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日本餐廳 - 栃木縣宇都宮 - 宇都宮餃子館 (スタミナ健太の宇都宮餃子館 西口駅前中央店)

話說這天一早就要在仙台坐車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其實是日光, 下午還預定了去東照宮等等名勝. 不過既然順路, 加上都買了東北PASS, 所以便過來宇都宮一趟, 特地來拜訪一下這裡最著名的餃子. 只逗留在宇都宮2個小時, 莫說去市內景點了, 算一下時間只夠過來這邊吃個早餐. 不過宇都宮內餃子店多如繁星, 總不能每家都去試 (不夠時間+肚皮不夠大), 到底去哪一家才可以試多一點呢? 最後就選擇了這家宇都宮餃子館, 一來地點近車站, 二來最大賣點是他們一次就可以吃到12款不同口味的餃子了!!

要知道宇都宮這個地方最出名應該就是餃子, 畢竟這裡別稱就是[餃子之城], 所以市內的餃子店多得幾乎可以每餐都吃餃子. 不過這次宅女沒太多時間留在宇都宮, 說穿一點其實是特地路過這個地方, 就是專程想在這裡試一下到底宇都宮的餃子有何魅力令當地人可以在餃子上消費高至日本前列.

其實在宇都宮車站一出來周圍巳經有起碼5-6家餃子店, 根本不愁找不到餃子吃.
可惜沒時間逐家來試, 就只能挑一家可以一次試多點的. 最後看到這家スタミナ健太の宇都宮餃子館 西口駅前中央店, 正正就在車站對出, 而且寫著一次可以試到12款不同口味的餃子! 就決定這家吧!!

這家宇都宮餃子店本身在市內都有十多家分店, 最容易認就是他們店的招牌[餃子健太], 而這家中央店門口更放了一尊健太像~
而這家另一好處就是營業時間超級早!!! 每天早上6:30就開始營業, 所以像我這種一大早來吃早餐的話就不用像其他店要等到早上10時或11時了.
選這家的最大原因還不是這一個嘛!!! 一次就可以吃盡12款口味的餃子!!!而且價錢還是十分相宜啊~~ 不過寫著2-3人份量....不用擔心, 如果空肚子進去的話, 基本上一個人都可以吃掉全部的.

宅女是平日大約早上9時多左右來到, 眼看食客就很少, 只有2-3枱客人, 所以店內職員說可以隨便坐. 店內地方都算幾大的, 裝潢就是很普通有點像快餐店的樣子. 
 像宅女獨個兒來的話, 可以坐靠窗的一列單人吧台.
 打開餐牌看看這裡的菜式, 基本上就是全都是餃子, 不過就有非常多種類的口味. 當中有加芝士的, 有加多肉的, 有加蝦的, 有加椎茸的, 有蒜泥倍增的....等等, 通常一份就是6隻左右, 價錢由300YEN至550YEN不等, 感覺還可以吧.
這裡除了煎餃子之外, 還有湯餃子或蒸餃, 特別一點的可以來個鐵板餃子.
不過如果同行朋友不想單吃餃子或不吃餃子的話, 這裡都有其他食物如拉麵, 炒飯, 小籠包等等供應.
宅女當然就是衝著那12款餃子來的, 所以只點了那一份. 看看桌上的用具都是自助形式的, 調味方面就有醬油, 餃子醋, 辣油及胡椒粉等等. 不過宅女通常吃餃子感覺只沾少許醬油巳經很夠了.

等了數分鐘餃子就上來了!!! 看賣相真的好吸引啊!!! 
第一次來, 不知選什麼口味的話, 選這個併盤就對了!! 
這個餃子併盤內有足12隻不同口味的餃子, 每個口味只有一隻, 一次可以吃勻所有味道的餃子. 其實這個也可以算是[試吃餃子併盤]吧, 吃完覺得哪個口味最喜歡的, 可以再點一份單單那個口味就對了! 不過前題是閣下要先有大口胃...(笑)
每隻餃子體型都比想像中大, 而且較為結實. 外皮煎出來隻隻色澤金黃, 而且顏色很勻稱. 底部基本上沒什麼多餘的油份, 單看這些巳看出這裡的師傅煎餃子的功力實在不弱呢!!!

12隻餃子不同的口味包括了: 加入大量蔬菜的健太餃子, 沒加蒜的舞ちゃん餃子, 韮菜餃子, 芝士餃子, 蒜頭餃子, 多肉餃子, 蝦餃子, 加入勁量蒜頭的スタミナ健太餃子, 激辣餃子, 紫蘇葉餃子, 椎茸餃子, 以及舞茸餃子.  
其實有些餃子味道是有點難分, 畢竟只有一隻, 吃完一口就沒了. 每隻餃子外型基本上一樣, 也沒法決定由哪個口味先吃, 只能隨心選一隻咬下去才知道是什麼口味了.
不過一咬下去, 就覺得餃子皮好有彈性, 底部不是超級香脆那種, 但還是有少量脆口感.
加入大量蔬菜的健太餃子吃起來就是肉少蔬多好清爽, 但其實跟沒加蒜的舞ちゃん餃子味道有點相似.
韮菜餃子一咬下去就看得出來, 內裡真的加有好多韮菜. 用上的是栃木縣產的韮菜, 吃起來好香啊~
 之後又試了多肉餃子, 不過其實感覺也不算好多肉, 不會吃到好油膩那種. 激辛餃子本來令不太能吃辣的宅女有點卻步, 不過吃了一半才知道原來是激辛, 所以根本也不是很辣的感覺.
蝦餃子味道就是比較普通, 另外說蒜頭倍增的スタミナ健太餃子, 其實也不是太重蒜頭味.
椎茸餃子及舞茸餃子基本上有點難分, 但吃起來都是有很香的菇味.
如果說當中口味比較突出而宅女又喜歡的話, 應該就是芝士味以及紫蘇口味了.
前者雖然加入的芝士不算好多, 也未到拉絲的程度, 但一咬下去就有很香的芝士味, 不算好濃, 但吃起來不會很滯膩;
而後者基於是個人對紫蘇的偏愛吧, 自己一向很愛吃紫蘇, 所以餃子內加入紫蘇令整個味道更有提升, 滿口都是紫蘇的香氣, 也是少數味道比較突出的一款.

本來想再點個日光餃子吃, 說內裡加有湯波, 不過吃完12隻餃子是有點飽了, 反正今晚也會在日光吃到湯波, 所以就收手, 去埋單了. 
第一次來宇都宮就可以吃盡了12款口味的餃子, 真是大滿足. 這裡的餃子也真的很好吃, 雖然未算是超級無敵飛天的好吃, 但看他們煎餃的功力, 基本上都不會失望.

店子一旁還有外帶區, 可以買一些急凍的餃子回家. 官網還有超多食譜教你如何烹調才好吃, 真的好貼心.


最後當然要跟這裡的招牌 - 健太餃子合個照才走啦~

只可惜這次只是[路過]宇都宮, 只吃了一家餃子店, 雖然也是很好吃, 但很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時, 可以去試多幾家不同的餃子店呢~


宇都宮餃子館 (スタミナ健太の宇都宮餃子館 西口駅前中央店)
地址: 栃木県宇都宮市駅前通り3-1-5
TEL: 028-637-1000
營業時間: 早上6:30 - 晚上11時 (最後下單: 晚上10:15)
休息日: 年中無休
官網



參考宅女更多東北遊記: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1 (古川市場, 睡魔之家,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2 (青森新鮮市場, 弘前蘋果公園 (りんご公園), 弘前城, 津輕藩睡魔村, 弘前山車展示館, 尋找弘前蘋果批之旅)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3 (盛岡天滿宮, 盛岡城跡公園, 挑戰一口蒿麥麵)

 - 2017 東北自由行 DAY 4 (秋田犬會館, 千秋公園, 秋田市民市場)


參考宅女更多日本餐廳介紹及遊記:

- 東京餐廳介紹大集合

- 關西餐廳介紹大集合

- 九州餐廳介紹大集合

- 東京迪士尼遊記介紹及餐廳全集合

- 大阪環球影城遊記介紹, 酒店及餐廳全集合

- 北九州自由行十天遊 (福岡, 長崎, 小倉, 門司港, 藍島, 熊本, 由布院, 別府)

- 名古屋自由行大合集 (名古屋, 高山, 金澤, 白川鄉, 犬山)

- 東京自由行大合集 (東京市內,主題樂園, 箱根, 江之島, 鎌倉)

- 關西自由行大合集 (大阪市內, 京都, 嵐山, 主題樂園, 和歌山, 姬路, 神戶, 奈良)

- 沖繩自由行五天遊 (首里城, 萬座毛, 美之海水族館, 殘波海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