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星馬菜 - 千福大少

炎炎夏日, 周末在烈日三十多度下, 身水身汗走到尖沙咀, 為的是想試試最近新開的豚王尖咀分店.
怎知道來到門口才說那天店子只招待團購朋友, WALK-IN一律不接受. 團購大過天, 我才是第一次聽.
沒辦法, 試不到豚王, 唯有找找附近有沒有其他餐廳試試.
走到K-11後街, 突然見到這家千福大少, 聽聞海南雞做得不錯, 便走去試試.

走進去, 門口有一排露天茶座, 雖然是大熱天時, 但仍有不少人坐在外面, 狀甚寫意的在上網聊天, 店方亦放了幾部風扇在旁邊, 看起來幾舒服.

我怕熱, 還是座在室內好了. 店子分了2部份, 一邊是咖啡廳, 座位都是梳化矮枱比較多, 也較寧靜, 適合三兩知己飲下咖啡傾下計. 另一邊就是用餐的地方, 面積不算大, 但空間感足. 我一個人的話, 可以坐在一張特大長枱. 感覺有點似CANTEEN, 不過位置也幾寬闊, 可能那時人不多, 感覺仍是不錯.

打開餐牌, 有咖哩, 有粉面, 當然少不了最注目的大少海南雞飯.
這裡的海南雞, 也分了2種. 一種是價格較高的HKD$88, 用的是清遠走地雞, 生長到80-90天就拿來吃了, 每天新鮮返貨; 另一種是比較便宜的HKD$68, 用的是惠州雞, 生長期是130天. 
第一次試, 當然是試個好一點的. 另外我也加了HKD$10要了全脾, 實行盡地一煲滿足過夠.
等了7-8分鐘就上桌, 一盤巳有所有主菜跟配料, 擺設得令我想起吃飛機餐.
菜既然巳來齊, 不急不急, 先試試個湯
小碗內巳有一舊冬瓜跟雪耳
茶壺雖小, 但仍能倒出2碗滿滿的湯!!!
嘗了口, 還是很燙的, 沒味精, 味道十分清甜, 餐前一小碗清清口腔, 餐後再來一碗用來解油膩一流! 

主角清遠雞

先看色澤形狀巳很對胃口, 雞皮光滑有彈性, 雞件肥美得令人唾涎欲滴. 咬一口, 肉質果然非常柔軟鮮嫩, 雖老土但仍要說句, 雞很有雞味 (其實也不會奇怪, 現在很多店子的雞肉都是死死的沒有味道). 雞皮油脂較厚, 但配肉吃味道均勻不會很膩, 滑得有點過份. 近脾位的肉質更具彈性更美味, 看來加HKD$10選脾位看來是沒錯的.

另一少不了的重要配角就是雞飯
米飯每粒都十分飽滿, 這裡的油飯偏油身一點, 但個人的口味而言, 我是比較喜歡的. 輕易就能吃到雞油的鮮甜味, 既香且濃, 口感油潤滿足. 不一會雞件都未吃完, 飯巳清光光了.

本身不包飲品的, 但點了這飯, 可以半價品嘗餐牌的飲品一杯. 我點了CARAMEL CAPPUCCINO (原價HKD$43)
好大的一杯, 焦糖味濃郁, 這裡的咖啡都用上MOVENPICK咖啡豆來製作. 之前在別家試過MOVENPICK的熱咖啡, 在我自己而言比較濃了一點, 這次是凍飲, 跟焦糖的甜味中和了, 又更能接受到. 

埋單HKD$131, 比坊間的是貴了一點, 但食物質素絕對值回票價.
而且吃完飽飽坐在店內一邊嘆CAPPUCCINO, 一邊用店內的WIFI上網, 
坐了近半小時都沒有人催趕, 確實是在繁忙的尖沙咀市區內難得找回一點寫意悠閒的感覺.


千福大少 Qian Fu Da Shao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31-41號FHP購物中心26-30號舖 
電話 : 2312 6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