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粉麵篇 - 天鴻燒鵝飯店

宅女身為九龍人, 如果要我到新界搵食, 就好像叫宅女戒食重口味一樣, 難度達十級. 尤其要到元朗天水圍那邊更是十年不逢一潤. 不過最近身邊的友人們常常說起元朗美食多, 聽得實在心癢癢, 便決定找天約了另外2位好吃達人齊齊帶著宅女這位路盲闖進這個神秘之地(對我來說). 第一站先品嚐過焰拉麵後雖然肚子巳飽了七成, 但一不做二不休, 繼續來到第二站的天鴻, 吃的就是傳說中的原隻燒鵝脾!

我們晚上7時多左右來到, 看見門口巳堆滿人群, 大部分都在等外賣. 而店內地方雖然不算大, 只有7,8張細枱, 不過依然坐無虛席. 本來以為要等位, 不過剛好有食客埋單, 我們便能坐在近門口那邊. 看看這裡除了有燒鵝吃, 其實也有不少其他的燒味選擇, 例如叉燒, 鴨舌, 鵝掌, 燒肉, 油雞等等, 半隻油雞賣價HKD$80, 價格仍算可以接受. 而其他燒味飯款單併由HKD$32起.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供應原隻鵝脾飯, 賣價要HKD$93聽起來都幾貴, 不過其實一隻鵝只有兩隻脾, 當然是珍貴一點的了.
而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燒鵝. 這裡全隻燒鵝賣價HKD$378, 正當某快餐店那隻乾柴柴的燒鵝都要賣到四百元之際, 其實這裡的巳不算貴了. 如果不想原隻買, 店子也有提供不同的部份以供客人選購, 就連鵝頭都有賣, 這個拿回家煲粥是不能少看它的威力啊~
我們人只有3個, 當然吃不了一隻或半隻了, 所以便點了一人一隻原隻燒鵝脾, 盛惠每隻HKD$90!
落單是千叮萬囑師傅不要把鵝脾切開, 原因容後再談. 師傅看到我們這麼豪氣, 便笑笑口轉身拿來了幾張牛油紙跟3碟梅子醬給我們, 正當我們奇怪那些紙的用途時, 原來師傅的用意是讓我們可以用紙包著鵝脾, 不用拿得滿手油膩. 想不到這麼街坊的店子, 又的確對我們幾貼心.
等了5分鐘左右, 剛好看到師傅拿著一批燒得紅噹噹的燒鵝由店子後方衝衝的拿到前臺來, 正好吃到剛出爐的燒鵝, 我們真是太有口福了!!
待師傅手起刀落的斬開燒鵝後, 不一會一大碟的燒鵝脾便滿有霸氣的上來了! 
燒鵝脾的件頭非常巨大, 連旁邊的食客們也不禁轉個頭來望望. 看那燒鵝脾的外皮燒得紅彤彤的而且更是非常薄脆, 大家忍不住的馬上拿起來拍照, 再來個碰''脾''儀式!

[吃過天鴻燒鵝脾, 就是肝膽相照好兄弟! 乾脾!! ]
 大口咬下去, 鵝脾還是非常的熱騰騰, 那片鵝皮燒得真是薄而且脆, 實在要套用MAY姐的一句話: [好似薯片咁脆呀!] 中間那層的脂肪未算好多, 一啖入口內裡的鵝汁和鵝油全都湧進口腔內, 底下的鵝肉非常嫩滑又有彈性, JUICY度實在令人驚喜! 這份甘香豐腴的滋味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更令人不能自控的一口接著一口把整隻鵝脾咬光光才罷休. 燒鵝吃得多, 但吃完這隻燒鵝脾後滿足度高得像吃了整隻燒鵝一樣!
 其實來這裡單吃燒鵝脾當然巳夠滿足, 但不妨也來碗瀨粉作作陪襯.
原因是什麼? 其實就非常簡單, 拿著燒鵝脾讓鵝油跟鵝汁慢慢的流進瀨粉內, 吃粉時連湯入口, 味道更是加倍鮮甜, 這裡的瀨粉一碗都幾多, 我們幾個人因為巳半飽所以點來一碗吃就夠了. 不過其實如果一個人當正餐的話, 一隻燒鵝脾加個瀨粉就巳經剛剛好夠飽了.
瀨粉其實沒什麼特別, 也不是特別彈牙, 但加入鵝油後, 吃起來湯身更鮮甜, 也更滋味.

來這裡吃鵝脾千萬不要要求切開, 否則中間的鵝汁和鵝油全都流走, 吃起來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雖然獨食'易'肥, 而且價格不便宜, 但既然不是天天來, 耐不耐豪氣一點, 暫且拋開什麼儀態膽固醇, 拿著大大隻燒鵝脾扯著吃, 準會吃得過癮至極!



天鴻燒鵝飯店  
Tin Hung Restaurant  
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
TEL: 2474 8849
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15:00;
                            17:00-22:00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this review Marshy! I just learned that someone I know, her family are neighbors with the boss at 天鴻 (they live on the same floor). I am definitely going to check this place out when I visit HK again end of the year. In California the only big drumstick we have is that fried turkey leg at Disneyland, but this one is far superior. Cheers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