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餐廳 - 栃木縣日光 - Kamaya cafe du Reverbere (かまやカフェ・デュ・レヴァベール)

來到栃木縣, 大多數人都會去鬼怒川浸下溫泉, 不過宅女常說自己不是個喜愛浸溫泉的人, 所以這次來就住在日光市, 來這裡最大目的只有兩個, 就是要去日光東照宮, 以及主題樂園日光江戶村. 老實說住在日光駅附近, 不要說店鋪不多, 就連餐廳食店也只有數家而已. 但當然也會有值得吃的美食. 例如這家在東武日光駅對面的小店, 就有個非常人氣的[NIKKO丼], 食材也很有特色, 其他地方也未必能吃到的.

這家名為Kamaya cafe du Reverbere的小餐廳早在1967年巳經開始營業, 位置都算是十分當眼及便利, 皆因店子就正正在東武日光駅對面, 只要過一條馬路就會看到. 不過可能這邊人較少, 所以店子每天營業的時間都較短, 而且休息日也不定時. 例如宅女在這邊兩天, 本來第一天到時打算來吃, 怎知道他們那天是突然休店. 幸好第二天再來時有營業才能吃到.
餐廳門面也是相當顯眼, 外牆就是整幢都以紅磚砌成, 反正附近都沒有一家這樣的店, 所以遠遠就能看到.

推門進去, 看到內裡的裝潢很有歐陸咖啡店的感覺, 室內的古典街燈擺設, 木造的椅桌, 配著牆上掛著的一些富藝術感的照片, 頓時令人覺得走進了英倫小店似的, 店主看來也是有品味之人呢~
宅女來的時候是下午2時多, 這裡的食客還不算多.
番個餐牌看看, 這裡的食物款式都算多, 有些西式的餐點, 也有洋食. 例如有漢堡, 牛扒, 薄餅, 咖哩飯等等, 價錢也不算很貴.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供應前日光和牛(栃木牛), 所以未吃過栃木牛的話就可以趁機在這裡試試了. 
餐牌除了一些當造特別菜式之外, 其他本身都有英文對照的, 所以不用怕不懂點. 

餐牌有些菜色或定食都沒有包飲料, 但想喝東西的話只要點了單點菜式, 另加215YEN就可以來這裡自助各式各樣的飲料. 當中包括了紅茶, 培茶, 咖啡等等, 冷熱都有.

 而宅女來這家, 就是衝著唯一一個美食來的, 就是這裡最有名也最人氣的 [NIKKO丼]!!
說到這個日光蓋飯最有名的地方, 就是他們丼內是用上前日光和牛, 還配上日光名物 - 湯波一起吃. 湯波是日光其中一個著名的名產, 就有點類似我們香港吃到的腐竹. 而最吸引是他們的日光丼只要1700YEN!!! (另有大份量的是1820YEN), 但注意是數量限定.

早餐吃得不多, 走完路很餓, 所以宅女就點了個大份量的日光丼 (1,820YEN)
先來的是餐湯及湯波沙律
餐湯是小小的一碗洋蔥清湯, 喝起來很清爽, 洋蔥煮得很軟淋又夠甜. 湯波沙律材料很簡單, 就是大片大片的生菜, 配上一小堆的湯波.
湯波, 就是我們香港常吃到的腐竹(豆腐皮), 但我們大多都只會拿來做糖水, 或用來包著東西做腐皮卷等. 而這裡把腐竹的作法就有點不同, 只簡單的煮熟了再加上點沙律醋汁.
入口腐皮超超軟嫩的!!!! 而且好滑好輕身!!!! 入口帶著點點大豆香味, 好清爽啊!!!
真想不到這樣做的腐皮會是這麼好吃的!!!

按下來主菜上場了~
 這個日光丼簡單說就是和牛丼再加上溫泉蛋及湯波. 和牛丼可能在其他地方都會吃到, 但加上湯波的話, 真的不容易在其他地方看到呢. 和牛就是用上前日光和牛, 切成薄片鋪在飯上, 再淋上醬汁. 大份量的話其實也不會超大, 就是一人份吃完剛好夠飽.

先來試試這個湯波吧.
 這次來的湯波跟剛才沙律內吃到的又有點不同. 這個皮就是厚身一點, 做出很多層之後再卷起來切成一塊塊. 咬下去馬上能吃出內裡有著超多層的豆腐皮, 層次分明, 但每層都有著很柔軟的口感, 而且豆味更為香濃, 但吃完又感覺好清爽, 當中帶點甜香. 吃完馬上就明白為何這個簡單的豆腐皮能成為日光著名的美食之一了!

按著就來試試前日光和牛吧.
和牛份量不算多, 整碗內大約有6-7片左右吧. 而且都是薄片. 不過每片和牛都是以輕炙烤過, 出來的邊位帶點焦香, 但中間仍顯露著粉嫩紅色的色澤. 入口牛味都相當香濃, 肥脂不多, 但肉質好軟嫩, 很JUICY. 雖然自己還是喜歡飛驒牛油脂多一點的那份甘香, 但這個前日光和牛吃起來好清爽的感覺, 味道也是很不錯呢~
 配著溫泉蛋來吃, 整個飯就是充滿著甜甜的蛋香跟肉味, 一口接一口的令人停不了. 轉個眼不用十分鐘宅女巳把整碗飯清光光了.

吃完日光丼實在很滿足. 不過沒有甜品總是覺得有點缺少了什麼似的. 這時看到店子牆上寫著這裡有刨冰供應, 用上日光產的草莓, 聽起來好吸引, 所以又馬上點了一份試試.

日光雪草莓 (540YEN)
 上來一份原來是很大的一個!!! 其實2個人吃都夠了. 不過宅女的脾胃來說, 當然沒問題了. 整個刨冰加入了日光產的草莓進去, 出來都是粉紅色好可愛又漂亮, 上方再洒了點糖粉. 吃時再配上練奶一起~~這個組合絕對完勝呀~~
 入口這個草莓味好濃呀!!!! 當中帶點果酸, 而且內裡啖啖都有一些草莓肉, 真的好好吃. 配著練奶一起吃, 味道香甜, 直貫喉嚨!!! 雖然來的時候不算很熱, 不過走完半天是有點熱又累, 但吃完這個之後就真的令人熱氣全消!!! 好清涼!!!
雖然宅女本身不算是超喜愛吃草莓, 但也覺得這個草莓刨冰很不錯呢~~ 重點還是價錢便宜!!

埋單一個人2,360YEN, 畢竟是吃和牛, 這個價錢著實一點都不貴了. 但要注意這裡只收現金, 不能信用卡.
果然這個日光丼是很值得來吃, 當中尤其是日光名物湯波, 真的令人想一吃再吃. 本來找到有一家專門吃湯波料理的, 但距離車站很遠, 而且很早關門, 所以取消念頭了. 但在這裡吃到了一次湯波都算不錯.

如果閣下來到日光車站附近, 想找和牛吃的話, 宅女是很推薦你來試試這個日光丼, 價錢實惠, 又美味, 最重要位置也是很便利, 值得來一試.


Kamaya cafe du Reverbere (かまやカフェ・デュ・レヴァベール)
地址: 栃木県日光市松原町12-6
TEL: 0288-54-0685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下午5時
休息日: 不定

TABELOG網: https://tabelog.com/tochigi/A0903/A090301/9002966/



參考宅女更多東北遊記: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1 (古川市場, 睡魔之家,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2 (青森新鮮市場, 弘前蘋果公園 (りんご公園), 弘前城, 津輕藩睡魔村, 弘前山車展示館, 尋找弘前蘋果批之旅)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3 (盛岡天滿宮, 盛岡城跡公園, 挑戰一口蒿麥麵)


參考宅女更多日本遊記:


- 東京迪士尼遊記介紹及餐廳全集合

- 大阪環球影城遊記介紹, 酒店及餐廳全集合

- 北九州自由行十天遊 (福岡, 長崎, 小倉, 門司港, 藍島, 熊本, 由布院, 別府)

- 名古屋自由行大合集 (名古屋, 高山, 金澤, 白川鄉, 犬山)

- 東京自由行大合集 (東京市內,主題樂園, 箱根, 江之島, 鎌倉)

- 關西自由行大合集 (大阪市內, 京都, 嵐山, 主題樂園, 和歌山, 姬路, 神戶, 奈良)

- 沖繩自由行五天遊 (首里城, 萬座毛, 美之海水族館, 殘波海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