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CAFE篇 - Express Bar by Lassana (拉花班)

自問一向對咖啡接觸不多, 不過近年出現各式各樣層出不窮的咖啡拉花可愛至極, 有些甚至精細得有如油畫一樣!! 此舉令一向喜愛藝術的宅女也心癢癢的想了解到底一個小小的咖啡杯是怎樣可以畫出如此生動又漂亮的圖案呢? 正好早前Express Bar有舉辦了幾場咖啡拉花班, 除了教大家更深入了解咖啡的特性, 更可以親自動手拉一杯有自己喜愛圖案的咖啡, 十分有趣.

這家位於觀塘宏利金融中心內的EXPRESS BAR, 跟在油糖及旺角的甜品店Spade by Lassana屬同一集團, 宅女早前巳嘗過他們在旺角分店的甜品覺得水準不錯, 因此也對這家咖啡店不多不少有點信心. 而早陣子店方就舉辦了幾場名為[精品咖啡醇香之旅]的咖啡班, 歷時3個小時, 當中除了可以品嚐到來自薩爾瓦多咖啡果茶, 更可以深入了解各款咖啡屬性和特色, 又會提供茶點, 最後更可以親自試沖咖啡學拉花, 內容都幾豐富的. 而且當中教學不會很深奧, 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初學者.
而這裡的導師有2位, 分別是CELIA WONG 跟TRACY KWOK, 兩人都是歐洲及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認可訓練講師, 而後者更曾獲得Hong Kong Grand Barista Champion 2009等等大獎, 甚具實力.
先來當然就是看看講師手沖出來的咖啡, 嚐一嚐其手勢了! 不過此刻滴漏出來的咖啡苦中帶酸, 喝後又有點回甘之味, 說實在對於宅女來說, 這種齋啡類的就不太懂欣賞, 但同場喜喝咖啡的友人就說喝起來跟坊間的咖啡相比會醇一點.
再來便是講師跟我們更深入地講解及教授每款咖啡的特性, 原來在越高山的地方, 種出來的咖啡豆中的咖啡因會越低, 質素亦會相對越高, 出來的苦味會越低. 而像越南那種地因為沒有高山, 所以種出來的質素一般都是麻麻地, 苦味亦會有所提高, 因此當地才會有加練奶的做法. 而質素最低的有瑕疵的咖啡豆一般都會用來做成即溶咖啡.
雖然內容豐富有趣,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非讀書之人要聽大半個小時的課實在不容易, 幸好授課當中店方會提供每人一件Earl Grey天使蛋糕邊吃邊上課.
曾嚐過Spade by Lassana的甜點不錯, 滿以為這件蛋糕也不會差, 但EARL GREY味不太能嚐到, 奶油做得有點膩, 而且中間的海棉蛋糕好乾, 如果個人來說這個蛋糕水準實在未能合格, 不過此刻有著它來伴著上課, 心情始終會好一點的.

聽完導師講解後, 便是真正親自上場的機會了!! 導師會先作一次示範, 看看步驟其實不多, 不過每個動作其實都需要技巧, 而且時間亦要拿得很準, 否則便會破壞了一杯完美的咖啡了! 宅女看完後不禁嘆服原來小小的一杯咖啡也會藏著這麼多學問呢!

導師說這個漏出咖啡的步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做得好的話咖啡表面泛著這層亮光便會非常均勻的蓋在咖啡上, 但也不是代表沖出來的咖啡一定好喝. 不過如果連這層亮光都做不好的話, 沖出來的咖啡就一定是不好喝的.
再來就是導師示範拉花了~由於我們這班都是初學者, 導師就由淺入深, 先教我們拉些比較簡單的圖案, 包括有小熊, 花朵, 心心等等. 看導師不用三數秒巳拉出造型可愛的小熊跟漂亮的花花, 果然是高手. 我們這些學者唯有要多加練習一下了.

實戰上場!! 宅女決定向難度挑戰, 拉個小熊出來! 最後的模樣怎麼有點像小狗.....不過以第一次拉花來說還算是不錯吧!! 其實只要多加練習, 掌握了當中的技巧, 宅女相信要拉出一杯漂亮的咖啡其實也不太難的.

感謝店方及公關小姐的邀請, 令宅女體驗了一個有趣的拉花班, 亦對咖啡屬性有著更深入的了解.
整個課程雖有3個小時, 不過感覺時間好快便過.
店方不時都會舉辦此類咖啡活動, 每位HKD$388, 由於店子不大, 所以每次名額都很有限的.
如果大家像宅女一樣, 想更深入了解咖啡及試試拉花, 品嚐精品咖啡和甜品, 不妨留意店方FACEBOOK的活動公佈吧.


Express Bar by Lassana 
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1樓2號舖
TEL: 2114 1003
星期一至五: 07:00-19:30
星期六,日休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LassanaLimi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