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餐廳 - 東京 - 三浦三崎港 上野店 (グルメ廻転寿司 まぐろ問屋)

近年來日本的次數越來越多, 當然作為打工仔的話每次旅費都很有限, 總不能餐餐都吃什麼OMAKASE什麼高級料理吧. 所以每次出發前都會找找哪裡有便宜又好吃的店. 拉麵當然是比較便宜, 不過熱量那麼高而且也不能每餐都吃吧. 而這次宅女來東京, 就想吃吃壽司, 但銀兩有限, 哪裡有既好吃又便宜亦能滿足到大胃口的我呢?! 在日本, 當然是沒什麼不可能的, 在上野就有這樣的一家壽司店, 可以一次滿足到我所有願望了!!!

這家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其實在遊客來說都算是有名的, 不過這時你可能會問, 只是迴轉壽司...想必也是像香港的元氣爭鮮吧....山長水遠來日本, 值得吃嗎? 宅女吃過後是絕對可以跟你說值得來一趟, 皆因這家店的賣點就是配料堆得高如山的壽司, 份量起碼比其他店多2-3倍!! 但價錢也只是跟其他站轉壽司店差不多.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本身在日本都有不少分店及姊妹店, 不過比較多人去的就是橫濱店跟這家上野店, 而宅女也是去後者, 因為本身住的酒店在這邊, 所以晚上來就非常方便.
店子距離上野車站也很近, 只要在不忍口那邊出, 直走2分鐘左右就會到. 
其實宅女是應該早上來的, 這樣才有更新鮮更多款式選擇 (因為晚上通常有很多款都售罄), 不過這次行程太趕, 實在沒有時間, 所以只能晚上有空過來. 來的時候巳經是晚上9時多, 幸好他們店平日是晚上11時才關門的. 過了晚飯時間, 不用等位, 可以直入太爽了!! 不過就要有心理準備這麼晚來選擇就不會很多.
走進來發現其實店子不算很大, 就是一邊是壽司吧, 前方圍著全是單人吧台座位, 眼看也只有十多個而已. 相對上橫濱店好像大得多了. 來的時候巳有點晚, 雖然不用等位但內裡仍坐滿一半食客, 當中有本地人亦有遊客. 面前的師傅就有兩位, 都是上了年紀的, 看他們捏壽司時手法好純熟~
雖然巳經是晚上9時多, 不過看到迴轉帶上仍然都有放上不少壽司, 有些還算幾吸引的.
既然是迴轉壽司, 那麼當然你可以不看餐牌, 只吃迴轉帶上的壽司亦保證可以吃飽, 不過這樣你就會錯過了很多店內的招牌貨了.  個人非常建議先看餐點, 點了想吃的, 才再考慮看迴轉帶上的吧.

先說一下為何這店會叫三浦三崎港呢? 其實三浦市的三崎港就是在橫濱再南下最盡頭的港灣, 那裡最有名的就是魚獲超豐富, 當中尤以吞拿最高質. 而這店當然就是直接拿三崎港那邊的魚鮮, 所以質素向來有保證, 而且價錢亦便宜.
所以打開餐牌, 第一頁重點就是他們的吞拿魚了!!! 有赤身, 有大拖羅等等, 最貴也不過只是600多YEN!! 實在超划算!!!
 而他們除了吞拿魚有名之外, 這裡最大的賣點, 當然就是他們招牌堆山狀 (山盛)的壽司了!!! 總之把配料堆得高成山一樣, 看起來超吸引!!! 這裡就有好幾款山盛的, 例如吞拿魚, 親子軍艦, 甜蝦, 明太子等等, 就連栗米都有!!!  不過注意有幾款每天只限10份, 宅女這麼晚來當然就沒有了.
 店內正常的餐牌只有日文, 如果真的不懂看, 這裡也有放遊客餐牌的, 內裡就有中英韓文對照, 也有圖片, 只要下單時跟店員說號碼就可以. 不過宅女就不建議看這個來點菜, 因為內裡全部只有大路款式, 那些新款或山盛的都沒有, 反正日文餐廳都有不少圖片, 其實只要看圖指著給店員看就可以了~

當然迴轉壽司做法也會跟迴轉壽司的模式去計算, 無論是跟店員下單的, 還是在迴轉帶上拿的, 都會按碟子花紋及顏色去分別. 這裡最便宜的由100YEN一碟開始, 到最貴的也只是660YEN.

一開始先點了一客最普通的竹筴魚 (即真鰺) (260YEN)
雖然款式普通, 但一點都沒欺場. 兩件魚肉又厚又大, 完全蓋住了壽司飯!!! 入口肉質鮮甜, 而且肉真的很厚!! 根本這裡的一件刺身份量就能做到在香港吃的兩件~ 壽司飯沒太特別, 不過飯粒也帶點煙韌感~ 味道不錯啊!

接下來當然就點個招牌山盛了!!! 雖然這麼晚有些吸引的款式都沒有, 但仍有供應這個重量級的吞拿魚肉山盛壽司!! 上來時份量真的超驚人, 但最最驚人的還是這一份的價錢.......居然只賣100YEN!!!!!! 沒看錯!!!! 是100YEN!!!!!

100YEN的價錢在香港吃個最便宜的甜蛋壽司也未必夠....但這裡居然可以吃到堆得滿滿吞拿魚肉的重量級壽司!!!  當然這麼便宜, 你又不能期望這個吞拿魚肉要跟那些拖羅相比, 入口帶點筋, 不過肉質仍然十分軟棉, 最重要是魚味十分濃!!! 以這個價錢, 真心抵吃到流淚了~~~

吃完一份山盛還未夠喉, 看到甜蝦山盛壽司還有供應, 馬上又點了一客. 不過這個就沒吞拿魚肉的那麼便宜, 這一份要520YEN. 但看看堆得如此高的甜蝦, 根本也是很划算的!!
 甜蝦雖然細小, 不過黏得很實, 每隻都十分肥厚的. 大約算算這個份量的甜蝦根本可以做到起碼4件普通壽司的~甜蝦入口帶點黏黏稠稠, 也算鮮甜的, 這麼多的甜蝦, 吃了一客巳經夠滿足!!

其實吃了兩份山盛壽司巳經有點飽, 不過還有幾款想試, 接著又點了這個蟹膏味噌壽司 ( 340YEN)
 在香港很少吃蟹膏味噌壽司, 因為一來香港的店有提供這款壽司不多, 加上在香港吃過的質素不太好, 蟹膏不鮮不甜, 全是味噌味道. 所以每次來日本有機會的話都會點一客來吃的, 皆因他們做的蟹膏味噌很少令人失望. 這裡的也不例外. 軍艦上放上了滿滿的蟹膏味噌, 還有點醋啫喱伴吃, 入口有著蟹膏香濃的甘味, 吃畢一件都完全不覺膩~

其實巳經很飽, 但沒吃海膽總是不心息. 所以最後點了一客海膽壽司 (560YEN)作結尾.
畢竟這裡主打不是海膽, 所以質素其實只是一般, 起碼就沒有宅女在築地的水產市場或秀德吃過的那麼高質. 這裡的甘甜度只是一般, 鮮度也不算很高. 不過以這個價錢反正也是比香港便宜, 也總比在香港吃的好,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雖然眼看好像只是少少的吃了幾碟而已, 但因為每碟都有兩件, 加上點了兩份山盛, 其實是非常非常的飽呀!!! 
埋單一個人也不用二千YEN, 其實是非常抵吃的了. 當然這裡的質素沒法跟那些高級壽司屋或水產市場相比, 但以迴轉壽司以及這樣的收費, 個人覺得是非常值得來試試的. 當中尤其他們的吞拿魚真的是又便宜質素又好!!!

但如果想享受多幾款的山盛壽司, 宅女強烈建議要早點來吃啊!!!


三浦三崎港 上野店 (グルメ廻転寿司 まぐろ問屋)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2-14
TEL: 03-5807 6023
營業時間:
平日: 早上10:30 - 晚上11時
星期六日及假日: 早上10:30 - 晚上10時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