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 - つけ麺 イマジ

事出突然, 出發前2天才決定要去一趟東京出差.
完全沒準備之下, 當然也完全沒有計劃過要去那邊吃什麼了, 畢竟是公幹, 工作行先, 實行去到邊吃到邊吧.
早上8時的班機, 到成田機場巳經2時多, 再先去客戶那邊交代些事情, 回到旅館巳經傍晚5,6點了.
住在新宿, 趁晚上有點時間就去歌舞技町那邊逛逛順便醫肚吧.

經過這家つけ麺 イマジ, 原來是今年5月才開幕的, 地點不算很難找, 還是在激安之殿堂那附近, 隔壁就是著名的拉麺店''満洲屋が一番''

最近日本也越來越多這種沾麺店, 連普通的拉麺店也紛紛加入不少沾麺的款式. 
我在香港時也吃過說是正宗的日本沾麺, 感覺比較咸, 所以這次也好奇想吃吃看日本的是怎麼樣.
而這家つけ麺 イマジ, 賣點就是濃厚感十足的沾汁, 用豚肉魚介來做成的湯底.
傍晚時份走進去, 人沒有很多, 也不用等位. 
先在門口的自助售賣機買票, 我一個人, 當然是坐BAR枱了.
桌上巳有不同的調味料包括豆板醬, 辣油, 醬油, 醋等等讓你自行使用
等等, 坐了一會都不見有人拿水來, 也沒有水瓶在桌上自己倒水?
噢~~原來連水也是自助的~
沾麺款式有7,8種, 不過其實選擇不算多, 都是基本的, 有蛋, 沒蛋, 有菜, 沒菜, 有辣, 有不辣的.
份量有2種, 並盛 (普通) 跟特盛 (大). 我女孩子, 先來個並盛吧.
味玉 つけ麺 (並盛) (JP$900)
(我的是走了蔥花的)上桌時的面份量比想像中要大呢~
湯的質感的確非常濃稠, 面層洒了一堆魚粉, 攪拌後十分香又帶點甜甜的感覺. 不過魚鮮味又不太感覺到.
面條偏粗帶圓身, 用的當然是本土100%小麥做的, 在三河屋製麺訂做的面. 比較特別的是隨面會附上一小塊檸檬. 
面條十分彈牙也非常爽滑, 由於湯汁十分濃厚, 每條都能吃到滿滿的湯汁. 味道有著魚介的甜亦帶有豚肉的惹味, 吃到一半, 覺得太濃的話, 此時就可加幾滴檸檬汁在面中, 中和一點滯膩感了. 吃著吃著味道是濃但反而又不覺好咸.
湯內的叉燒不算大條, 有點硬, 是唯一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吃完面其實也可以叫侍應來一杯雞湯加在湯汁內當是面湯來飲, 不過吃完後我肚巳很漲, 實在沒空位再放一大碗湯, 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吃的是一整顆糖芯蛋.
蛋中有少許是流芯的, 不多但很甜, 蛋白也軟棉, 不錯.

吃完非常滿足, 雖然叉燒比我想像中有點遜色, 
但湯汁實在做得很香濃鮮甜, 我想在香港也暫時未能可以吃到這種湯底,
但此屬重口味湯底, 如果喜歡天下一品的朋友, 相信一定會喜歡這個湯.


イマジ 新宿歌舞伎町店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7-6 1F
TEL: 03-3205-0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