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日本餐廳 - 鳥取 - 砂丘會館食堂 (鳥取砂丘にいちばん近いドライブインレストラン砂丘会館)

這天在鳥取的行程都算幾緊密的, 上午一口氣就去了好幾個景點拜訪, 下午就打算把時間都花在鳥取砂丘跟砂之美術館那邊, 可以慢慢欣賞砂做的藝術品. 那麼午飯到底在哪裡解決好呢? 沒理由走到老遠但又回到鳥取市內吃吧, 不過這時就看到原來砂丘會館這裡有家食堂, 內裡原來不只有普通的麵食, 居然還有一個超划算的海鮮刺身定食, 便決定午飯來這裡試試看!!

其實早上跟計程車司機聊天時, 有問她砂丘附近還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她接著就說這邊有家[鯛喜]是超受歡迎的, 吃的是超便宜但很好吃的海鮮丼, 位置就在砂丘會館再走上斜路一點就看到. 不過營業時間超短, 每天只由早上10時做到下午2時, 這天我們來到時店子更是提早關門了, 所以可惜沒吃到.
而這家砂丘會館其實就是在鳥取砂丘入口處的斜對面, 或是在砂之美術館沿著斜路走下去就一定會看到這家會館了.
 會館的營業時間相對上會比較長一點, 每天由早上8:30至下午5時, 雖然沒有晚市 (反正入黑很少人會去砂丘吧....), 但吃飯時間就會比較彈性, 像這天宅女就選擇晚一點來, 過了午飯時間, 人就比較少了.
會館內裡其實是主要賣土產的地方, 面積都幾大的. 而餐廳就藏身在會館的盡頭一角.
 想不到食堂內的食物選擇都算幾多. 看看餐廳的櫥窗, 有比較經濟的咖哩飯或烏冬, 但同時亦有比較豪華的刺身或海鮮丼. 不過價錢全部都是非常大眾化, 大部份都不超過2000YEN的.
 再看多一點這裡有提供的餐點吧~ 看來這裡主打的都是海鮮, 價錢特平, 不過想吃肉的, 這裡也有鳥取和牛呀~~ 本來宅女又有點動搖想吃那個鳥取F1牛丼, 但想到晚上也去吃涮涮鍋, 所以午餐還是吃海鮮吧
餐廳地方很大啊~而且過了吃飯時間, 人也不多.
這裡都是採用自助式的, 先在門口收銀處下單, 付錢, 之後才過來找位子座. 如果人不多時, 通常自己隨便找個位坐就可以了.
喝水的話在右邊有水機可以自助啊~
宅女一眼就是看中有海膽的那個御膳了~ 馬上先來付錢. 付過錢後拿著收據, 把下方那段交給店內的職員, 之後就可以去找座位了.

等了數分鐘, 午餐就來了!!!
海鮮桶盛り (1,800YEN)
這款似乎就是店內的鎮店之寶了!! 因為在網上看到大部份來的食客大多都是點這款, 也難怪的, 因為實在太太太划算了!!!! 看看這個定食, 內裡就有5隻巨型甜蝦, 另外有一板海膽, 一板三文魚籽, 一板蟹肉!!! 平時在東京大阪1800YEN這個價錢幾乎一板海膽都買不到呢!!

先來吃吃看那個海膽吧, 老實說以這個價錢, 本身宅女是不抱太大的期望, 海膽每片的確是比較細小的, 不過吃起來其實都幾甜, 但點甘, 要論濃郁的話當然不能跟那種貴價海膽相比了, 但以這個價錢有這種份量跟質素, 個人覺得都巳經有賺了.
 蟹肉跟三文魚籽就相對比較普通, 不過都是好吃的. 宅女自己反而比較喜歡這5隻巨型甜蝦, 每隻都比手掌還要長的, 而且身型也是十分肥厚. 入口肉質帶點黏稠, 啖啖都是肉, 而且非常的甜美.

御膳內的也不是單單白飯, 而是在白飯上鋪上了不少蛋絲跟菜絲, 吃起來帶點輕甜, 飯粒也夠煙韌. 飯量就不算很多, 不過一個女生吃都夠飽的.
 御膳還附有前菜跟味噌湯~~
原以為這個御膳不會很飽, 但想不到吃完後都有7-8成飽的, 可能因為甜蝦都幾大隻.
這個御膳真的非常的划算, 而且質素也是非常不錯, 就算是在日本市區也難以找到如此價錢可以吃到一整板海膽加三文魚籽的丼啊!!
 吃完後走出來, 還可以在會館內逛逛買買手信~

個人覺得如果閣下是打算這天來看鳥取砂丘或砂之美術館的話, 不妨中午可以安排來這家會館的食堂試試這個超值的御膳吧!!

砂丘會館食堂 
(鳥取砂丘にいちばん近いドライブインレストラン砂丘会館)
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
TEL: 0857-22-6835
營業時間: 早上8:30 - 下午5時
休息日: 無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