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餐廳 - 東北秋田 - 花善

話說昨晚一到秋田, 便馬上去吃了當地有名的米棒鍋, 不過其實秋田另一名物也是很多人來到都會一嘗的, 就是比內地雞了. 這天一大早就來到大館, 這個地方可真不算是熱門的遊客區, 不過如果想一訪秋田犬會館的話, 就必須要從秋田坐奧羽本線特地來到大館了. 參觀完秋田犬會館之後, 本來想去吃有一家著名的比內地雞店, 可惜這天關門休息了. 但看到這家名叫花善的, 特別多人等位, 反正是在車站對面很方便, 便決定來試一試.


其實最初去吃時都不完全不知道這家是什麼店, 但後來番查資料, 才知道這家名叫花善的餐廳也是專門吃比內地雞, 而且其最有名的雞肉便當, 更是曾在東日本火車便當比賽之中獲得過第一名的!!! 難怪雖然這一帶人不多, 但一到吃飯時間門口便聚了超多人在等位, 真的是非常人氣呢~
而說回這家餐廳的地點, 也是非常的有優勢, 皆因餐廳正正就在大館駅的對面, 一出車站附近其實沒什麼建築物, 所以這家餐廳大大個標誌就遠遠巳經可以看得到, 找不到的機會是完全近乎零的.

來的時候正值是中午, 看到門口都巳經站了十多人, 宅女當然也就快快走上前去留名排隊了. 也趁著這個時間好好看清楚這裡有什麼好吃. 基本上這裡提供的都是一些比較親民的定食, 款式十分多, 除了有最著名的雞飯之外, 還有雞拉麵, 親子丼, 咖哩飯, 天丼等等都有, 價格也是十分大眾化, 基本上不點最貴的御膳的話, 每人不用一千YEN巳經可以醫飽肚.
 宅女等了大約十多分鐘之後就可以入座了. 眼看餐廳的座位原來不算很多, 一邊是2人或4人座位, 另一邊則有幾個TATAMI包廂. 看到有些人吃拉麵, 但大部份人其實都點雞飯定食, 似乎真的很人氣呢~
宅女最花心, 看著餐牌這裡多選擇, 實在很難下手去揀. 最後大貪一點, 點了全場最貴的特製雞飯卿膳來吃. 盛惠1,600YEN. 反正一場來到嘛.
等了一會, 女店員便捧著一大個餐盤過來, 上面擺了好多食物, 看起來超豐盛啊!!!
其實他們的御膳是有兩款, 分別是1,100YEN跟1,600YEN, 不用的就是後者多了2款前菜, 包括炸蝦餅跟甜酸雞肉. 如果胃口不大的話, 其實1,100YEN那個都很夠飽的, 但後者就可以試多2款美食囉~
先來的椰菜絲沙律, 非常大碗, 還附有酸醋汁, 吃起來十分爽脆, 令胃口大開. 而甜酸炸雞帶點中式咕嚕肉味道, 反正味道也不錯.
 再來這個炸蝦餅雖然不是以雞來做主角, 但炸出來味道好好啊, 外層十分香脆, 而且表面乾身, 沒什麼油份, 中間的蝦膠塞得滿滿的, 口感外脆內軟, 好吃!!
其實單是吃完這幾款前菜, 都巳經飽了一半, 但那個雞飯都還沒有動過......
這個加了味噌醬的吃起來咸咸香香也是十分不錯.
 這個蛋花啫喱配料好多, 軟軟滑滑冰冰涼涼的~
 半飽之下, 終於開始進攻這個雞飯了!!
 不過開始之前, 也要先說一下這個盛著雞飯的器皿, 皆因它也是秋田非常著名的製品之一, 雖然看似簡單, 但做工非常精巧, 內裡的湯汁甚至很少會漏出來的, 據知有不少當地人帶便當的話都是用這種便當箱來裝.
不過這種便當箱一點都不便宜, 單是車站內的禮品店就有賣, 要幾千YEN一個的.....
但如果有機會可以摸摸看這個便當盒, 就會知道它的價錢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了.
 打開看看, 內裡就是著名的雞便當飯了, 除了有不少雞肉之外, 還有雞蛋碎跟栗子伴著. 而底下的飯也不是普通白飯, 而是加了高湯的有味飯.
雞飯的份量其實不算十分多, 但比例上雞肉數量就覺得下得十分多了.
 這裡的比內地雞肉吃起來不是非常的軟嫩那種, 但反而肉質非常結實, 而且雞味十分香濃, 入口絕對不是平時我們吃到的那種冰鮮雞的質素, 口感實在令人難忘. 整個飯雖然好有家庭感覺, 但每一口都不單調, 吃起來相當有層次, 當然秋田產的煙韌飯粒也是一大優點啦


這個御膳實在豐富得連宅女也覺得好飽, 埋單1,600YEN, 其實感覺都幾划算, 起碼以這個價錢在市區絕對吃不到這種質素吧.
如果大家來大館參觀完秋田犬會館想不到吃什麼的話, 個人是非常推薦你可來試試這家的雞飯, 便宜, 好吃, 位置方便, 吃完便可以馬上走回車站坐車回秋田了. 但注意餐廳只開午市時間, 千萬不要晚上才來啊!!


花善
秋田県大館市御成町1-10-2
TEL: 0186-43-0870
營業時間: 早上10時 - 下午2:30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