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 - 日本/中菜 - Kikusan

[自費]還記得早兩年在中上環工作時, 雖然食肆多, 但普遍消費都偏貴. 隨便吃個午餐, 質素好一點的都要過百元, 更莫說是晚餐了. 不過早前看到朋友的IG, 說在中環吃飯, 放了個拖羅海膽小卷圖片出來, 雖然看起來超吸引, 但想必一定好貴了, 忍不住問他是哪家餐廳, 朋友回覆說是在這家Kikusan吃晚飯, 但重點是這個小卷居然只賣HK$68!!! 有點不相信自己眼睛, 所以這晚剛好約了朋友在中環看表演, 那麼之前就決定來這家試試水準吧!!

這家KIKUSAN除了這家中環店之外, 銅鑼灣也有店. 而我們來的中環店, 就位於消費高尚的置地廣場地庫, 其實看到這個位置再加上餐廳格局, 如果不是朋友極力說消費不貴的話, 腦內自然就會覺得不便宜, 基本上路過都不會進去吧. 來的這天是假日, 好像之前有下午茶時間, 所以吃晚餐的就需要在門口等到大約5:30左右才能進去. 餐廳門面感覺帶點高級感, 旁邊的廚房還有大玻璃隨著可以看到廚師的一舉一動.
雖然我們沒有預約, 但這晚食客不多所以還是可以不用等便入座. 想不到店內地方都幾大, 而且空間感十足. 中央有2張大四方桌, 旁邊亦有不少二人或四人座位. 座桌之間也會有點距離, 帶點私人空間.  餐廳裝潢亦算講究, 用上原木色桌子, 配雲石風的牆身, 加上現代感十足的吊燈, 整個場地散發著柔和但舒適的氣氛. 而餐廳盡頭更是有一大個水吧, 眼看這裡也有不少老外來喝一杯聊天.

我們兩人一坐下馬上找餐牌來看, 查查到底朋友有沒有說錯這裡的收費! 看看餐牌才發現原來這裡不只是吃日本菜, 竟然也有不少上海菜出現, 平日吃日本菜頂多都是西日FUSION, 但日本加上海FUSION又真的幾少見.
當中有不少壽司刺身選擇, 還有天婦羅, 燒肉等日式料理, 同時間又有小籠包, 燒賣, 春卷, 口水雞等, 整個組合滿有趣.
價錢方面, 朋友又真的沒說錯, 這裡每份菜式普遍都只是數十元起跳, 最貴的刺身併盤也不過二百元, 的確是有點難以置信!!

薯絲椰菜絲沙律 (HK$48)
 宅女跟朋友都要減重, 菜蔬成為每頓飯不可缺少的重點之一. 點了個薯絲椰菜絲沙律, 還心想這個會比較清淡的選擇, 但上來時有點嚇倒了. 只見椰菜大堆頭的堆成了個小山一樣, 上方還有不少炸薯絲, 目測高度應該有20CM左右, 份量絕對夠2-3人來分. 入口椰菜絲切得夠幼細, 吃起來十分爽脆, 當中加了適量的柚子醋沙律汁, 甜中帶點酸, 味道更添清新. 不過想不到上方的炸薯絲跟椰菜絲口感相當配合, 薯絲炸出來不太油, 十分香脆, 令沙律口感更豐富.

  KIKUSAN卷 (HK$68)
老實說我倆都是衝著這個而來的. 因為真的想一探真偽到底為何在如此地段可以有著如此便宜的收費! 這個小卷上桌時也真的沒有欺場, 八件小卷上, 就放滿了免治拖羅, 幾乎看不到底下的白飯. 而上方還豪邁地加了不少海膽! 周邊還有三文魚籽作點綴. 看起來根本就像是賣百多二百元一客的樣子, 但現在HK$68就可以嚐到, 也未免太夢幻了吧?!!?  當然, 海膽就不會是日本貨色, 但吃起來仍算甜美, 底下的拖羅蓉也帶點鮮甜, 配著青瓜卷吃, 軟棉加上爽脆口感交織著相當不錯. 當然質素相比起那些高級料理店還差一大截, 但以這個價錢來說, 巳經滿意得沒話說了.

豚肉小籠包 (HK$48)
 既然這裡不只做日本菜, 也有上海菜, 當然就要點個上海菜代表 - 小籠包來試試了. 一份有四件, 用了個原木四方蒸籠呈上, 簡單得來又有點玩味. 其實近年宅女都有在不同的酒樓或高級菜館吃過小籠包, 可惜水準都不怎麼樣, 有時價錢貴也不代表一定好吃. 自己心中一直覺得新浦崗那家手拉麵小籠包才是NO.1好吃, 記憶中一籠四件才賣三十多元. 這裡的其實賣價巳不算好貴, 看樣子外型也做得像樣, 夾起來外皮底部也不會穿. 不過皮是做得偏厚了一點, 幸好內裡的湯汁也算豐盛, 肉餡吃起來也不錯. 算是個中規中距的小籠包吧.

千層豬扒擔擔拉麵 (HK$72)
 提起擔擔麵就絕對是四川菜的代表了. 以吉列豬扒作配菜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不過原來他們的吉列豬扒是以千層方式來做, 記得上次吃過這種千層吉列豬扒是在某日式吉列專門店, 現在把這種來配上擔擔麵, 又幾有趣. 一配內裡的豬扒都有大約4-5件, 而且每件頗厚身, 當中亦能看得出層次分明的豚肉. 不過個人覺得這種吉列食物配湯麵的話, 能不能分開碟另上呢? 現在這樣浸著吉列外皮, 吃起來都淋了影響了口感. 幸好豚肉本身味道不錯. 而擔擔麵湯底帶點微辣, 十分惹味, 麵條有彈性不會糊掉, 其實如果午餐來一碗基本上巳夠飽了.

綠茶紅豆驢打滾 (HK$38)
驢打滾本就是一個傳統的北京甜點, 一般以糯米做外皮, 內裡塞滿紅豆蓉, 表面再包裹著一層黃豆粉, 因狀似驢子在沙地上打滾沾滿塵土而得此名. 記得上次在北京上餐館吃飯也不難看到有這道作甜點, 但因時代變遷, 此等老氣甜品巳不太受年青一輩歡迎. 所以這裡雖然也有驢打滾, 但就以全新口味示人, 外皮加入了大人氣的抹茶來做成, 中間仍是有著滿滿的紅豆蓉, 但出來的樣子跟傳統的完全是兩回事!! 入口其實抹茶味不重, 但麵皮好厚有點過硬, 表面的椰絲也有點太多, 宅女自己就不是很喜歡, 友人也說這個做得比較失色了.

埋單兩個人HK$394, 除開來每人差不多HK$200, 其實都算吃得幾飽, 加上在如此高級地段, 晚餐這個價錢實在意想不到.
看看單據, 原來又是美心集團其下的餐廳, 不過雖然是連鎖, 但能夠開在置地以這個價錢收費, 亦能有這種質素, 我想如非大集團應該都很難可以做到了.
總結來說這裡的食物質素除了甜品之外, 其他都算OK, 當中最值得吃的當然是他們的招牌 KIKUSAN卷了. 如果人在中環打算吃頓飯又不想太花費, 這家也是可以考慮的.

**此乃自費食評, 單據巳有展示出來. 如需查証, 歡迎向餐廳/店鋪查証. 如仍不相信, 建議閣下不用參考本人食評.**

Kikusan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地庫B13-16號舖
TEL: 252133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