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大阪遊記 - 2017 環球影城 「哈利波特」園區更新及全新夜間投影表演

人生總會任性好幾次. 近年去日本的次數確認多了, 所以除了遊客熱門地方東京大阪之外, 也有機會去發掘了更多日本其他地方, 例如今年宅女就去了九州也首次到訪了東北一帶. 不過自己喜愛主題樂園, 所以每次來日本時, 總會找個機會去探一探迪士尼或環球影城的. 繼在6月時去了看迪士尼的七夕之後, 7月份就來到大阪的環球影城, 參與他們的夏日嘉年華, 大玩飄雪瘋狂射水. 不過另一重點就是今年「哈利波特」園區內這個期間限定的晚間投影表演!! 絕對是來影城一個必看節目!!

大阪影城內的這個「哈利波特」園區由2014年開始, 轉個眼到今年其實巳經來到第三個年頭. 宅女可算是他們的忠實粉絲, 由他們開園至今每年都起碼會去1-2次. 而園內每年其實都會有新攪作, 而今年就特別增加了一個晚間投影表演, 位置在霍格華茲的城堡舉行. 不過此表演只由今年的4月21日至11月5日, 表演時期不算很長, 所以有興趣看的就必須在11月前來了.

而這篇宅女就只會重點介紹這個投影表演, 所以如果想看影城其他遊樂設施或資料介紹的話, 就請參考以下幾篇文章:

環球影城 及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詳細介紹 + 攻略 

環球影城 及 Universal Cool Japan 2016 詳細介紹及攻略

環球影城 2017 迷你兵團樂園 (MINION PARK) + 夏日嘉年華


因為每次來影城都只有一天時間, 所以要在一天內玩到所有自己想玩的遊樂設施, 就必須出發前先做個行程編排. 如果有來過「哈利波特」園區或有看過宅女以上的介紹文章的話, 都會知道這個「哈利波特」園區是有入園限制的. 入園途徑可以當天在影城內拿取整理卷, 或買有包整理券的EXPRESS快証.
由於投影表演是在晚間舉行, 所以選擇入「哈利波特」園區的時間順理成章就當然是選在傍晚進去. 記得每次入「哈利波特」園區都要整理券, 所以一旦進去了, 如果走出園區後就不能再進去, 要重新拿整理券才可以再入的.
宅女因為有太多遊戲要玩, 所以又狠心在出發前買了EXPRESS快証, 有包整理券, 而入園時間就選了大約下午5時左右, 這樣可以早上把時間全花在其他區, 之後進來「哈利波特」園區玩一會, 就可以看投影了, 時間排得剛剛好.

傍晚進入「哈利波特」園區的人不多, 加上這次進來園區, 感覺人流沒有以往的多, 可能是今年新增的MINION PARK分散了人流? 也有可能呢~
不過先說一次今年再來「哈利波特」園區, 也有發展新加了一些設施, 為園內更添魔幻的樂趣.
先來的有增加了貓頭鷹合照區!! 看看是真的貓頭鷹啊~~大家可以排隊跟他免費合照, 但當然就不能隨便摸或跟他玩啦~不過說在「哈利波特」園區內有看到真的貓頭鷹, 確實是更有親切感啊~

因為買了EXPRESS快証, 又可以走來玩禁忌之旅了~ 記得這個遊戲3年前初開放時排隊的人超瘋狂, 等候時間是可以去到240分鐘!!!! 天呀~~那就是由早上排到傍晚才能玩. 不過其實宅女每次來看到排隊時間每年都會減少的, 畢竟新鮮感也一年比一年低嘛~~
來到這次, 看到排隊時間居然只需50分鐘!! 這天還是假日來的.....
宅女有EXPRESS, 走進去不用5分鐘就可以玩了. 不過老實說人年紀越來越大, 近幾次玩完之後都覺得好頭暈....

而今年「哈利波特」園區內亦有些新奇玩意給小朋友玩一下. 就是在園有某幾個地方都會新增了一些機關, 如果大家有買魔杖, 就可以對著機關念咒語, 那就有可能令機關有些意想一到的效果呢!! 宅女逛了園內一會, 就發現了好幾個機關, 其實一個比較易找的, 就是在火車旁邊這個大門.
據知只要用魔杖對準它並說咒語, 大門就可能會動啊~~ 眼看有些小朋友真的好有耐心一直把魔杖指著大門, 不過看了2-3分鐘都沒有動靜... 看到小女孩表情好失落啊.....工作人員當然就是安慰大家可能大家的魔法水平還未達標, 所以沒有動靜. 其實宅女眼看機關應該是設置了每數分鐘才會動一次, 跟魔杖是沒有什麼關係 (不好意思破滅了大家的幻想...)
所以隔了數分鐘, 大門上的鎖就會自動的旋轉, 有點像在電影內看到霍格華茲大門那種鎖差不多的感覺. 不過門最後是沒有打開的, 我想純粹只是看鎖動的效果吧.
不過這時候旁邊的大屋煙囪突然會噴出火焰啊!! 雖然只有2-3秒時間, 不過因為是未見過, 所以大家都嘩聲四起~~

而另一個機關呢? 就算是比較隱蔽, 因為是藏在商店的後門旁邊. 走出去看看, 巳見有一條小人龍, 原來大家都是排著隊等向機關揮動魔杖. 據知這個機關就會令疊起來的大鍋轉動~ 不過眼看這個小朋友揮了良久, 大約等了7-8分鐘才動了一次, 可謂相當慢. 而且也只是稍稍動了一下, 有趣度其實都相當低. 不過畢竟是給小朋友的玩意, 就讓他們玩玩好了~

而在園內有個舞台, 這裡每天都會有青蛙合唱團表演4次, 每次只表演十分鐘, 之前有看過感覺如果有時間才去看吧. 不過這天就看到另一個新的表演項目 - 魔杖學習. 觀看的人都幾多的, 有興趣可以早點去找位子坐. 這個魔杖學習表演每天都會有多達7-8場, 就是說每個小時都會有一場. 表演也只是十分鐘左右, 當中是英語日語同時進行, 所以不會怕聽不明.
故事很簡單, 就是有4位學生想練習魔杖, 攪了一輪之後, 最後成功令魔杖發揮到效果. 當中是有少許特效的, 是什麼宅女就不說了, 以免破壞驚喜. 不是太大的特效, 但都幾有趣, 有時間可以看一次的.

而今年商店內除了每年都會有的一些固定商品之外, 亦增加了一些新設計的精品, 例如就出了一系列的朱古力青蛙包裝的商品, 有袋子, 有杯子亦有匙扣等.
怪味豆包裝盒亦有推出了不同種類的商品.
園內最受歡迎的其中一款飲品奶油啤酒, 檔子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 他們的奶油啤酒除了用普通膠杯之外, 亦有一款是連著紀念啤酒杯, 喝完可以把杯帶回家. 不過現在不喝都可以直接買這個杯回家了!! 而且這款跟紀念杯更有點不一樣, 這款中間是有流動啤酒的, 從外面看就真的好像杯子裝滿了啤酒一樣啊~
還有一些新口味的糖果及朱古力~
一向超怕蒼蠅......但這個是蒼蠅造型的朱古力.....你敢吃嗎?

除了吃的商品, 也新增了一些哈利波特主題全新設計的商品. 像這個系列就是索性把所有咒語都寫在衣服跟袋子上....所以如果穿著去霍格華茲考試的話, 會不會被人當作弊趕出來? (笑)


其實這個咒語系列都幾有趣, 而且可用性也較高, 始終比在枕頭上印上一大個哈利樣子的那種, 這個放在客廳也感覺較成熟吧~~
另外也有吃的, 每塊曲奇都有印上咒語, 吃了是不會馬上就能記住該咒語了?

而在園內的小吃檔攤, 最受歡迎當然是奶油啤酒. 不過今年新增了另一款甜品也相當受歡迎, 那就是奶酒啤酒的雪糕了!!!
其實奶油啤酒雪糕, 宅女在倫敦的哈利波特園巳經有吃過, 不過他們供應的是軟雪糕, 所以這種杯子雪糕還是第一次吃呢~~
其實攤檔供應的雪糕還有士多啤梨配花生醬, 朱古力或雲尼拿口味的, 每杯一律500YEN. 不過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吃奶油啤酒口味吧~~
一杯都幾細小, 雪糕入口其實都是奶油味, 帶點甜度, 說不上非常好吃, 但的確有點奶油啤酒的影子, 試一次是無妨的.


話說回來這次的重點晚間投影表演吧. 表演一晚會做3-4場的, 視乎日子每天都不同, 所以還是要看當天的行程表. 像這天表演時間就有四個, 分別是晚上8時, 晚上8:25, 晚上8:50以及晚上9:15. 
宅女就是打算看晚上8時的這個. 表現場地就在霍格華茲學院前. 大約一個小時前來到, 情況巳經超誇張!!! 巳經有超多人坐在學院前等候了.... 
雖然巳經早了一個小時等, 但也只能站到中間位置看. 幸好都還算可以清楚看到學院的. 所以如果想站得前一點看清楚一點的話, 記得盡早去等位.

如果不想等得那麼辛苦, 其實官方說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欣賞到, 就是在三根帚把餐廳的露台那邊, 不過只限有買餐點的客人在那邊看. 宅女其實之前有去過看場地, 但感覺觀賞角度是有點偏, 如果想看回整個學院的正面還是最好來這裡排. 當然如果不想等的話, 就可以早點去餐廳等順便去吃晚餐吧.

說站一個小時的時間不短, 不過在這裡可以看到由傍晚至完全入黑的霍格華茲景觀, 著實漂亮~~也可以趁機會拍拍不同時段看到的霍格華茲~~

到了差不多晚上8時, 音樂響起來了, 也就表示表演開始了!! 在學院前其實是有個前臺, 不過宅女排太後看不清楚了, 先有兩位霍格華茲的學生走上臺對話, 用的是英文跟日語夾雜著. 意思大約就是學院被突然來的催狂魔包圍著, 大家要想辦法弄走他們.
接著學院外牆就被投影至變冰雪的效果, 也看到催狂魔在飛來飛去!!
本以為只是看學院外牆的投影, 想不到這時學生們叫我們看中間左邊的一個屋頂 (太好了宅女剛好站在中段屋頂下方的位置, 可以清楚看到), 看到屋頂上有位學生被催狂魔攻擊, 打算要吸他的氣啊!!! 這個真的催狂魔遠看做得超像真的!!!!

始終表演單看相片很難形容, 所以宅女也拍了2段短片給大家分享一下~~


表演中其實幾位學生都非常的落力, 一直在大叫咒語 [EXPECTO PATRONUM], 也叫大家一起跟著叫, 所以投入度都幾高的. 最後當然是開心大結局收場~~霍格華茲也重現耀眼的光芒~
有點想不到是尾聲還有少量的煙花啊~~ 正正就在霍格華茲後方放出來, 整個畫面都相當漂亮呢~~


其實整個表演不算很長, 大約只用了10分鐘左右. 不過都算幾精彩的~ 而且表演人員都好落力去演出, 最後還有漂亮的煙花, 的確值得一看.
不過聽說如果天氣稍有不佳, 表演都會有機會取消的. 所以還真慶幸這晚天氣不錯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呢~
雖然因為這晚要看這個投影表演以至看不到MINION那個夏日晚上派對, 但因為這個夜間投影表演只會舉行到今年11月5日, 所以如果錯過了就很難再來看, 還是值得的.
所以如果今年11月前會去大阪環球影城的朋友, 就不要錯過這個投影表演, 趁機會可以跟大眾一起大叫咒語擊退催狂魔啊!!



環球影城 「哈利波特」園區
官網



更多宅女遊環球影城的介紹: 


-  環球影城 2017 迷你兵團樂園 (MINION PARK) + 夏日嘉年華


-  2016 環球影城 及 Universal Cool Japan 詳細介紹及攻略


- 環球影城 及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詳細介紹 + 攻略 (2016年更新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入園詳細)


 - 餐廳: 意粉薄餅經濟之選 - 路易斯N.Y.披薩店 (ルイズ N.Y. ピザパーラー®)


- 餐廳 - 侏羅紀主題+ ONE PIECE限定餐廳 - 新發現餐廳 (ディスカバリー・レストラン)


- 餐廳 - 可訂位吃和牛之選 - PARK SIDE GRILLE (パークサイド・グリル®)

- 餐廳 - 食盡哈利波特特色菜 - 三根掃帚 & 豬頭酒吧


- 住宿 - 日本大阪 - 日本環球影城®園前酒店 (The Park Front Hotel at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