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餐廳 - 東北青森 - お食事処おさない

來到青森, 整個氣氛跟環境都跟市區截然不同, 感覺就有點像高山, 但這裡更少一點遊客的氣息, 周圍都比較貼近地道民居. 第一次來, 始終不太熟路, 不敢一個人走太遠, 所以酒店也是訂了在青森駅附近, 算是比較方便. 晚上的青森可說是完全沒什麼娛樂, 但也會有些餐廳營業至較晚. 近車站這一帶都有不少居酒屋及餐廳, 但宅女還是選了這家比較親民的食堂, 吃吃當地的平價定食~

這家お食事処おさない地點非常容易找, 皆因就正正在青森駅對面的大街, 面對著大馬路, 加上黃色招牌非常易認, 絕不會找錯. 不過走在這裡感覺當地人都很慢活, 所以自家經營的店或餐廳, 營業時間都不太定時的.
青森娛樂雖然不多, 但來這裡重點是海鮮超級便宜!! 下午去過青森魚菜市場巳經見識過吃個海鮮丼都不用二千YEN, 而且食材也是超新鮮. 現在來到這店, 看看門口的櫥窗, 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定食, 款式也是比想像的多. 除了有最基本的豬排丼, 親子丼, 烏冬, 咖哩飯之外, 還有些鍋物, 而且也有些刺身定食.
看看價錢, 沒眼花嗎? 一個刺身定食不用1,000YEN!!! 一份吞拿魚再加帶子的刺身定食只要980YEN!!!另外有海膽三文魚子丼也只是1,650YEN!! 便宜得沒話說了!!!
 晚飯時間大約下午6時多, 走進去想不到店內小小但都巳經坐無虛席了. 店子呈長形, 左右兩邊都有2人或4人座位, 內裡的裝修比較簡約, 沒太多花巧擺設, 兩邊的牆上只貼滿了菜式的圖片及菜名等等, 感覺就是很地道簡樸的食堂一樣.

宅女站在門口等了一會, 一位中年女侍應就帶領我坐到店子最盡頭的一張2人桌上. 角落還有電視機播放著. 雖然說這裡很簡樸, 但也不乏看到有些很有青森味道的裝飾, 像這個在自助水機上的紙公仔頭, 不禁想宅女想起下午去看睡魔之森的那些花車呢~
先來看看餐牌, 來這裡看到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吃定食, 而這裡的定食也確實是有很多的選擇. 當中最招牌的要算是他們的吞拿魚刺身及帶子刺身定食, 亦有墨魚刺身定食, 燒魚或燒肉定食, 大部份都只由數百YEN起, 這個價錢真的在日本東京大阪也比較難找到吧! 他們亦有青森特色味噌帶子貝燒定食. 不想吃定食的話, 他們也有丼或拉麵, 價格同樣非常親民.
不過可能這裡不算是熱門遊客區, 所以餐牌是全日文, 不懂日文的朋友餐牌內某些招牌菜式有圖可以看圖點餐, 但如果想吃其他的, 就要懂點日文才行了.

帶子刺身定食 (1,340YEN)
既然這裡招牌是帶子, 沒理由不來一份試試看吧. 因為想吃多點帶子, 所以點了個較貴一點的這款, 但就有足2隻帶子的份量. 等了一會, 侍應就捧著一大盤東西上來, 看看這個定食非常豐富呀!!! 當中有一盤2隻的帶子刺身, 還有鹽辛墨魚, 冷豆腐, 前菜, 煎蛋, 蘿蔔漬, 味噌湯跟白飯. 份量基本上一個女生吃是絕對會飽的!!
急不及待先來試試帶子刺身, 只見兩隻帶子非常厚身的被切成薄片, 每隻切出來都有大約4-5片左右. 體型不算十分大, 入口非常的爽身, 跟過往吃的帶子刺身質感有點不一樣, 這裡的是較爽脆, 而且肉質很有彈性, 那種纖維口感更強烈, 吃起來非常清新!!! 鮮味當然更加不用說了~
吃著吃著還未開始吃飯, 巳經把帶子刺身吃了一半.......
幸好還有其他配菜可以伴飯~例如這個鹽辛墨魚, 單吃是有點咸, 感覺用來配啤酒就非常適合, 不過此刻沒有啤酒, 用來配飯也不錯. 入口墨魚每條都非常肥厚, 吃起來甚有口感, 咸咸香香的單吃這個巳經可以伴著吃光一碗飯了.
而旁邊的冷豆腐配木魚絲, 味道就普普通通啦, 沒什麼特別. 煎蛋卷是比較薄身的兩片, 不過帶點蛋味, 也不會很乾, 吃起來綿綿的也不錯.
不過宅女另一喜愛的就是他們的味噌湯, 內裡超足料, 有超多的腐皮絲跟海帶, 每一口喝起來都吃到滿滿的海帶, 味道不會好咸, 不過感覺如果熱度再高一點就更好了. 

吞拿魚刺身 (780YEN)
青森的吞拿魚也很有名, 所以怎能不吃多一點呢~ 另外單點了一個吞拿魚刺身, 上來份量都有約6片左右, 部位就當然不是拖羅腩位, 不過吞拿魚刺身根本不是只有拖羅部份才好吃, 他們的其他部份如果新鮮的話, 好吃程度是不輸拖羅的. 而這裡的出品就是一個好例子了~上來的部份是偏向赤身的部位, 油脂不高, 不過看看魚肉的紋理也是好漂亮好勻稱的. 入口魚肉結實得來非常鮮甜, 但魚脂少, 更能吃出那種魚的鮮香. 這個根本不用沾什麼調味也覺得很好吃了. 

一個人吃盡了帶子跟吞拿魚刺身, 埋單2千多YEN左右, 只收現金, 著實不貴了.
當然這裡的食物也是帶點家庭式的感覺, 水準不能跟高級餐廳相比, 不過至少刺身類是不會令人失望, 加上重點是價錢便宜, 地點也近車站十分方便.
下次再來青森時, 宅女也想再過來試試他們其他的丼啊~~


お食事処おさない
青森県青森市新町1-1-17 1F
TEL: 017-722 6834
營業時間: 早上7時 - 晚上9時
休息日: 星期一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