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餐廳 - 日本九州福岡 -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每次去日本, 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想吃的餐廳太多, 但時間太少. 宅女也總是喜歡出發前列出一大堆想吃的餐廳, 但最後往往都未必能全部都吃完. 而早前去了一趟福岡, 由於也是快閃只逗留短短數天, 所以又要爭取時間盡量去自己想吃的餐廳. 每次來福岡, 除了九州拉麵之外, 宅女必定會吃的就是牛腸鍋跟明太子. 不過這次時間不多, 哪裡可以一次過滿足所有願望呢?? 最後找了這家吃明太子出名的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實行來個明太子牛腸鍋吧!!

要知道九州最有名的就是明太子, 另外牛腸鍋 (もつ鍋)也是必吃的名物. 宅女來過福岡好幾次也試了不同的牛腸鍋, 水準不錯, 所以這次跟老媽來, 就想也帶她去吃吃看. 不過想起來這幾天宅女還沒吃過最愛的明太子, 總想找一餐去吃. 不過當看到這家吃明太子的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原來也有提供牛腸鍋, 真的一舉兩得, 就馬上去.
餐廳地點其實不難找, 只要坐地鐵去天神站, 往市役所那邊的14或16號出口上地面, 徒步走約3-4分鐘就到.
餐廳其實是可以預約的, 不過我們這天因為早上去太宰府, 怕趕不到回來, 所以就沒預約了. 幸好晚上6時多來到還不算多人, 馬上就可以直進了.
這家店外型其實非常有特色, 皆因整幢建築物都是以木板來砌成的, 所以來到這附近巳經非常容易辨認出來.
這家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其實早在2010年巳經開業, 聽店名巳經知這裡主打的就是明太子了. 其中他們最招牌的菜色就是明太子丼跟明太子沾麵, 前者是一整條的明太子放在紫菜飯上, 相當有看頭的.
不過要注意, 餐廳午餐跟晚餐供應的食物都會有所不同. 午餐主要是供應丼跟沾麵, 而牛腸鍋就是晚市才會有.
所以每日一到下午5時, 店內就會分成兩部份. 一樓主要是吃沾麵, 而二樓則是吃牛腸鍋為主. 不過吃丼的話就兩層都可以點的. 所以一進店時, 店員都會先問一句你是吃沾麵還是其他的, 他們才會因應你的選擇帶你入座.
而在前臺等入座時, 店員就會先叫你去旁邊拿個牌子. 看看這裡放了4個木桶, 內裡都有一堆小牌子, 原來這些是自行選擇喜歡的明太子辣度. 通常不能吃太辣的話, 選個基本就好了. 因為明太子本身是用辣椒來醃製, 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辛辣味道.

我們一心就是來吃牛腸鍋, 所以店員就帶我們上了二樓. 不知道是不是來的時候還早, 還是沒什麼人吃牛腸鍋, 二樓地方十分大, 不過食客就不算多, 估計只坐滿了一半.
不過眼看這裡地方其實不錯, 一樓是主要吃沾麵的地方, 燈光及整個格局會比較親民開揚一點, 但二樓的話風格就有點不一樣, 燈光看起來更有氣氛, 而且空間感更強. 走到盡頭還有一列靠窗的吧台, 可以一邊看著大大個玻璃窗看街景一邊用餐, 難怪這邊吧台全都被情侶坐滿了.
看看早巳放在桌上的餐牌, 其實這裡的食物選擇不多, 基本上就是晚市限定的明太子牛腸鍋跟明太子丼. 另外還有一些小吃配菜. 當時如果不夠喉這裡也可以單點明太子來吃. 反而甜品就只有布甸一款. 整體價錢雖然比某些牛腸鍋小店是貴一點, 不過以這樣的環境來說還可以吧.
如果不懂看日文餐牌的話, 這裡也有英文餐牌的.

宅女又來放肆了.....不過吃熱騰騰的牛腸鍋還是要點啤酒 (680YEN) 才像樣呀!!! 老媽這幾天看到我這樣都巳經沒氣說我了....(笑)

明太子牛腸鍋 (一人份1,600YEN / 圖中屬二人份量)
在福岡牛腸鍋吃得多, 不過把明太子加進去的還是第一次吃. 等了一會店員就把氣爐跟牛腸鍋捧過來, 看火鍋的份量也不少的~ 當中牛腸看起來真的非常肥美啊!!!
基本上吃牛腸鍋內的配菜就有主角牛腸, 以及大量的蔬菜跟豆腐, 吃到最後再把牛腸鍋專用麵條放進去吸收濃郁的湯汁, 才是最圓滿的吃法!!
其實這裡二人份量的鍋都算大, 牛腸數量亦是偏多, 算一算大約都有8-9件, 而且其肥美程度是宅女吃過這麼多家之中最肥的!!! 當然有些人是很怕肥, 但其實想一想吃牛腸根本是吃它的肥美嘛....如果不肥, 幹嗎點來吃呢?
不過眼看整個鍋都不見明太子蹤影, 番一番湯底, 原來明太子早巳溶了進去湯底裡了.
如果吃到最後不夠的話, 這裡都可以追加牛腸 (1,600YEN) 跟蔬菜 (600YEN), 但注意加湯是要費用 (300YEN)的.
急不及待就馬上先吃件牛腸!! 入口真的超超超肥美!!! 連著腸壁的肥脂非常的厚身, 吃起來軟棉棉的不會好韌, 甘香得很, 當中帶著點點明太子味道, 但其實不算很濃, 只有淡淡的辛辣感覺. 這裡的牛腸絕對是吃過之中最肥的!!
不過這樣肥的牛腸多吃還是很快會膩, 所以其實每人吃3-4件就非常足夠了. 另外鍋內的豆腐十分軟滑, 自己最喜歡的是當中的蔬菜, 椰菜煮得十分軟淋, 吸收了明太子湯的味道, 實在非常好吃!!!
這個火鍋的湯底也是比一般牛腸鍋的味道要豐富, 宅女也是忍不住就喝了一整碗. 不過當然, 只吃幾件牛腸跟蔬菜怎麼會飽, 加上有著這麼大好的湯底, 實在不要浪費呀!
吃到差不多, 這時最好就是馬上追加一個牛腸鍋專用麵 (300YEN)了!!
一個麵的份量不算好多, 男生的話可能自己一個都能吃完, 不過因為宅女跟老媽想等一會再去屋台宵夜, 所以還是點一份兩個人分就好了. 只見店員把麵放了進去湯內, 把氣爐的火也調大一點, 不時就來替我們煮一煮, 所以很快就可以吃了.
其實此時鍋內的湯汁巳經煮至帶點濃稠感, 麵條吸收了湯汁, 吃起來非常順滑, 而且麵條亦富咬口, 雖然個人覺得麵的話還是另一家 [もつ幸] 粗身一點比較好吃 (詳細文章請看這裡), 但這裡的湯十分不錯, 所以連帶煮出來的麵也是不錯吃的.

這餐吃得十分滿意, 尤其我們來的時候還是冬天, 來吃這個熱騰騰的牛腸火鍋, 吃完整個身都馬上和暖了起來, 走出餐廳也暫時不用穿大衣.
餐廳一直風評不錯, 店內亦有非常多的名人簽名板, 看看, 上方還有E-GIRLS的HAPPINESS跟DREAM都有來過!!! (宅女是比較喜歡DREAM)

埋單兩個人4千多YEN, 收費還算不錯吧. 吃得7成飽左右, 所以宵夜還是需要的.
不過單論牛腸鍋而言, 這裡的是做得不錯, 當中加入了明太子, 其實個人覺得有點不夠, 可以再加多一點, 但味道比起單單牛腸鍋是比較豐富的.

這家也算是福岡名店之一, 加上地點易找, 如果想一次過吃盡明太子跟牛腸鍋的話, 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家吧~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西中洲6-15
TEL: 092-725-7220
營業時間: 早上7時 - 晚上10:30 (最後下單: 晚上10時)
官網

更多宅女介紹九州餐廳:


- 日本北九州小倉 - おんどる 小倉魚町店 (燒肉店)

- 日本九州福岡 - もつ鍋 やましょう (牛腸鍋)

- 日本九州福岡 - 博多祇園 屋台天新 (屋台)

- 日本福岡 - 博多一幸舍 (博多本店) (九州拉麵)

- 日本福岡 - 博多一双 (九州拉麵)

- 日本福岡 - もつ幸 (一人牛腸鍋)


更多宅女九州自由行遊記:


DAY 1 - 香港 > 福岡 > 酒店CHECK-IN > 晚餐: 博多一幸舍 > 博多運河城 > 宵夜: 博多祇園 屋台天新

DAY 2 - 博多 > 長崎市 > 酒店CHECK-IN> 午餐: 思案橋ラーメン > 軍艦島 > 長崎新地中華街 > 眼鏡橋 > 觀光通 > 晚餐: レストラン メイジヤ > 稻佐山

DAY 3 - 長崎 > 小倉 > 酒店 CHECK-IN > 門司港 > 唐戶市場 > 午餐: ふくの関 > 舊下關英國領事館 > 龜山八幡宮 > 赤間神宮 > 關門行人隧道 > 門司港海峽廣場 > 下午茶: 伽哩本舗門司港レトロ店 > 九州鐵道紀念館> 小倉 > 晚餐: 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DAY 4 - 小倉 > 藍島 > 小倉旦過市場 > 午餐> 大學堂 > 小倉城 > 晚餐:  川淀

DAY 5 - 小倉 > 熊本市 > 午餐: 黑亭 > 熊本城 > 櫻之馬場 城彩苑 > 鶴屋百貨 > Kumamon Square > 晚餐: 勝烈亭 > 宵夜: 天外天

DAY 6 - 熊本 > 由布院 > 酒店 CHECK-IN > B-SPEAK > 午餐: 福助 地雞拉麵 > YUFUIN FLORAL VILLAGE > 貓之森 > 金鱗湖 > 挪威貓之森 > 晚餐: 隠れ家・居酒屋


DAY 7 - 由布阮 > 別府 > 酒店 CHECK-IN > 午餐: たつのや > 別府八湯 > 晚餐: とよ常

DAY 8 - 酒店早餐 > 九州野生動物園 > 福岡 > 酒店 CHECK-IN > 晚餐: もつ鍋 やましょう

DAY 9 & 10 - 福岡 > 柳橋連合市場 > 午餐:  めん吉 > 閒逛及血併在博多 > 晚餐: 博多一双 > 第二天中午機場 > 香港 > 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