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日本餐廳 - 東北秋田 -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

一提起秋田, 很多人定必就會想到秋田犬吧! 也沒錯, 宅女這次來秋田其中一個目的也是去看秋田犬的. 不過說到吃這方面, 當然就是想到秋田米吧. 出發前查看一下資料, 秋田最有名的也有比內地雞跟米棒. 前者巳預定了明天去吃, 那麼米棒到底是什麼來的呢? 所以這晚特別就預訂了這家在秋田市內吃米棒比較有名的秋田きりたんぽ屋來試試.

這家秋田きりたんぽ屋本身是有兩家店, 一家是在秋田大町, 對我們不熟路的遊客可能比較遠, 所以最好還是去他們的本店, 因為本店正正就在秋田車站的對面!! 真的一出車站口就可以看到店子, 穿過巴士站走路過去不用一分鐘, 實在有夠方便.
 其實眼看在車站附近都有好幾家吃米棒的, 始終都是秋田當地的名物. 不過這家就特別多人, 像這天平日晚上店子居然都坐滿8成的. 所以如果不想等的話, 最好可以像宅女預先在官網訂位, 不用打電話比較方便 (當然訂了位就必須要出席).
來這店除了最大重點吃米棒之外, 這裡受歡迎的另一特點, 就是整家店內的裝潢佈置都非常有味道, 全都佈置成像古代民居一樣!! 一進門巳經像是走進了時光通道一樣回到了過去, 加上還不斷播放著古老民謠, 投入感超高!!!
而近門口的另一邊亦有一個佈景展示著當地人民製造米棒的情景, 十分有趣呢~~
店內中央是長長的通道, 而兩邊就有不少四人獨立卡座, 亦有疊疊米座位. 但如果像宅女一個人來的話, 店內盡頭就有個小小的單人吧台, 可以獨立坐上4-5人, 不用怕尷尬.

甫坐下, 店員馬上送上毛巾跟前菜. 注意前菜都是要收費的, 這兩小碟就收了500YEN. 是涼拌菜跟冷煮三文魚肉之類的, 味道還可以吧, 反正一場來到, 前菜也可以用來佐酒, 所以宅女就沒太計較這個前菜費用了.

打開厚厚的餐牌, 雖然宅女是衝著米棒而來, 但真的想不到這裡的米棒火鍋原來也有很多種類的!! 除了有基本的米棒鍋之外, 還有加味噌口味的, 又有加入另一名物丸子餅, 亦有男鹿半島很有名的石燒鍋等等. 這裡另一喜愛之處, 就是他們的鍋物有分大中小, 就算像宅女一人來, 點個小鍋也不會太多.
除了米棒鍋之外, 這裡也有很多居酒屋的食物可以選擇, 由刺身, 天婦羅, 鄉土料理及各式定食都有提供, 選擇可謂非常之多.
如果不想煩單點, 這裡也有提供宴會套餐, 由3,500YEN至10,000YEN不等, 那就可以一次嘗到米棒鍋刺物燒物壽司等等了.

生梅サワー (580YEN)
 本來打算點啤酒, 不過這晚看到有生梅サワー, 亳不猶豫就點了來喝. 在日本很多女生都會喝サワー, 其實一般就是果汁加入燒酒跟梳打的飲料, 感覺沒有單喝酒那麼烈, 喝起來比較溫和一點 (也感覺可以喝多一點~笑). 這裡的梅干是自家製的, 喝起來帶淡淡的梅味, 不太強, 但梅香味道十分討好~

比内地鶏とりモツ煮 (480YEN)
 點這個很明顯的就是用來佐酒啦~~ 秋田最有名的是比內地雞, 不過明天也預定去吃, 所以這晚就不特別點了, 但也點了這個煮雞內臟來伴酒吃, 如果沒酒的話吃起來可能會有點咸. 份量偏少, 但吃起來很惹味, 當中還有好幾顆雞卵, 吃起來很彈牙, 用來伴酒吃一流!!


きりたんぽ鍋 (980YEN)
接著店員就捧出這個米棒鍋的材料給大家.........拍照. 對....這個是模型而已, 真的只是給遊客拍照, 但也可以看到米棒鍋內的食材其實就是以米棒跟蔬菜為主. 內裡還有一些比內地雞肉的. 一人份的米棒鍋當然就沒有這裡多份量了, 一人鍋的話大約就有一條米棒左右吧. 
正在心想一會火鍋來到自己怎樣弄來好呢? 原來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這時店員捧出火鍋在面前, 然後就替宅女把食材倒進去煮了. 煮了一會之後就舀進碗內放在我面前, 真的不用自己落手去煮的, 直接就可以吃了. 一人份的鍋, 份量其實不算很多, 記憶中大約是這碗再加多半碗蔬菜跟湯左右吧. 所以吃完也不會很飽.
 碗內就有一大條的米棒, 還有2-3塊雞肉跟雞卵, 加上一些蔬菜, 都算幾豐富. 首先當然是試試米棒啦, 這時的米棒其實巳煮至十分軟淋的狀態, 但咬下去時還是帶點點黏稠感的. 雖然是煮得那麼軟, 不過米吃起來真的好香啊!! 秋田米果然是名不虛傳呢~ 而且吸了湯汁後每一口米棒都非常入味, 吃起來不錯呢~
而雞肉味道還OK吧, 不算非常嫩滑那種, 但雞味很香濃. 最愛的當然是那些雞卵, 這晚一口氣吃了幾顆, 好滋補啊....(笑)

正在吃的時候, 這位女店員又走出來, 心想是不是有什麼事要告知呢? 原來她是趁著大家吃著米棒鍋時, 就拿著圖畫在介紹著米棒鍋的由來跟歷史, 特色等等, 好有趣呢!!! 加上她笑容好可愛~忍不住停下手就在聽她介紹了~~

ハタハタから揚げ (580YEN)
 吃完了米棒鍋, 其實都有6-7成飽, 不過還想試多一款食物. 左選右想還是揀不到, 索性問問店員有什麼推介啦, 接著她就說不如試試這個炸ハタハタ吧, 因為ハタハタ是秋田特有的魚啊~反正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後來番查資料說是鰰魚, 是秋田的縣魚, 真的很少見). 炸出來的鰰魚表面呈金黃色澤, 也頗乾身, 油入不算多. 咬下去非常香脆啊!!! 味道其實有點像竹夾魚但魚肉再厚身一點, 反正這個用來伴啤酒絕對是佳品啊!!!

吃得剛剛夠飽了, 埋單3,888YEN, 算回港幣大約300左右吧. 因為點了酒又點了幾個前菜, 其實算起來不貴了. 而且吃得也很盡興, 這晚一個人的米棒鍋體驗得很高興呢~
 臨離開店子前在佈景場也要拍下照呢~這裡的佈置真的很用心啊, 值得一讚.
總結來說這家店也真的很值得來一次, 一來地點絕頂方便, 只要出了車站過對面馬路就到. 二來店內佈置非常用心仔細, 三來當然是要來試試名物秋田米棒鍋了!!
這家人比較多, 如果想確定來到有位子坐, 記得出發前在官網上預約, 這對不懂日文的朋友來說就比較便利了.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 秋田駅前本店
〒010-0001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2-7-6 緑屋ビル1F
TEL: 018-801-2345
營業時間:
星期一 至 星期六 下午4時 - 凌晨1時
星期日   早上11:30 - 凌晨1時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