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甜品篇 - 瓜破 Patisserie Uriwari

香港近年掘起了一班新一代的年青人, 他們個個都抱附著夢想, 就算本來有著高職厚職都捨棄, 轉而在樓上鋪或網上開始小店/餐廳, 由見客, 打雜甚至是送貨, 洗碗, 全部都是自己一手一腳努力出來. 可能你會問, 有舒服白領工不去做, 為何要那麼辛苦自己做這份工呢? 但就是全靠他們的努力, 令我們可以在地產霸權連鎖店當道的勢力下, 仍然可以享受著他們認真做出來的那一份味道. 像今天宅女試的這家網上餅店便是一個表表者.

這家餅店名叫瓜破, 沒有地鋪, 也沒有鋪天蓋地的去大賣廣告, 靠的真的只有是純口碑. 店主本身從事記者行業, 但因為對甜點有著一份熱誠, 所以決定遠赴日本學日文鋪路, 繼而再在當地修讀和洋菓子課程, 及後一直在日本的餅店工作, 直到去年才決定回港開設自家品牌. 單是簡單聽著店主的那份堅持和決心, 巳知他熱愛著甜點的程度是如何強烈了.

其實早於去年宅女巳聽說過這個網上餅店的名字, 也有參觀過其網站, 其個裝蛋糕每款造型都是非常獨特優雅, 亦確實是參著點點和風情懷. 看過他們的介紹說用上的食材亦十分講究, 除了有黑糖亦有日本糖之中的最高級也是最稀有品種和三盆. 不過個裝蛋糕的賣價又不算貴, 像最便宜的HKD$198到最貴也不過是HKD$248不等. 但老實說, 宅女始終未試過網上店舖訂餅, 多多少少也會有點擔心怕買來一大個不好吃會浪費掉.
但原來店方現在也有售賣單件的蛋糕, 價格只是由HKD$28到HKD$34/一件, 價格不算貴, 而且也可以一次過試多幾款了!

跟店方約好了時間和地鐵站交收, 果然是非常的準時.
蛋糕用了個開窗紙盒盛著, 左右2旁邊有各2包的乾冰, 可以維持著個多小時都不會溶. 而且每件蛋糕底部都用了膠紙黏固著, 待宅女半小時後回到家打開都完全完好無缺的!!

這次先來試試其中的4款
先來是宅女較喜愛的朱古力味 - 音 (OTO) (HKD$32)
蛋糕呈長條形, 明顯地看得出蛋糕層次分明, 造型有點像平日吃到的法式劇院蛋糕, 其實這個是加入了伯爵紅茶的變奏版. 頂層的牛油忌廉入口非常滑也夠挺身, 底下夾了3層的朱古力杏仁蛋糕, 吃起來帶點濕潤感, 但感覺有點粗糙口感未夠細密, 但帶了點輕微的酒香, 而蛋糕每層的中間也塗上了2層厚身的伯爵紅茶牛油忌廉和紅茶朱古力, 入口同樣夠幼滑更帶著陣陣茶香. 甜度不算好高但味道十分濃香. 吃著吃著真的想配一杯伯爵紅茶來喝!
這款口味其實亦有個裝蛋糕售賣, 名字為[ 奏 ].

戀 (KOI) (HKD$34)
一整個3D心型未吃單是看賣相女孩子誰會不心動?? 切開來看, 外邊先是一層厚厚的紅桑子慕絲, 粉紅色澤非常吸引, 吃一口, 慕絲入口細滑空氣感亦適中, 味道帶點酸但挺溫和的, 口感細膩, 配上中間甜度較高的朱古力忌廉和底下的朱古力杏仁蛋糕, 兩者互補所需, 出來的味道非常匹配, 加上中間亦混了點朱古力脆脆, 吃起來層次感豐富.
這款也有個裝版供應, 名為 [ 心 ]

柚 (YUZU) (HKD$32)
長長的一條淺黃色的看起來好像一條金磚呢!哈哈. 雖然說得比較誇張不過看看蛋糕上簡單得來用了金色的食用小鐵珠來裝飾著, 頓時增添了幾分高級感! 外層包著的是一層厚厚的白朱古力慕絲, 原以為會好甜, 怎知入口輕身得來很細滑, 有著白朱古力味但又不會過份濃甜, 而中間的更夾有點點的比利時白朱古力脆脆, 吃起來帶點香脆, 不過個人覺得其實這個慕絲不需加脆脆也可以, 更能吃出那份幼滑感. 而中間包著的有杏仁蛋糕, 柚子果醬和一絲絲的柚子皮, 更能令蛋糕加添多一份清新的感覺. 吃完不會覺得好膩. 雖然宅女是朱古力偏好者, 但吃完4件後竟然覺得最滿意的是這件.

円 (EN) (HKD$28)
 4件當中其實造型最特別最有和風味的要算是這算名為円的蛋糕. 看到綠色的外型巳知道是抹茶口味的了. 而在頂端的坑紋中間更放有點點黑糖蜜, 加上有2小片以白朱古力做成的櫻花花瓣作襯托, 簡單之中帶點優雅, 很有春天的感覺.
外層同樣是厚厚的抹茶慕絲, 吃起來仍是挺身得來很幼滑, 抹茶味亦十分香濃不過甜, 中間用了日本產的紅豆, 粒粒都飽滿有咬口, 甜度亦不過份, 加入黑蜜糖同吃更顯甜美. 這款整體好吃是好吃, 但驚喜度只是一般, 是大路之選.
這款也有個裝蛋糕供應, 名為 [ 茶 ].

感謝店方的邀請令宅女有幸嚐試了這4款蛋糕的滋味.
整體造型是花過心思也見突出, 味道有令人滿意但也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唯4款蛋糕都有共同需要改善之處便是在於餅底部份. 4款都是用上杏仁蛋糕作餅底不過個人覺得質感太淋, 感覺如果用個比較脆身或硬一點的餅底, 吃起來會更有實在感.

件裝蛋糕最底訂購量是4件, 而個裝蛋糕訂一個便可以交收. 只需在網上選購後2天便可以訂下交收時間和地點. 自取可以在葵興站交收更可以有95折, 但如果嫌太遠, 也只需加HKD$10便可以在大部分的地鐵站取貨了 (除了東鐵西鐵將軍澳線不送), 非常方便!

但最令宅女覺得便利的其實是他們訂購後不用你特別前去銀行入數, 而是可以選擇在交收時現金付費, 對於我們這種非常懶又不想去銀行排隊入數的人來說真是方便至極!

其實也能看出店主的一番努力, 希望可以繼續改進, 在甜點界打出一片天!


瓜破 Patisserie Uriwari
電話 : 2135 6705
http://www.uriwari.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