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餐廳 - 東京 -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如果有看過宅女之前日本介紹的餐廳, 應該會發現這家Pierre Marcolini巳經被我寫過好幾次了, 不過作為Pierre Marcolini的忠實粉絲, 真的覺得無論去多少次都不會厭. 宅女每次到訪東京及名古屋時, 都必定會抽點時間去他的店吃個雪糕或甜點才心息. 而這次東京之旅的時間雖然很緊迫, 但還是盡量抽了點時間過來銀座, 吃個芭菲, 也喝一下他們的招牌朱古力.

這個來自比利時的Pierre Marcolini, 店名就是以創辦人Pierre Marcolini本人名字來命名. 要數品牌歷史其實不長, 於1995年才創立的, 不過短短廿多年間, 憑著Pierre的豐富甜點經驗, 至今巳跟不少甜點品牌齊名, 更得到多個歐洲國際甜品大賽的獎項.

現時Pierre Marcolini的店除了在比利時, 法國, 倫敦有分店之外, 亞洲分店主要就是在日本, 當中東京內的店是比較多. 不過大多都是專櫃. 如果想坐下來用餐的話, 大慨就只有東京銀座及名古屋這家可以了.

(東京銀座店詳文請看這裡: 日本東京 - Pierre Marcolini )
(名古屋店詳文請看這裡: 日本名古屋 - Pierre Marcolini Chocolatier )
 而這次來的時候正值是他們銀座本店15周年, 重新推出了這個銀座店的期間限定熱朱古力! 這個就是宅女這次來的目標了~
來的時候是星期六的下午, 意外的發現不用排隊 (記得年中時有一次早上來過居然要排長龍等了一個小時)
這家銀座本店樓高3層, 地面那邊是外帶雪糕朱古力甜點的專櫃, 而二樓及三樓則是咖啡店可以堂吃.

雖然是衝著熱朱古力來, 不過還是再點了一杯芭菲吃.
Marcolini Almond Chocolate Parfait (1,620YEN)
記得秋天去名古屋時巳吃過秋季限定的栗子杏仁朱古力芭菲. 而這次冬季的限定口味其實有點大同小異, 同樣用上杏仁, 但沒有栗子改而變成主打朱古力口味.
這裡的芭菲其中一個特點是非常小杯. 份量真的只夠一人吃,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完或打算SHARE.
頂層洒滿了焦糖杏仁碎, 烘得非常香脆啊, 還伴著朱古力醬~畢竟是做朱古力起家, 所以他們所做的無論是朱古力雪糕或是朱古力醬, 都是特別好吃的!! 這個朱古力醬入口超幼滑, 朱古力味濃得來不會過甜.
中間分別有雲尼拿雪糕跟朱古力雪糕各一球. 前者當中有著不少雲尼拿籽, 入口雪糕帶點黏, 質地非常棉密, 雲尼拿味道甚為突出!! 配著香脆的杏仁吃實在太美味了!!
吃到底下還有不少朱古力醬, 每一口都非常的幼滑~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杯, 但實在是大大的滿足!! 看看價錢要百多元港幣一小杯著實不便宜, 不過吃完後就會覺得值回票值, 皆因這裡都是重質不重量, 每一口都令人有著享受的感覺.


Chocolat De Monies (1,188YEN)
接下來的是期待巳久的熱朱古力!! 記得之前好像只喝過他們的冰朱古力, 只覺得他們的朱古力酸度都會較高. 而這杯上來其實份量也不多, 一小茶杯也只裝滿7成左右. 不過看看這個朱古力的濃度可真高! 質地非常的杰身. 如果說有名的熱朱古力, 我想法國的ANGELINA就是比較有名, 而這杯朱古力其實是有點像ANGELINA的, 不過酸度比她更高.
喝起來其實是像在吃溶掉了的80-90%朱古力, 因為口感真的很厚而且非常的濃. 朱古力味的確非常香, 而且喝得出那份大人口味的深度. 不過宅女覺得這杯未必人人懂得欣賞, 因為不算是容易入口那種.

送上一小段影片分享下這個朱古力的濃稠感吧~

如果喝過普通的朱古力, 或喜歡ANGELINA的, 就可能會覺得這杯朱古力過酸了.
宅女個人就覺得還好吧~

埋單是走到樓下地面的收銀處付款的. 吃個甜點再喝個朱古力就要二千多YEN, 著實不便宜.
不過可以說的是他們的雪糕跟朱古力水準真的很高, 所以吃完感覺也是值得的.

回到地面專櫃這層, 就可以自由選購一下各式各樣的甜點及禮品帶走.
他們的泡芙也是招牌來的, 宅女吃過十分不錯. 不過這次沒吃, 下次再來時吃個再介紹下吧.
馬卡龍個人覺得就不用吃, 因為相比之下東京青山那家PIERRE HERME做得更好, 可以留著錢去那邊吃.
另外店內亦有蛋糕曲奇等等的. 價錢不便宜. 不過宅女買過來吃, 他們的曲奇還不錯, 但蛋糕的話如果對蛋糕類有要求的就不用花大錢在這裡買.
宅女自己在這層就多是買他們限定的曲奇跟朱古力就好了. 不過朱古力也不便宜呀, 幾顆就要幾千YEN, 買一盒回香港就要很珍貴的慢慢吃.
值得一提這裡的店員好好, 我問了他們能不能拍照, 說可以後, 還特別從專櫃後走開讓我拍個夠.

如果不想堂吃, 但又想試試他們的甜點, 宅女就推薦可以來吃他們的雪糕, 雪糕可以外帶不用排隊的. 記得要試他們的朱古力口味, 十分不錯.

吃完甜點後, 非常滿足的慢慢離開.
可能是情意結, 總是會有點私心, 但PIERRE MARCOLINI就是宅女長期以來最愛的朱古力品牌.
執筆之時正快將出發巴黎, 超期待到時候一定會去PIERRE MARCOLINI在法國的店朝聖!!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丁目5−8
TEL: 03-5537-0015
http://www.marcolini.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