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餐廳 - 東北盛岡 - 東家 本店

一大早就由青森坐鐵路過來盛岡, 但這次逗留在盛岡的時候著實不多, 因為當天傍晚又要趕去秋田, 所以算起來就只有半天時間在這裡. 因為只有半天時間, 所以景點也只編排了一個. 不過有一家店就怎樣都想去一次, 聽人家說來盛岡的話不去試試這個名物就實在太不像樣了!! 所以一到盛岡去完天滿宮之後, 就馬上坐巴士過來這家吃蕎麥麵超有名也很老家號的東家本店來試試.

來到盛岡說起美食, 很多人都會想起麵食, 而當中最有名氣的就是這兩種 - 盛岡冷麵跟蕎麥麵. 前者其實也很想去試, 不過這次實在沒有多餘肚皮去吃, 留待下次. 而後者的話, 這裡就有個有超的一口蕎麥麵可以去試試, 因為既可以吃到無限量的蕎麥麵之外還很好玩, 非常有挑戰性. 但當然首要條件是閣下要有一個大胃口. 而這家名叫東家的就是這裡其中一家非常老字號的蕎麥麵店, 開業早在1907年, 算算都巳經有百年歷史了!!
店子在盛岡市內是有3家店, 如果想方便的話, 就可以去盛岡駅前店, 因為就在車站那邊不用走太遠. 但如果想吃麵之餘也欣賞一下百年店裝潢的話, 就當然是去這家本店了.

本店就跟車站有一段距離, 走路去的話是頗遠的. 不過在市內就可以坐坐循環巴士「でんでんむし号」, 坐到 [バスセンター前] 下車, 之後只需轉進橫街走不到一分鐘就會看到本店了. 找起來也不算很難.
宅女雖然是平日來, 但大約中午時份左右來到, 正值午飯時間, 除了遊客多之外, 也看到很多當地人會來吃午餐. 當然, 來這裡的人也不是全部都會吃一口蕎麥麵啦, 店子亦有提供很多不同種類的蕎麥麵定食, 不吃麵的還可以選各式各樣的丼, 價錢也是十分相宜, 一般數百YEN就有交易. 所以如果自問食量不大不想挑戰一口蕎麥麵的話, 就可以來點一份定食吃不也錯呢.
一場來到, 宅女當然就是要挑戰一口蕎麥麵了 (但其實早上在酒店吃了兩碗三文魚籽飯....有點擔心), 一進店其實店員是會問你是吃普通定食還是一口蕎麥麵的. 皆因店內樓高2層, 地下那層是吃定食, 二樓才是吃一口蕎麥麵的地方, 所以取票等位的號碼都不一樣.
來的時候看到等一口蕎麥麵的人都有大約3-4枱, 不過等了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上去了.
來到二樓原來這裡全是以塌塌米形式來坐. 看到大部份來挑戰的都是男士, 剛好宅女坐的這個房內就全都是男生, 只有我一個女生....感覺有點奇怪 (笑).
坐在枱前看到上面巳放了一張証明書, 這個是等下吃完之後店員會寫上你吃了多少碗以留紀念的. 這個就算只吃幾碗都可以帶回家.
不過另一個紀念品, 這裡的木牌証明紀念, 就必須要吃滿100碗才能免費拿到. 而這個就是今天宅女的目標了!!
(聽說到目前為止最高紀錄的是有人吃了500多碗的蕎麥麵.....太利害了)
桌上也一早預備好圍裙, 很貼心, 這是預防一會快速吃麵時醬汁會落到衣服上, 所以穿這個是必須的.
吃這個一口蕎麥麵, 有兩種價錢可以選, 分別是2,700YEN或3,240YEN. 兩者基本上都是不限時間可以任吃蕎麥麵, 不過前者就會附有7種配菜給你伴著麵吃, 而且吃完麵是不會有碗放在面前, 改而用牙簽來算數量.  而後者就會有9種. 聽說貴一點的是會有吞拿魚刺身的, 加上吃完麵是會有麵碗放在面前霸氣一點, 所以宅女也就要了後者. 
等了一會, 負責我這桌的中年女店員就捧著一大盤的配菜過來, 看看當中除了有3片吞拿魚刺身, 還有一些肉碎, 芝麻, 紫菜, 什菌及一些漬物等等. 趁著蕎麥麵挑戰未開始, 先吃個刺身吧, 質素也不算差的. 其他配菜也略略試了味一下, 味道就普通, 不過老實說, 其實吃蕎麥麵的過程中, 根本很難再慢慢吃這些配料, 到挑戰完畢後又飽得吃不下, 所以最後還是剩下一大堆, 自己也覺得有點浪費.....
另外店員也放了一個大木桶在宅女旁邊, 原來這個是用來倒掉蕎麥麵附上的湯汁的. 因為如果連湯汁也喝的話, 一定吃不下那麼多麵條.
而面前也就有一個比較大的飯碗, 拿著飯碗等店員拿蕎麥麵過來, 挑戰就要開始啦~~
記得如果吃不下的話, 就必須放下飯碗再把蓋子蓋上, 以表示停止, 否則店員還是會一直端蕎麥麵過來的.

挑戰的方式其實都算幾快速的, 女店員會捧著一大盤的小碗, 而每一個小碗都會有大約3-4條蕎麥麵左右的份量吧. 而她就會很快速的把小碗內的蕎麥麵倒進你的飯碗內, 而你亦要快速的把麵吃下, 那麼她又繼續把另一個小碗的麵倒進來. 每次大約就是吃十數碗左右, 之後就再等1-2分鐘待她再拿新一盤的麵條回來.
因為輪到宅女挑戰時, 真的沒有時間再拍照, 所以挑戰的過程都沒怎麼拍. 在網上抓一張小碗內蕎麥麵的份量讓大家看看, 每次就是大約這種量, 基本上一口都可以吃完, 不過注意, 店子說大約15碗這種份量的小碗, 其實巳經等於一份正常份量的蕎麥麵了.
所以要挑戰最基本的100碗.....那就是等於要吃上6-7碗正常份量的蕎麥麵了.......!?!
隔壁桌子是三個年輕男生, 剛吃完離開. 好奇望望他們的碗........天呀!!!也太誇張了吧!!! 算起來他們平均都起碼有吃過200碗啦!!!!!! 果然男生的戰鬥力是比較驚人的.....
宅女自問真的不能吃200碗, 不過也會盡力的~ (早知道今早就不吃飯當早餐了.....)


好!!! 宅女的挑戰開始了!!!
第一輪的大約有十多碗, 只花了一分鐘左右就輕鬆完成~~ 吃完的小碗店員是會放在你的桌子面前, 每次吃完看到面前的小碗都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啊~~ 注意自己的飯碗不能有吃剩的麵條, 否則店員就不會繼續倒麵給你的.
接著又繼續挑戰, 每次店員都會快速的倒下麵條, 大約都會有十多碗, 之後又停一停去拿新的. 趁這時候就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喝杯茶. 不過老實說最初50碗的話自己覺得也是挑戰得頗輕易, 但吃到60-70碗以上, 就開始有點飽滯.
之前在網上看到很多女生一般吃到30-40碗左右就會停止, 宅女自問胃口也算大, 但真的吃到那麼多時, 也是有點勉強.........不過自己很想要那個紀念木牌, 加上這天是自己的生日啊!!! 所以木牌上寫上自己生日日期是非常有紀念性, 要繼續努力!!!!!

最終戰果 - 剛剛滿100碗!!!!!!!!

說實在吃到最後10碗左右真的好想放棄, 而且巳經沒有氣力再慢慢咀嚼, 幾乎都只用吞下的方法...但可以堅持到100碗, 自己也真的感動到好想哭!!! 其實如果早上沒吃那兩碗飯, 我覺得我是可以再吃多20碗的. 不過反正夠100碗也有木牌就不再勉強下去了.
接著店員就拿了個紀念木牌過來, 寫上我吃了的碗數, 也寫上日期拿給我作紀念. 太高興了!!!!!
這個更加是宅女的生日日期, 特別有紀念價值!!!!!!

當然也要店員替我拍張照留念一下吧~~~
不過其實自己的肚子這時漲得像有身孕一樣........
我也跟自己說, 經過這天之後, 宅女應該半年內都暫時不會再吃蕎麥麵..........
 吃完蕎麥麵後, 也有個小小的甜品送上.

其實由進店到挑戰完畢大約只用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都算幾快速. 離開時店內也有些蕎麥麵及醬汁可以買回家自行煮食, 不過宅女挑戰完這個....基本上短期內都不會吃蕎麥麵.....所以不用買了.

不過這次的蕎麥麵挑戰其實真的幾有趣, 亦幾好玩的. 也知道自己的食量原來是能去到這個程度(笑)~ 但個人建議自問胃口比較大的才好去挑戰, 否則收費上其實是有點貴, 倒不如來點一份正常的定食, 慢慢欣賞他們的蕎麥麵品質還比較好.
當然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去挑戰之前, 千萬不要吃任何東西呀!!!!!


東家 本店 (あずまや)
岩手県盛岡市中ノ橋通1-8-3
電話: 019-622-2252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晚上8時
休息日: 每年12月30日及1月1日
官網: http://www.wankosoba-azuma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