚, 意即從釜爐中舀出來, 這裡的釜揚吻仔魚, 就是煮熟了吻仔魚, 由於每件1月1日至3月11日左右他們都會禁止捕魚, 所以這段期間就不會有新鮮得可以生吃的吻仔魚, 餐廳亦都不會供應生吻仔魚菜色, 改而只供應熟的. 雖然點了一碗吻仔魚丼, 但宅女又怕不夠吃, 所以另外點了一碟只有吻仔魚的, 這樣就可以大口吃來試試了!!
 吻仔魚每條只有大約2-3CM左右長, 而且細細長長的體型十分小, 一口吃下去巳經可以吃到幾十條了~沒有其他食材配搭之下, 一口都是吻仔魚的感覺真的很贊!! 但不要以為魚仔細細沒什麼口感, 這個吃起來滿有彈性的, 而且魚肉也很嫩滑, 如果怕太單調, 可以把少許蘿蔔泥及蔥花伴吃, 味道會更清新.

釜揚げしらす丼  釜揚吻仔魚丼 (890YEN)
本來這是下午茶, 叫了個丼, 再加壽司巳經是極限, 但想不到當這個丼上桌時, 真的嚇了一跳! 皆因這個釜揚吻仔魚丼份量超大的!! 單是這個丼碗, 巳比宅女的頭還要大, 而碗內除了有吻仔魚之外, 還有些生菜絲, 蘿蔔絲跟椰菜絲. 如果胃口不算大的女生, 應該會吃不完吧....
看著鋪得滿滿的吻仔魚, 多得完全看不見飯, 真的超壯觀呢!! 本來以為可以開動了, 怎知道這時侍應再拿了個雞蛋跟一個小碗來, 說是用來打蛋用的~對了, 看餐牌說這個丼是有蛋的, 差點忘記了~丼如果有包雞蛋的話, 這裡是可以選生雞蛋或是溫泉蛋的. 我們當然是選前者了~
上來的是一隻獨立包裝的生雞蛋, 不過原來不是把整隻蛋打進丼內, 而是要先把雞蛋內的蛋白跟蛋黃分開, 而附上的雞黃分隔器好好用, 只要把蛋打在上面, 蛋白就會自動流下小碗內, 淨下一個圓碌碌的蛋黃.
 因為吃這個丼, 只需要加入蛋黃, 不用蛋白的. 所以分隔好蛋白之後, 就把蛋黃放在另一個碗內, 這時加入一點桌上準備好的醬油, 再攪拌一下.
最後把蛋黃均勻的倒在丼內, 然後把其他配料一起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入口依然有著吻仔魚的鮮甜, 但加入了生菜片跟蘿蔔絲, 吃起來十分爽脆, 比單吃吻仔魚更來得清新, 當中又帶點蛋香, 味道相當不錯. 不過這麼大碗的吻仔魚丼, 宅女覺得只有一隻雞蛋實在不夠, 如果這不是下午茶的話, 我就必定會另加多一隻雞蛋的!


想不到下午茶吃了一個這麼大的丼, 還有好吃的吻仔魚壽司~總算也吃過了一頓豐富的吻仔魚宴了~
埋單兩個人不用二千YEN, 實在便宜得很. 以前常常以為吻仔魚就是白飯魚的味道, 沒什麼特別, 不過這裡的吻仔魚真的無論口感跟味道都非常獨特, 其鮮味也是普通的白飯魚不能相比的.
如果來江之島, 絕對要試試!!


とびっちょ (弁財天仲見世通り店)
〒251-0036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2-1-9
TEL: 0466-29-9090
営業時間: 11:00~20:00
http://tobicch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