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遊記 - 2011-07 沖繩之旅DAY 4 (首里城, 牧志公設市場)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沖繩的整天遊了....真的很不捨得...T^T
前天去了海灘, 昨天又去了參觀名勝~今天的行程是去看最有代表性的首里城. 下午就是整天去SHOPPING~
昨天6時便起床, 真的太累了, 所以今天我們睡到9時才起床, 早餐到10:30AM的, 我們下去吃時人都差不多走光了...

不過今天有奄列吃~是專人即做的. 有幾種配料任你選, 包括海帶, 芝士, 火腿粒等等. 那個女厨師真的很利害, 不用10秒便能做出一個半熟蛋奄列! 好吃!!
 吃完早餐, 行了出外面吸一下新鮮空氣~好RELAX!!
旁邊還有個玻璃禮堂, 好漂亮~

 我們又坐的士回那霸巴士總站了~

 到了巴士總站走過對面坐火車一直坐到總站首里.
 站口有路線圖有中文指示的~

 走出火車站樓下就有巴士直達首里城門口的, 車費150YEN. 不過班次很疏, 大約15-20分鐘才有一班
 眼看有些遊客不想等巴士都改坐的士去, 不過我們這幾天坐的士太多了, 實在不想再花錢. 所以寧願等一會.
等了15分鐘左右就有車, 人不多~
 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 不過要注意站名, 有些是寫著首里公園入口有些又寫著首里城南口, 但都是比較遠, 最近是坐到首里城前, 剛好是門口

來到首里城入口了~



 走上半山, 沒有高樓大廈, 沒有污濁的空氣, 景色真的很美!!!


 走過了首里城公園便來到了買票入口~
 嘩....入場費好貴要800YEN一位, 但山長水遠來到沒理由不進去看看....

 買了票就進去, 看到了整個首里城~很大呀!! 不過比起我們中國的還差很遠....
 先進去右邊的殿堂, 那裡要脫鞋的, 主要是看以下皇帝用的屏風及他們歷代皇帝的畫像. 不過全都不準拍照的.
穿過了右邊殿堂上樓梯就可以看到古代的學院.

 入內可以付300YEN去體驗一下茶道及嘗下茶點, 不過我們都沒這個時間試了.

 這是以前的文人取水飲用的地方~
 走廊真的古色古香~好喜歡~
 再上正殿, 可以拍照了~
 玻璃下的是保留了以前起殿時的石頭....好深...
 這是皇帝上朝的地方....不過好細的殿堂呀...
 最前面就是早上讓皇帝坐在這裡, 開前面的門就可以看到整個城外的景色~

 走出了正殿又來到資料館看看~

 有上朝時的模型~
 有時間也可以坐在這裡看看播放片段~


 城內每個地方都有印章給你蓋, 行到哪裡就蓋到哪裡, 很方便知道自己走過了什麼地方, 也可以避免迷路, 不錯的主意~

 我們走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但只走了3分一...如果要走完整個城, 可能需要半天時間呢...
出了資料館, 旁邊也有小賣部~
 直去就是休息室及小食部

 我們坐了一會後便出城過對面的巴士站等車了.
 回到首里站坐火車去國際通. 平日下午火車很少人, 車廂都很乾淨舒服~
 不用半小時就到牧志站, 我們由街尾的國際通慢慢逛回街頭.


 有間三越百貨, 不過進去看看...衣服全部都是適合40歲以上的, 而且格調好古老...我們2個走進去好怪, 很快轉了一圈便走出來了..
 我們又走進去平和通, 今天的目標是要去看看出名吃海鮮的牧志公設市場.
 地下也有地圖, 不過內裡真的很容易迷路, 每條路都十分相似....
 公設市場的入口~
 看來真的很像九龍城街市....
 第一次看到夜光貝呀~~蟹也很大隻~
這裡有很多海鮮檔, 有些檔主又懂英文又懂普通話, 不斷的拉住我們要我們試試他的刺身~
也有肉類可以買~
新鮮的海葡萄~
在樓下買了海鮮, 就可以上二樓等吃~他們會收350-500YEN的厨費幫你弄好海鮮.
 格局有點像大牌檔, 我只感到很煙而且有點焗. 雖然說這裡海鮮刺身很出名, 不過因為今天我肚子實在不是很舒服, 再吃生冷的東西怕會肚瀉, 所以只逛了一圈便走了.

看看還有點時間, 妹妹突然說好想剪頭髮~在OPA那裡跟個混熟了的辣妹SALES問資料, 得知不遠處有家剪髮半價! 可惜去到門口沒人, 原來要預約的.....但幸運地我們在大街看到有另一家SALON, 上去看看好像不錯~
 妹妹只是剪短頭髮, 我便在門口坐下等她. 但那裡的職員都很好, 又問我喜歡飲什麼, 又拿很多雜誌給我看~服務真的很周到.
 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剪好了!! 真的很快而且剪得很好呢~盛惠3500YEN, 但妹妹覺得十分值得.
(SALON網站: http://www.milieu.la/ )

在街尾有家日本最出名的藥房, 不過這家只有2層, 不算很大. 化妝品現在日圓高企, 算了算有些牌子在香港買會更便宜, 所以千萬要留意不要買貴貨. 但我們也補給了很多其他香港沒有的日用品. 比如洗臉的, 或止汗的有些牌子的確很便宜!
 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國際通閒逛, 突然看到有家JUMP STATION!! 興奮得馬上去看看~
 日本真的很喜歡ONE PIECE這漫畫, 周圍都有它的影蹤~
 門口有個等身大的NARUTO嗚門~
 室內還有很多ONE PIECE及銀魂主角的等身像. 是可以任你拍照的.


 整間店都是有很多JUMP的精品, 不過其實大部份都是ONE PIECE的....土產盒子上全部都是印了主角的畫像, 就賣貴了100YEN左右....錢真的很易賺.

 逛到差不多7時多~肚子餓了. 最後一餐沖繩的晚餐我們還是想吃地道一點的~所以選了這家沖繩料理.

餐廳詳文:  沖繩 - 二幸 創作沖縄料理の店


吃飽後我們又慢慢再逛多一會, 看到有很多地攤賣手工藝品.
 最後又坐的士回酒店了....
 今晚又買了盒小的海葡萄吃~360YEN左右, 很新鮮, 好吃!

明天就要走了,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真的十分不捨得!!!!!><


續看: 

DAY 1: 香港 > 沖繩 >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 晚餐: 炭焼き居酒屋 笑糸MAN

DAY 2 - 殘波海灘 > 國際通 > 晚餐: 石垣牛とアグーの守礼 (沖縄本店)

DAY 3 - 觀光巴士團一天遊: 萬座毛 > 美之海水族館 > 今歸仁城跡 > 菠蘿園

DAY 5 -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介紹 > 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