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餐廳 - 東京 - 焼肉トラジ PARAM カレッタ汐留店 (燒肉TORAJI汐留店)

來日本, 除了吃拉麵之外, 其中一項美食必吃的, 當然就是燒肉了!! 這次來東京本來打算還是去新宿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一人燒肉吃, 不過行程上這晚要去汐留看期間限定的[美女與野獸]電影宣傳的燈飾展Caretta Illumination, 作為一個迪士尼粉絲加上特別喜愛當年那套動畫, 這個行程是絕對不能更改的!! 所以晚餐順理成章就打算在汐留吃完才走. 出發前看看汐留這邊有什麼好吃, 發現了這家有無敵夜景, 水準看似十分不錯的燒肉店. 雖然價錢不便宜, 但就決定來豪一次, 看看是如何的好吃吧!!

老實說吃燒肉宅女每次都只選一些便宜或中價的, 因為貴的燒肉真的會吃到破產. 記憶中吃過最貴的就是晚餐去吃敘敘苑燒肉, 一個人平均吃了一萬多日元. 不過這次找到的這家焼肉トラジ, 不只環境高尚, 更是樓高46層, 晚上來就可以看到無敵海景, 當然說到這裡, 價錢也就不便宜了.
這家高級的燒肉店其實在東京都有很多分店, 例如在惠比壽, 銀座, 上野, 新宿或池袋都有, 不過說要海景的話應該就是選汐留這一家了.
餐廳就是位於CARETTA這幢商廈內, 正正就是展覽的地方, 所以很方便, 看完展覽可以直接就來吃. 雖然餐廳地方大, 但這裡都算是頗有人氣的地方, 所以最好就是預先訂位, 因為像那天晚上宅女看到有不少人想WALK-IN都沒有位子了. 我就是在官網直接訂的,  因為官網本身巳有英文版本所以看餐牌介紹及訂位等都沒有問題.
來到46層樓高, 這邊看起來都是高級餐廳, 幸好自己穿得還不算太差吧~(笑) 跟前臺的店員說了預約的名字後, 就被帶領到餐廳中央的四人梳化位 (雖然只有我一人), 看看餐廳地方好大, 但其實座位不算非常多, 皆因每枱之間都很有空間感, 所以坐得很舒適.
靠窗的那一邊全都是面向落地玻璃的二人座位, 忘記了預約時早知道就要求窗口位了....
那邊窗口位看到的應該就是大約這個海景吧, 如果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受這個夜景真的是人生享受啊!! 當然, 你也可以用餐後離開餐廳在隔壁都可以看到這個夜景, 這個照片就是在餐廳外隔壁的落地玻璃拍的.
 看到這個門面, 再加上如此高級格局, 想必價錢也都很貴了. 看看餐牌, 老實說這裡收費就當然是比普通燒肉店貴一點點, 但其實也可算能接受的程度. 像單點的話一碟肉也是1,300YEN起跳, 當然要看你點的是什麼質素.
如果不想煩的話, 這裡都有幾款不同價錢的套餐可以挑選. 最便宜的是6000YEN, 到最貴的是10,000YEN. 最貴的巳經是包括了有龍蝦及黑毛和牛等等貴價食材了.
宅女第一次來這家, 什麼都想試, 但單點的話, 一個人吃完一碟巳經很飽吃不到其他. 所以最後就點了個10,000YEN的套餐, 可以每樣都能試, 份量又不會太多.
套餐只有餐後飲料一杯, 所以事先就另外點了杯啤酒助慶一下. 有燒肉怎能沒有啤酒!!
不過這裡的啤酒好貴......850YEN一杯, 杯子好迷你....幾口就喝完了.
套餐先前3款前菜. 分別有燉煮牛舌, 韓式涼拌沙律以及是日冷盤兩款. 看到上來的擺盤賣相好精緻啊~~份量也真的不多, 像個冷盤就是一口就能吃掉了.
 這晚的冷盤是帶子跟慢煮雞肉, 味道也是不錯, 很西餐的感覺. 韓式沙律沒什麼特別. 反而最令宅女印象深刻的就是個燉煮牛舌, 醬汁煮出來十分濃稠, 內裡一條厚厚的牛舌. 入口牛舌煮得非常的軟淋, 而且也夠入味!!! 單是吃著這個就巳經想點碗白飯伴吃了!!!
 再來是一道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韓式生牛肉.
 來不到這個一人份的生牛肉, 份量又幾多呢. 感覺2個人吃都夠了. 生牛肉切成細長幼條, 先把碗內的生蛋黃, 薑絲, 蔥絲及醬油攪拌好, 再把牛肉沾上醬汁吃. 入口牛肉十分鮮甜, 蛋香滿滿的. 這道宅女自己也是很喜歡, 不過怕吃生的人應該會敬而遠之吧...(笑)
 接下來主菜就開始上場了!! 先來的是兩款特選牛, 分別是特上沙朗和牛及特上ハラミ. 前者是和牛沙朗, 看看那個粉紅色澤加上雪花般的紋理, 不吃都知道這個是如何上佳的質素吧!! 而特上ハラミ就是牛的橫隔膜, 肥脂比較少一點, 但吃起來肉味很濃的.
 這裡雖然沒有專人站著替你燒, 就是要自己動手燒, 不過也會有職員時不時幫你看看火的大小以及燒成怎樣. 用的爐油煙不多, 所以吃完也不會全身有油煙味道, 很讚.
放上一塊在爐上燒了一會很快就熟了~
宅女本身喜歡比較生一點, 所以燒出來半熟帶點粉紅就吃了. 先來吃個牛橫隔膜肉, 入口真的肉味很香濃, 而且甚有嚼勁, 但肉質很有彈性, 一咬下去肉汁都爆滿在口腔內!!
再來這塊特上沙朗和牛, 不用說, 這個一入口就是半融化的狀態, 油脂比剛才的特上ハラミ豐盛得多, 肉質非常的嫩滑, 而且肉夠厚身, 好吃得不知道說什麼了. 
只有兩塊肉當然是不夠喉了, 所以接下來繼續上主菜. 這次就來個併盤, 當中有厚切牛舌, 黑毛和牛特上カルビ(牛肋肉), 特選ロース(里肌)以及龍蝦半隻. 因為是一人份量, 所以全部都是一片. 雖然看似比較少, 但其實吃完整個套餐是剛剛好的.
 因為龍蝦要燒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一開始就要把這個放在爐邊燒, 燒到把肉吃完後, 其實就差不多熟了. 這個半隻龍蝦其實真的好迷你, 比起平時在香港吃的自助餐的龍蝦起碼細小一半. 不過肉還算厚, 也許入口肉質好有彈性, 跟自助餐吃到的完全兩樣!!!  當中的肉汁十分鮮甜啊!!! 但份量真的好細, 吃完這個完全不夠喉呢~~
 接著繼續燒其他三款的肉, 黑毛和牛特上牛肋肉入口就是好軟好嫩!! 牛肋肉油脂比較豐滿, 吃起來肉也比較軟棉棉, 燒至剛熟帶點粉紅色澤的狀態, 吃起來口感真的讚!!
而特選ロース就是牛的里肌肉, 脂肪比例較少, 吃起來就比較清爽, 肉質也是很有彈性, 相對上更能吃出其肉的鮮甜味美!!
最後的是厚切牛舌, 這個看來是店家的招牌菜式, 看看牛舌很有厚度, 所以燒的時間也要比較長一點. 不過入口真的好好好爽脆!! 雖然份量不多, 但吃完一塊真在好滿足!!
不知是否吃的牛油脂都比較豐盛, 所以吃到這裡其實也有6-7成飽了.
 主食上來的是韓式冷麵以及燒肉壽司.
 冷麵份量比想像中要大碗, 壽司也是很大的一件.
先說這個壽司, 上面擺放著的那塊燒牛燒至粉紅色的, 色澤相當勻稱, 看起來就好吸引了!!! 但底下的飯...怎麼說呢, 很大的一舊, 而且不是人手握的, 應該是機器或用工具製成的. 吃起來牛肉就是一絕的好吃, 但底下的飯太大件了, 影響了本身牛肉的美味....
 而韓式冷麵內裡的配料不算多, 就是有青瓜絲跟泡菜, 還有紫菜. 冷麵湯頭清爽, 不算好咸, 麵條吃起來好有彈性, 但驚喜度就不大, 算是一碗很正常的冷麵吧.
 最後再來一杯餐後飲料. 要了熱咖啡. 平常其實宅女很少喝咖啡, 不過這幾天在東京一直走走走, 晚上也是很晚才睡, 有點精神不足, 所以希望喝點咖啡提神.
 最後的甜品就有布丁, 雪糕再加一小塊蛋糕. 味道不錯呢~就是份量還是比較細小.
埋單一人差不多就是12,000YEN. 比普通燒肉當然貴很多, 但論環境及食物質素的話也是可接受的.

其實如果胃口不大或正常的朋友, 這個套餐應該都夠飽的. 食物夠精緻, 牛肉質素高, 環境格調高尚, 也有海景可以看. 這裡據知也是當地情侶最愛來慶祝吃飯的地方.
老實說宅女覺得如果不是在附近或不是要特別找地方來慶祝的話, 就不用特別來, 因為始終比較偏遠一點.
但如果順路會來汐留, 或想找地方慶祝的話, 宅女就很推薦你來這家試試.

同場送給大家當時期間限定舉行的[美女與野獸]電影宣傳展覽的照片吧.
現場看這個真的好漂亮也好感動, 燈飾是一直在閃爍變色的, 而且場內也一直在播放著電影內的歌曲, 投入度好高啊~~

 中央就放著電影最標誌的玻璃罩跟玫瑰花~~遠看不清楚, 當然可以近看加拍照, 但就要乖乖的去排隊.
幸好這晚排隊的人不多, 等了20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近看這個玫瑰花了~~ 也可以跟它自拍. 不過每人好像只有15秒左右的時間, 時間差不多到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催你走.
 場內也有另一個活動, 就是可以拿著明信片, 穿梭在商場內幾層周圍走著去找印章來蓋印. 場內共有5個地方可以去蓋印, 每個地方的蓋印就只有圖案的某一部份. 所以就要去齊5個地方蓋印, 才可以替整個圖案上色. 幸好宅女早一點來, 吃飯前趁有時間就運動一下, 周圍走著找蓋印區, 最後成功幫明信片的玫瑰花圖案全部著色了!!!好漂亮!!!


焼肉トラジ PARAM カレッタ汐留店 (燒肉TORAJI汐留店)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1 カレッタ汐留 46F
TEL: 050-5868-1330
營業時間: 早上11:00 - 下午3時 (最後下單: 下午2:30)
                   下午5時 - 晚上11時 (最後下單: 晚上10時)
官網: http://www.ebisu-toraji.com/



參考更多宅女遊記, 餐廳, 住宿介紹



宅女出遊東京自由行遊記大合集 

東京迪士尼樂園 (樂園及海洋) 遊記及餐廳全攻略

東京餐廳推介大合集

東京住宿平靚正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