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餐廳 - 東京 - つじ半

日本一向都是港人旅遊熱點, 近年多得廉航的航線發展得越來越多, 大家去旅行的地點巳經不再只局限於東京大阪等地. 宅女自己是比較喜愛東北那邊, 不過東京始終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探訪下, 除了因為要去迪士尼之外, 最重要是流行美食始終還是集中於東京一帶. 而說到海鮮丼這個美食長年一直都是最受旅客歡迎的食物之一, 不過近年大家越來越追求質素, 所以吃海鮮丼巳經不再只是去若X家那些大路遊客店. 像早前宅女光顧過的這家, 價錢大眾化得來, 質素也是十分高, 是近期當地人氣長龍食店之一.

這家名叫[ つじ半]的海鮮丼專門店, 賣的其實只有一款海鮮丼, 但人氣到每天未開店就會出現長長人龍, 可想而知有多利害. 店子在日本是有幾家分店, 不過比較多人或方便去的, 應該就是日本橋本店跟神樂坂店這兩家.
之前有跟去吃過的日本朋友談起過, 日本橋那家店排隊情況真的超誇張, 本開店前個多小時巳經有人龍. 而他兩家都吃過, 說質素差不多, 所以就推薦宅女去另一家人龍較少的神樂坂店.
神樂坂店開業只有一年多, 但因為地點也算方便, 所以很快也變成人龍店. 店子其實很好找, 只要坐地鐵去到飯田橋駅, 找B3出口上地面後, 轉上斜路走2-3分鐘就到. 不過說實在, 店子門面是超級低調, 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 反而同一幢大廈內的另一家也是當地人氣的吉列豬排店就非常顯眼.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也是人龍店, 當天眼看都有不少人排隊, 喜歡吉列豬排的下次可以試試.
而つじ半的店門就在地面右邊, 門面簡潔, 只有在純白布簾下角有個小小的店名.
雖然這家人流不像日本橋店那麼誇張, 但因為宅女這天是星期日去 (其他日子抽不出時間了), 加上也算是人龍店, 所以為免白走一趟吃不到, 就決定早一點出發.

店子是早上11時開店, 我大約在早上10:15左右就到了. 來到時還未有人排隊, 做了首名.😊
不過在門前站了幾5分鐘後, 排隊的人就開始多了起來.
 店子準時11點開店, 不過等到大約10:45時, 店員就開始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也派了餐牌給我們好讓心裡先算好吃哪款.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選, 因為這家店就只賣一款海鮮丼, 當中有分松, 竹, 梅以及特上. 其實4款內的食材都是一樣, 內裡會有9種刺身. 最便宜的梅(1080YEN) 就是最基本的款, 而竹 (1480YEN) 除了那9種刺身之外, 還會加上蟹肉, 另外三文魚籽的量也是有所增加.
而松 (1980YEN)呢, 除了9種刺身之外, 也會加上蟹肉跟海膽啊~~
特上 就是有齊以上所有食材, 不過價錢會因應當天食材而定.
準時11點, 店員就出來帶大家走進去餐廳內. 原來餐廳地方不大, 長長的格局只有十多個吧枱位. 所以如果大家是想面對面坐, 或要吃完慢慢聊天的話, 這裡就不太適合了.
宅女是首名, 所以就是坐在長枱的盡頭第一個座位. 由於開店前巳在門口先跟店員點了餐, 所以來到只管坐著等就好了. 看到吧台後2位師傅巳經在埋頭努力準備餐點了~
 吧台上只簡單的放上了一些小碗跟紙巾, 沒什麼調味, 就只有一些薑片可以拿來吃. 不過在等的時候就可以看看枱上的進食海鮮丼方法. 這時你可能會問, 吃個海鮮丼都要有進食方法? 對了, 因為這裡不只吃海鮮丼, 而且也加入了生魚片茶漬, 讓大家可以享受到兩種不同的美味.
 海鮮丼未來到, 店員先捧上這個一小碟的生魚片配上店家特製的胡麻黃身醬汁. 等的時候大家都會先吃兩片生魚片, 沾上胡麻醬汁的生魚片有著咸咸香香的味道, 刺身入口油脂不高, 但肉質很有彈性. 不過千萬不要一次就吃掉, 記得留一半待會吃完海鮮丼再吃茶漬.

等了一會海鮮丼終於上場了!!!
宅女點的是松 (1980YEN)再另加三文魚籽增量(300YEN)及海膽增量 (500YEN)
所以我的海鮮丼看起來比旁邊食客的基本款更澎湃更有看頭啊!!!!
 這裡的海鮮丼最大特色的, 就是他們的刺身不是一片片切出來放在碗上, 而是把刺身全部得成超細碎再混合而成. 當中基本的9款材料就有吞拿魚, 蝦, 三文魚籽, 墨魚, 青魚子, 吞拿魚近骨部份的肉, 螺肉, 青瓜以及象拔蚌. 宅女的增量三文魚籽也是比普通的多一倍量, 看起來好開心!!
 飯量其實就不算好多, 海膽雖然增了量, 不過就不算好多, 大約是5-6片左右這樣, 但入口是很甘甜, 味道也香濃, 勝過在香港吃的那些韓國淡味海膽很多倍. 所以這種切碎了的刺身, 最好吃法當然就是跟白飯混來吃. 入口刺身鮮香, 口感比起平時吃一片片海鮮丼來得更清爽, 當中沒什麼油份, 所以吃完一碗也不覺滯膩. 當中混了點青瓜, 吃起來有點香脆, 令口感更豐富.
每一口都有平均的刺身味道, 每一口都覺得好感動!!!
不用10分鐘, 一整碗海鮮丼巳經被宅女清光光了. 其實本來應該是吃剩一點讓店家加湯做茶漬, 不過因為太好吃完全忘記了這回事. (笑) 幸好這裡很好, 可能免費加白飯. 這時女店員就幫我再加點飯加點湯用來做茶漬.
來的時候是冬天, 只有幾度的低溫, 所以看到這碗熱騰騰的湯飯真的是兩眼發亮了!!
湯內也加了點柚子皮, 先喝口湯, 味道香濃得來很清爽, 有著鮮魚味道, 十分甜美.

這時吃剩的那兩片三魚片就可以上場了. 把三魚片跟少量醬汁倒進碗內 (注意醬汁是有點重咸, 所以不要一次倒進去), 把三魚片放在湯內幾秒就變成半生熟狀態, 入口非常的軟嫩, 好好吃!!!
這個跟剛才的海鮮丼完全是兩個吃法兩種美味, 不用幾分鐘又把它吃得一粒不剩了.

埋單2,780YEN, 但論質量, 份量的話完全是值回票價. 一碗丼就能享受到兩種不同的美味, 實在是太讚了!! 這個午餐真的非常滿足, 宅女當時也吃得太高興所以沒有拍太多的照片, 一直只顧著吃.
離開時看看時間, 其實只過了大半個小時, 但店門巳經有了條長長人龍了. 心想慶幸自己早來了45分鐘等開店, 等待的時間沒有白費, 這家店真的很值得再來.


つじ半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2 山ノ内ビル 1F
TEL: 03-6265 05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早上11時 至 下午3時 / 下午5時 至 晚上9時
TABELOG網: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5/132119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