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下午茶篇 - 茉莉茶館 Matsuri Tearoom

自問雖然是女生, 但對於個性粗魯的宅女, 與其要穿得漂漂亮亮去喝個高雅的下午茶, 倒不如來碗燒鵝瀨更實際. 所以近年來就算有不少酒店餐廳推出高質的下午茶, 自問也沒多大興趣. 不過早陣子看到友人在面書發了張下午茶照片, 本來也是過目即忘, 但當中竟然是以宅女最愛的[愛麗斯夢遊仙境] 來做主題!! 當中的食物造型更是參照童話內的角色及物品來做成的!! 難得地看得非常心動, 最後忍不住打電話預約, 當然也要拉著愛下午茶的妹妹一同去試試~

宅女愛迪士尼的童話, 但當中最愛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 香港這邊對於這個童話好像還比不上其他幾個公主, 不過在日本那邊, [愛麗絲夢遊仙境]受歡迎的程度就大大高於香港了. 單是看看他們近年開的主題餐廳, 精品店, 甚至就連迪士尼樂園內,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紀念品也是最多的.
今年正值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童話推出了150周年, 宅女原本就打算接下來的東京之旅去潮聖, 不過這時剛好就看到這家茉莉茶館推出一個名為 [愛麗斯英式下午茶], 因為要預訂的關係, 宅女早在兩星期前就打電話先去訂位.
約了周末下午4時, 隆重其事, 加上不熟路, 特別跟妹妹早一點過來. 餐廳原來藏身於旺角的甘芳街跟豉油街交界, 整個店子外牆以粉藍配金邊來作調, 非常柔和女性的感覺, 頓時跟附近一帶粗獷的五金建築店舖相映成趣, 反而顯得更突出. 要找這家店子說難不難, 如果坐地鐵的話就在旺角E1出口直走向油麻地方向, 再轉向後街經過4個街口便到. 徒步走大約7-8分鐘左右.

不過雖然早巳訂了位, 但看到店子內座無虛席, 就算準時來到最後也等了約15分鐘才能入座. 趁有點時間, 看看放在門口的餐牌吧~這裡原來除了有下午茶供應之外, 還有些單點的沙律和意粉, 更吸引的是他們的幾款芭菲跟鬆餅呢! 價錢方面跟坊間的咖啡店差不多, 例如意粉大約由HK$65-HK$70不等, 鬆餅只是由HK$52起跳, 還算合理的.
值得欣賞的是他們的餐牌內的食物全都是畫出來的, 非常有誠意啊~
等了一會終於可以入座, 走進店內, 發現其實店子地方著實不大, 更可以用狹窄來形容. 中央一張8人長枱, 看著他們坐得密密麻麻的, 原來內裡起碼有3對食客是搭枱; 另外靠門口就有個2人吧台, 店盡頭是個開放式廚房, 前方也有4個位的吧台. 眼看這些位置都非常擠迫, 幸好最後店員領著我倆坐到全店最舒服的其中一張靠牆的二人座位上.
甫座下, 店員隨即奉上兩杯水及一份餐牌給我們, 看到枱上居然有個搖鈴, 再打開餐牌仔細看, 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家女僕CAFE來的!! 不過坦白說, 整個環境, 加上店員只穿著普通的衣著, 實在難以令人聯想到這裡跟女僕有什麼關係. 幸好兩位年輕女店員也頗有禮貌而且不會黑面示人.

由於一早預訂時巳說了是來吃愛麗斯下午茶, 所以也不用特別點, 等了一會, 飲料先上來.
玫瑰大吉嶺
點了愛麗斯下午茶的話, 飲品就會包括一款熱飲, 再加一款凍飲. 妹妹一向愛喝熱, 宅女就愛喝凍的, 正好一人選一款不用爭. 妹妹先點來這款熱的玫瑰大吉嶺紅茶, 茶杯是女生最愛的那種碎花粉紫色帶金邊的陶瓷茶杯套裝, 非常優雅又漂亮啊! 而紅茶是一大壺上來的, 女店員先替我們倒了一杯出來, 再把保暖套套在茶壺上, 雖然不知是否能保溫, 但那個典雅的碎花布套巳令女生對此舉加了不少分吧. 紅茶喝起來不算好濃, 恰到好處, 當中帶著微微的玫瑰花香, 味道算是不錯的.
 接下來的是宅女的冰茶, 口味是巳設定好的. 喝茶一向是喝熱的味道比較好, 所以要喝凍的話要求就不能太高. 這款冰茶入口茶味不太濃, 偏清淡一點, 但香氣還是不錯, 一個人喝的話還能倒出3小杯的份量. 不過其實這個冰茶最大的亮點, 是用來裝茶的這個玻璃瓶子呢~以木塞來做瓶蓋, 加上瓶上掛上一張小小的[DRINK ME]紙條, 雖然只是用普通顏色紙人手剪裁寫上去, 但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在故事裡愛麗斯喝後會變小的那支縮小藥水的影子呢~

接下來主角終於上場了!!!
食物其實不算很多, 用了個英式兩層架來盛著, 細心一看, 那個兩層架也居然是用愛麗斯主題來做成的碟子, 超漂亮!! 好想把這個兩層架拿走做紀念啊~(笑) 再看看上方放著的食物. 上層先有三款咸食, 分別有煙三文魚青瓜三文治, 蘑菇撻跟車里茄做成的小蘑菇. 而下層則放了5款不同造型的甜點, 包括茶壺伯爵蛋糕, EAT ME曲奇, 妙妙貓卷蛋, 玫瑰白朱古力及時鐘馬卡龍. 賣相真的非常別緻!!
雖然未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單是賣相巳經完完全全俘虜了宅女的心!! 連平日不多愛上鏡拍照的宅女, 也一直跟妹妹不斷拍照. 整個下午茶都非常切合著愛麗斯夢遊仙境的主題, 老實說, 常看到有不少酒店的下午茶都會跟不同品牌或主題合作, 但出來的往往都只有1或2件食物是能表達到主題. 但這次這個愛麗斯下午茶, 真的每一件食物, 用具等等都是有花過心思圍繞著主題做出來, 的確是加分不少.
既然是英式下午茶, 鬆餅當時是少不了. 小小的籃子內盛著一個提子鬆餅, 一個朱古力味的鬆餅. 還有一小瓶的果醬跟奶油忌廉. 鬆餅體型不算大, 不過每款只有一個口味, 就跟妹妹分著來吃吧. 先吃提子的, 鬆餅看起來頗有厚度, 當中放了好幾顆乾提在內, 咬下去鬆軟度又意外的不錯呢~味道感覺牛油味可以再重一點, 不過加了少許奶油忌廉後口感豐厚了一點; 而朱古力味的味道顯得更香濃, 朱古力味不會好重, 但帶著淡淡的香氣, 加了果醬後味道也不會互搶. 整體來說鬆餅的味道不俗, 為整個下午茶打開了個美好的序幕.

接下來先吃咸點吧.
咸點的食物款式不算多, 只有三款. 先來的是煙三文魚青瓜三文治, 看看中間夾了兩個用牙籤跟卡紙做成的啤牌士兵頭, 麵包中央也淘空了啤牌的圖案, 相當有心思. 中間的三文魚不算大片也很薄身, 幸好青瓜和生菜夠爽脆, 吃起來十分清新. 不過麵包就相當粗糙亦很乾, 醬汁不多, 尤其三文治居然不切邊, 整體味道雖然未算難吃, 但就真的太乾太鞋了. 如果可以轉換好一點的麵包及多一點醬汁, 應該會有所改善.

蘑菇撻本來是平平無奇, 但亮點就在上方那幾片由小曲奇做成的小蟲, 咀臉跟小腳都是用茄汁來做成的, 雖然不算非常精緻, 但看起來好可愛呢~ 撻皮咬下去夠鬆化, 不會好乾, 蘑菇也夠大片, 不過如果可以再加多幾片味道會更香濃. 咸點中感覺這個是最飽肚又好吃的.

最後的車里茄蘑菇, 其實只算是個小吃吧. 用了半顆車厘茄做蘑菇的頂部, 而底下的莖則以魚肉腸來做成, 很有小朋友開PARTY的感覺啊~而上方還插著幾支用牙籤做成的[THIS WAY]方向標籤, 心思滿分! 吃起來當然只是平平無奇, 畢竟只是現成的魚肉腸跟車厘茄, 但吃著突然就想起妙妙貓在樹上繞著一堆[THIS WAY]的方牌子唱歌: ['Twas brillig~and the slithy toves~~~]

接下來是期待巳久的甜點了!!
先來的是妙妙貓卷蛋, 看看顏色真的做成了像妙妙貓一樣粉紅跟紫色相間! 看真一點原來內裡卷著的是紫薯忌廉, 頂端還放了個用白朱古力做成的招牌笑臉. 卷蛋入口夠鬆軟, 內裡的忌廉也下得夠份量, 質地軟滑亦夠香甜, 紫薯味不算好濃, 但恰到好處, 味道真的不錯;

再來是EAT ME曲奇, 兩片圓曲奇上就寫著EAT ME, 字體工整漂亮, 真的很像在卡通內看到的模樣啊! 忍不住就拿起來閉上眼睛就想像自己吃了會變大呢~曲奇味道還不錯, 甜度適中, 也不會過硬, 帶點鬆脆口感.

接下來的時鐘馬卡龍上用了糖膠做成了鐘的模樣, 上面還加了個錶扣, 真的有點像白兔先生拿著來看時間的陀錶呢~馬卡龍做得十分飽滿亦帶點厚度, 咬下去有點脆身, 加上一點空氣感, 甜度亦不會很高, 當然水準就沒有坊間那些馬卡龍專門店做得那麼高, 但仍是可以接受的質素.

不過要數造型最精緻的, 就非這個茶壺蛋糕莫屬了! 居然整個都做成了立體的, 做了個薄薄的白朱古力皮來做成茶壺的外層, 內裡藏著的是由伯爵茶做成的蛋糕. 不過味道方面嘛, 蛋糕就有點過於粗糙, 伯爵茶味亦不濃, 其實吃起來就只有甜味. 食味不怎麼樣, 但賣相跟心思同樣拿滿分.

最後的是兩顆白朱古力玫瑰花, 看看紅玫瑰花的色澤很不均勻, 露出了不少白色, 其實這也是貫徹著故事內啤牌士兵把白玫瑰漆上紅玫瑰來討紅心皇后的歡心吧~ 朱古力入口甜度十分高, 吃了一顆真的夠了. 吃完一顆, 再喝一口茶, 用來作為最後的甜點就剛剛好.

吃完整個下午茶, 味覺享受只是一般, 但視覺享受認真一流, 正要埋單之際, 店員就拿出一大個袋子, 說原來每位來惠顧這個愛麗斯下午茶的客人, 都可以獲贈一個由專門做仿真甜點首飾的精品品牌Jenbrial Patisserie送出的一件小掛飾. 宅女跟妹妹隨即每人抽出一件, 打開來發現原來小掛飾都是照著這次下午茶內裡的點心造型來製成的!! 妹妹剛好抽到造型最別緻的茶壺, 而宅女居然抽到最愛的妙妙貓呢!!! 看看掛飾的像真度頗高, 而且平日他們一件單買都要百多元, 這次感覺有賺到了! 哈哈!
埋單兩位用的愛麗斯下午茶盛惠HK$450, 沒有加一, 只收現金.
價錢其實有點貼近酒店下午茶的價位, 而且味道其實平平, 不過最令人加分的, 其實就是他們的點心每一件都真的有花過心思去做出切合著愛麗斯這個主題, 比起不少酒店下午茶的食物都來得更有心機. 最起碼整個賣相絕對沒有令愛麗斯粉絲失望吧.
而味道方面其實真的比較普通, 而且還有不少地方可以改進.
整體而言如果閣下本身是喜愛愛麗斯的, 其實是值得來一試的, 起碼拍照也能令身心滿足吧.

不過如果不是怎樣喜愛愛麗斯的話, 其實來試他們的普通下午茶比較划算, 價錢來得更便宜, 兩位用的只要HK$288, 便宜差不多有一半.
離開時看到其實店內的一角擺滿了很多不同的愛麗斯精品 (那個茶壺更令宅女雙眼發光!!) 可惜這天店內坐滿了人, 要走近看看真是有點難度.
享受完這次的愛麗斯下午茶, 令宅女更有衝動下次去日本再掃更多妙妙貓的精品呢!!

*愛麗斯英式下午茶必須電話預約*

茉莉茶館 
Matsuri Tearoom
TEL: 9417 3354
星期一至五: 15:00-22:00
星期六至日: 14: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