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甜品篇 - Le Gout

甜品, 一向是我減肥其間的最大敵人.
不過每次吃完甜點, 當中的甜蜜滿足感覺永遠都是我人生最大的動力.
來到大坑, 到處都是裝潢特色的蛋糕店. 不過走到街角, 看到這家小小的但裝潢十分有歐陸情調的,
情不自禁便走了進去看看. 

店內著實不太大, 眼看只有2位女生努力地在做蛋糕
蛋糕櫃放著的蛋糕款式不算很多, 但也有5,6款.
我們三心兩意的最後挑選了3款來試.

先來個LEMON TART

小小的一個, 但賣相很精緻, 感覺很像一朵花一樣.
吃一口, 一股非常濃的檸檬散發在口腔內, 甜度適中, 上層的蛋白很輕, 不甜, 中間的檸檬蓉很軟滑, 底下的撻皮十分鬆化. 
輪到這款BAILEY甜酒 X COFFEE
上層的朱古力仍然幼滑, 夾了一層薄薄帶濕潤感的蛋糕, 中層便是BAILEY甜酒做成的MOUSSE. 
甜酒味道很香醇, 不甜, 咖啡味不太出, 但細嘗之下還是感受得到的.
下層的蛋糕稍微有點乾, 不過低層的果仁餅底很有趙頭.

最後是Craspberry Chocolate Mousse
作為一個朱古力迷來說, 這件絕對是我最期待的.
其實一進餅店, 看到這件蛋糕, 巳經被我鎖定了目標.
賣相討人歡心, 十分高貴又簡潔.
吃一口, 沒有夾雜很多其他東西, 主要就是MOUSSE. 空氣感相當重, 朱古力味道不太濃味.
中間也有些craspberry, 酸酸甜甜的令人越吃越起勁! 不過整體朱古力味道不強, 而且由於它的mousse做得很輕, 切開後整個cake很容易下陷, 有點不美觀.

總結雖然我是鐘情朱古力, 
但這次最滿意的反而是它的LEMON TART, 吃畢實在令人回味.


Le Gout
地址 : 大坑新村街8號地下C舖 
電話 : 2805 6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