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餐廳 - 東京 - Dominique Ansel Bakery

有很多人常常說對東京大阪這些地方都開始厭倦, 不想再來旅遊, 寧願去其他更遠發掘更多新的旅遊景點. 老實說宅女長年來過東京無數次, 很多景點都去過, 不過還是會每年都起碼來一次, 皆因除了還是要去東京迪士尼報到之外, 東京有不少高質餐廳食店還未試過. 所以這次來東京, 就選了幾家比較想去探訪的餐廳, 其中一家就是近年非常人氣的Dominique Ansel Bakery.


這家麵包店其實是來自美國紐約, 在當地也是非常有名, 很多荷里活名人都有光顧過. 主理人Dominique Ansel 是個七十後, 年紀還不算很老, 但對糕餅有著超豐富的經驗. 年輕時曾待過法國老牌甜點店FAUCHON, 亦替法國餐廳拿過三星米芝蓮, 直至2011年他才正式開設以個人名義的餅店. 而憑著他充滿創意又高質的麵包甜點, 店子一直非常人氣, 而在2013年他發明了一個名為CRONUT的甜點, 意即牛角包加冬甩二合為一, 外型跟冬甩一樣, 但口感完全是牛角包, 此麵包當年更被時代雜誌評為25個最佳發明之一.
而來到日本表參道這家分店, 是在2015年才開業, 但至今仍一直是非常人氣的店, 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幾款超有趣又非常有話題性的甜點, 吸引超多人來拜訪.
在日本他就有兩家分店, 分別是在表參道及銀座. 但宅女一場來到, 當然是去第一分店表參道店啦. 其店的位置剛好就在表參道跟原宿車站兩者之間, 所以無論從哪一個出口走過去大約都是5分鐘左右.
其實走著差不多到附近時, 巳很容易認出店子. 皆因除了店用了超搶眼的鮮黃作主調顏色之外, 門口亦有超多人聚著在拍照留意, 所以絕對不會找錯.
來的時候其實是平日下午時份, 但店內仍是坐無虛席. 店子分有兩層, 地下這層主要是吃甜品糕點及一些輕食; 而二樓則是餐廳, 吃比較正式的西餐. 
 一樓的裝潢明顯地比較隨性一點, 店內都是用上白色跟灰色配搭, 簡約得來十分舒服. 牆上還有一大幅的貌似地鐵的路線圖, 不過看真一點, 原來每個站的名字都是店內有賣的食物名稱, 充滿玩味.

雖然說CRONUT是這裡的王牌, 但因為宅女剛剛吃完飯實在吃不下整個麵包, 不想浪費, 所以轉而來試試其他兩款甜點, 同樣也是非常人氣的. 先來的就是[ FROZEN S'MORE] (770YEN)
 這個似乎就是店內必吃名物之一, 眼看也有不少人會點這個. 一樓這裡以快餐模式進行, 先去收銀處下單, 之後再走到旁邊等食物. 這時店員就拿出一件四四方方的棉花糖, 即席在客人面前以火槍來燒!! 果然不只有得吃, 連眼睛都可以先娛樂一番~
 只見店員非常熟練的把棉花糖四周都燒得色澤十分勻稱, 看看整個棉花糖有著金黃色, 非常漂亮啊!! 但原來實物是比預期中大件的,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插著棉花糖的是一枝長長的木條,拿起來時真的有點在野外燒棉花糖的感覺, 當然也是不少女生拿著SELFIE的好機會了~(笑)
棉花糖比預期中大, 不過本來心想只是棉花糖像空氣一樣吧, 一個人都可以KO它吧. 一咬下去.......??怎麼中間硬硬的? 看一看, 原來內裡是一大件雲尼拿雪糕, 還有一層朱古力脆脆米包圍著, 整個口感又香又脆, 味道也是非常不錯.
不過個人覺得如果自己一個人吃完整件真的會有點膩, 始終甜度是有點高. 所以建議可以兩個人分來吃會比較好.

一場來到, 沒理由只吃棉花糖吧~ 也試試另一個名物 COOKIE SHOT (520YEN)
店員先拿出一個以厚身曲奇做的小杯子, 繼而把奶就直接倒進杯子內了!! 宅女這時心想, 真的不會漏出來嗎....? 但居然吃完棉花糖後才吃這個杯子都沒有溶掉!
 杯子是用上朱古力配朱古力顆粒曲奇做成的, 非常厚身, 大小其實就跟一般喝酒的SHOT小杯子差不多, 所以份量一個人吃是沒問題的. 倒入的其實不只是牛奶那麼簡單, 而是加入了雲尼拿的特製奶. 這個吃法其實有幾個, 就視乎閣下喜好. 有人喜歡先把雲尼拿奶全喝掉, 再慢慢吃杯子. 但有人也會像宅女一樣, 但一口曲奇又喝一口奶. 另外還有個吃法, 把整杯放一會兒才吃的話, 奶吸收了朱古力曲奇就會變成朱古力奶!!
曲奇小杯子本身很有厚度, 咬下去是軟身的, 朱古力不算很重, 但帶點煙韌感, 配著的雲尼拿奶比一般牛奶更濃稠一點, 喝起來有著淡淡雲尼拿香, 跟曲奇一起吃味道會更佳~

吃完兩個飯後甜品真的好飽, 不過實在是個十分有趣的體驗, 以前真的從未想過可以在餅店吃到燒棉花糖. 其實還想試他們的其他甜點, 但這天飽到一個點, 所以唯有下次再來好了.
如果大家來東京, 想找一些新奇有趣的甜點吃的話, 這家Dominique Ansel Bakery是絕對不會令人失望了!!


Dominique Ansel Bakery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7-14 1F~2F
TEL: 050-5593 3701
營業時間: 每天早上10 時- 晚上7時
休息日:  沒有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